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單詞的拼寫差很多意思卻相近,如之前的 movement 和 locomotion,有些單詞發音一樣,意思卻完全不同,如之前的 bare 和 bear,有的單詞拼寫基本上一樣,卻沒什麼關聯,如 adverse 和 averse,後者比前者少一個字母「d「,兩者都是形容詞。
一、adverse 意為」不利的,有害的,反面的「,例如:
Adverse conditions including rain, snow, ice and fog affect your visibility.
雨、雪、冰和霧等不利條件會影響能見度。
He is not responsible for the adverse events in your life.
他對你生活中的不良事件不負責任。
They have attracted strong adverse criticism.
他們已招致強烈非難。
This drug is known to have adverse side effects.
眾所周知,這種藥具有不良副作用。
它的同義詞有 hostile, unfavourable 和 harmful,例如:
Hostile: They endured adverse weather conditions.
他們經受了惡劣的天氣條件。
Unfavorable:Your decision will have an adverse impact.
你的決定將產生不利影響。
Harmful:Strong coffee has an adverse effect on me.
濃咖啡對我有不良影響。
二、averse 意為」不喜歡;不想做;反對做「,後面通常跟介詞 to,例如:
Are you averse to hunting?
你反對打獵嗎?
The company staff are averse to change.
公司職員不願改變。
I mentioned it to Kate and she wasn't averse to the idea.
我向凱特提起這個想法,她不反對。
它的同義詞有 disinclined, unwilling 和 loath,例如:
Disinclined:I am averse to swimming in the bay.
我不喜歡在海灣裡遊泳。
Unwilling:She is averse to meeting you again.
她不想再見到你。
Loath:I am averse to working with that clown.
我不喜歡和那個小丑一起工作。
看完整篇文章之後,你有沒有發現你一下子記住了很多單詞,記單詞就是這樣,不要孤立記憶,因為那樣容易成為記憶孤島。關聯記憶才能高效地記住單詞,且不容易被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