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小雅和英美友人
★ 開學,如何用英文表達?
★ 國外有雙線本嗎?中外的英語本一樣嗎?
★ 桌套、餐墊、飯盒,英文怎麼說?
Mom: You&39;s time to go shopping for school supplies.
該去買學習用品了。
Supplies是什麼什麼用品的意思,比如美術用品就是art supplies。
Your teacher sent me a list this morning.
你們老師今天早上給我發了一個單子。
Are you ready to go?
準備好出發了嗎?
Child: Yes.
寶寶:準備好了。
(At the Supermarket 在超市)
Mom: Check off the items as we put them in the shopping cart.
媽媽:咱們把哪樣東西放到購物車裡了,就打個勾。
Child: Okay. It says we need a lot of writing utensils.
寶寶:好的。上面寫著我們需要很多筆。
Writing utensil是鉛筆、鋼筆、水筆、原子筆等書寫工具的統稱,相當於中文的「筆」。
Mom: Let&39;ve grabbed all of those.
媽媽:我都拿了。
Child: Okay, what&39;ll let you pick out the pencil box.
媽媽:你來挑鉛筆盒吧。
Child: Look at all those colors!
寶寶:看有這麼多顏色!
I&39;s my favorite color.
因為那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Mom: I like that one too.
媽媽:我也挺喜歡那個的。
I&39;s next?
寶寶:好的,下一個是什麼?
Mom: Glue sticks, construction paper and blunt-tip scissors.
媽媽:膠棒、美術紙和安全剪刀。
安全剪刀,對小一點的孩子也可以說safety scissors。
Mom: It sounds like you&39;ll let you pick out the colors you want.
媽媽:你來挑喜歡的顏色吧。
Child: The next things I need are book covers and labels.
寶寶:接下來是書皮和口取紙。
Mom: Alright.
媽媽:好的。
Do you need to buy notebooks?
你需要買本兒嗎?
Child: Yes, we need single-line notebooks, double-line notebooks, Chinese penmanship notebooks, and English penmanship notebooks.
寶寶:嗯,我們需要單線本、雙線本、田格本和英語本。
(1) 英語國家也有雙線本,但是使用時,不像咱們只用寬的那行。
(2) 田格本的作用是練習漢字的書寫,因此我們把它翻譯成了Chinese penmanship notebook,penmanship是書法、書寫技巧的意思。
(3) 美國的英語本是這樣子的:
Mom: Got them.
媽媽:找到了。
What else does it say you need?
還說需要什麼來著?
Child: A desk cover, lunch mat, lunchbox, and tissues.
寶寶:桌套、餐墊、飯盒和紙巾。
Why do I need tissues?
我為什麼需要紙巾啊?
Mom: The tissues are for the whole class to share.
媽媽:紙巾是給班裡大家共用的。
Child: Okay, we&39;re done?
媽媽:你確定咱們都挑完了嗎?
I think you&39;s that?
寶寶:是什麼呀?
Mom: How are you supposed to get all of those supplies to school?
媽媽:你怎麼把這些學習用品拿到學校呢?
Child: In a backpack!
寶寶:用書包!
Mom: Exactly.
媽媽:完全正確。
You pick one out.
你去挑一個。
Child: I can't wait to start school.
寶寶:我等不及開學了。
I feel super ready now.
我覺得準備得非常好了。
更多開學相關英文,請查看:
點擊下方連結,學習《你和寶寶說英語》親子英文精品課 第26章 幼兒園,我來啦的10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