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故而知新:小可愛們還記得我們上次學習的內容嗎?在昨天的文章裡,夏奇學姐帶大家去機場裡走了一圈,和大家分享了不少的機場用語呢!包括登機(checking in)、安檢(going through security)、飛機上(on the plane)的三個場景。
夏奇在此要表示抱歉,昨天的機場英語中有一處被學姐馬虎弄錯了,場景三中的「recline my seat」的正確譯法應該為「放倒座椅/向後調整座椅」,在這裡夏奇還要感謝一位小讀者的溫馨提醒呢!夏奇也歡迎各位可愛們多多提出批評與指導哦~這也提醒我們隨時都要保持仔細呢!
今天夏奇學姐繼續帶領大家開闢新天地——英語口語之超市購物用語。大家在出國遊玩的時候,免不了要去當地的商場逛逛,畢竟當地的東西通常價格會比我們國內同款低不少呢!尤其是一些小仙女們,到了國外的化妝品專櫃常常移不開眼,一是因為有的東西在國內經常限量銷售遭到哄搶,而在國外就可能並沒那麼火熱了;二是因為直接在國外買可能稅會降低很多。但在購物過程中怎樣與導購交流可難倒了不少小可愛。不要急!夏奇學姐來幫你!
下面夏奇學姐就要從購物的方方面面教大家相應的英語口語啦!話不多說,Let's go!
場景一:選擇商品
1. Where is the biggest shopping center?
這裡最大的購物中心是在哪呢?
2. Is there a department store around here?
這附近有百貨商店嗎?
3.Where can I buy a bottle of wine?
我可以去哪裡買酒啊?
4. I'd like to buy a sweater. Could you tell me a proper shop?
我想買一件毛衣,你能告訴我一家合適的商店嗎?
5. Could you show me something in my size?
你能給我看一件我這個尺碼的嗎?
6. Could you show me some small jackets?
你能給我找一些小號的夾克嗎?
7. Can I pick it up?
我能把它拿下來嗎?
學姐解讀:在國外我們買東西時,一定要找當地人詢問購買意見。比如我們在法國,想買一些溫馨的小物品,這個時候熱心的當地人就會告訴你可以去monoprix購買,而不是真的胡亂的跟隨自己靈魂的腳步瞎逛了!還有哦,在國外如果想去買酒的話,一定要提前了解該國家對購買者年齡的限制哦,很多西方國家的酒都只賣給成年人呢!
場景二:砍價
1. Give me a discount, please.
給我打個折吧!
2. Can you give me a little deal on this?
能便宜點嗎?
3. Can you give me this sweater for cheaper?
這件毛衣能便宜點賣我嗎?
4. If you don't give me a better price, I won't buy this.
如果你不再便宜點的話,我就不買了。
5. Come on, give me a break on this.
別這樣啊,給我個便宜價吧。
學姐解讀:砍價大概是一件最有趣的事情了。可是許多小可愛們或者因為害羞,或者因為嘴笨不會砍價,於是在國外買東西時不斷地被宰!所以,在出國前學會怎麼用英語砍價還是很有必要的嘛。經過無數次的親身試驗,夏奇學姐得出了一個結論, 用「If you don't give me a better price, I won't buy this.」這句話砍價是最省時見效的了,小可愛們還不快去試試?不要再舍不下臉皮,學姐保證,一旦學會了砍價,其樂無窮啊哈哈哈~
知識小結:
1. 選擇商品
2. 砍價
夏奇學姐碎碎念:以上學姐帶大家一起學習了怎麼用英語選擇商品,以及怎麼用英語一招制敵的砍價,你們都學會了沒?又到暑假了,大家有沒有計劃去國外耍一趟呢?這下學姐教給大家的英語口語就要派上用場啦!前面夏奇學姐還和大家分享了許多許多不同情境的英語口語,都學起來吧!大家有什麼疑惑或者建議都可以在評論區指出哦!
如果你是英語愛好者、學習者,請動動小手關注我吧!我會繼續和大家分享有趣的英語小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