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理髮丑三天」,你是不是也有過這種體驗?
每次理髮都是一場賭博,剪完發後感覺自己就是換了個新醜法,看到新髮型後就想換一張臉......
想剪頭髮,因為沒和Tony老師溝通好,結果把自己搞成了殺馬特!
如果不想這種慘劇發生在自己身上,你最好想清楚怎麼形容自己想要的效果。
現在和小編一起來學習和理髮相關的英語表達吧~
Do you have an appointment?
請問你有預約嗎?
-如果沒有預約又不能馬上理髮,就需要約一下時間。
Can I book a haircut on September 1st at 4pm, please?
我可以預約9月1號下午4點的嗎?
-如果不理髮只洗頭,一定要提前告訴前臺。
I just want to have my hair washed.
我只想洗一下頭。
I want a new hairstyle.
我想要個新髮型。
I want a perm.
我想要燙髮。
I want my hair coloured.
我想要染髮。
-接下來就是和Tony 老師的溝通了。
What kind of hairstyle do you want today? /How would you want me to cut it?
你今天想要什麼樣的髮型?/你希望我怎麼剪你的頭髮?
Just a trim.
簡單修剪一下就行。
How short would you like it?
你想要多短?
Not too short.
不要太短。
Very short.
非常短。
Around the length at my shoulder.
大概到我肩膀。
I want to keep it at waist-length.
我想要留到及腰的長度。
Completely shaven.
全剃了。
Do you have a parting?
你有分線嗎?
被問到這個之後具體展示一下分線就好,不用去形容。
What's your normal hairstyle?
你平常的髮型是什麼?
I keep a ponytail/Bob/Bun/Updo.
Ponytail 馬尾
Bob 波波頭(又稱蘑菇頭)
Bun 髮髻、丸子頭
Updo 盤發
I normally just keep it down.
我平常都散發。
I braid my hair.
我編發。
I want a fringe/bang.
我想要個劉海。
英國用fringe,美國用bang。
Would you like a blow-dry?
你需要吹乾嗎?
-最後,最最重要的:
Please check with me before you cut it.
麻煩你剪之前跟我確認一下。
學會了這些英語表達,你還擔心被Tony老師坑嗎?
喜歡請多多關注學府翻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