#英語易混詞或詞組#
還記得 bare 和 bear 的區別嗎,它們的拼寫差不多,但是意思相差十萬八千裡,其中 bear 中間的兩個元音字母代表熊的眼睛,所以 bear 有熊的意思,那麼 angel 和 angle 哪個有天使的意思呢?
一、angle
1、作名詞,意為」角度,角,斜度「,例如:
The interior angles of a square are right angles or angles of 90 degrees.
正方形的內角是直角或90度角。
The tower is visible from every angle/all angles.
從各個角度都能看到這座塔。
Try looking at the problem from another angle/from my angle.
試著從另一個角度/從我的角度看這個問題。
2、作動詞,意為」斜移,斜置,從(某角度)報導;以(某觀點)提供信息「,例如:
The stage had been steeply angled.
這座舞臺被搭成陡坡角度。
The magazine is angled at the 20 to 35-year-old women's market.
該雜誌以20至35歲的女性市場為切入點。
Modesty is the only sure bait when you angle for praise.
謙虛是你沽名釣譽的唯一可靠誘餌。
二、angel 作名詞
1、意為」天使「,例如:
The angels in the painting have beatific smiles.
畫中的天使露出歡樂而安祥的微笑。
She has the face of an angel.
她有一張天使的臉。
2、意為」大善人,大好人「,尤用於得到友好對待或幫助時,例如:
Be an angel and help me with this.
做個好人,幫我做這件事。
You’re an angel to bring me this coffee.
你真是個大好人,給我帶來這杯咖啡。
3、意為」安琪兒,天使「,指善良的人或可愛的小孩,例如:
Poppa thought her an angel.
爸爸視她為小天使。
Come along, my angels, time for bed.
來吧,我的天使們,該睡覺了。
三、推薦的記憶方法
跟記憶單詞 bear 的方法類似,angel 中間有元音字母 e,像天使的一對眼睛,所以 angel 是天使的意思。
在記憶 bare 和 bear 的區別時,可以順帶記憶 angle 與 angel 的區別,因為它們有共同的記憶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