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嘍大家好!這裡是艾倫英語部落,我們又見面了!最近不少人問我:跟外國人交流時聽不懂怎麼辦?遇到這種情況時,千萬不要覺得難為情,更不要不好意思打斷。今天我就來教你們如何應對這種情況!
一般來說,當你聽不清楚對方說什麼的時候,你會使用的第一個單詞可能是「Excuse me.」或者直接讓對方再說一遍:「Pardon,please!」
但這只是最基礎的應對方式,有一些人天生臉皮比較薄的人,不好意思說。雖然我們學了這麼多年英語,可是我們畢竟不是外國人,比如一些俚語之類的我們都不懂,怎麼辦呢?下面的獨家秘笈傳授給你,趕快學起來。
1. 表情到位
你可以微笑或者點點頭,多聽幾句沒準就聽懂了。這種感覺有點像聽一段英語音頻,一開始可能是沒進入狀態,後面聽幾句就明白了。對話時,你的微笑代表著你有在聽,這是禮貌的表現。
2. 禮貌地中斷對話
如果你實在聽不懂的時候,可以適當地禮貌地中斷對話,提出自己的疑惑。你可以這樣說:
① I'm sorry. I didn't get it. Could you say it again?
翻譯:我很抱歉。我沒聽懂。請再說一遍好嗎?
② I don't understand this part, so could you explain it again?
翻譯:我沒聽懂這部分,你能再解釋一遍嗎?
③ Sorry, I missed that. Could you say it again?
翻譯:對不起,我沒懂。你能再說一遍嗎?
④ Sorry, I couldn't hear you. Can you say that one more time please?
翻譯:對不起,我沒聽到。能請你再說一遍嗎?
有時候不是你不明白他說的每一個單詞,僅僅是你不適應他說話的語速。所以當你覺得他說得太快的時候,你可以這樣說:
① Hold on, could you speak slowly? I couldn't catch your words.
翻譯:請稍等一下,你可以說慢些麼?我沒聽清你說的。
② Sorry, I don't follow you. Could you run through that again?
翻譯:不好意思,剛才沒聽明白。能麻煩你再從頭說一遍嗎?
③ Sorry, I don't quite see what you mean. Could you be a bit more specific?
翻譯:不好意思,我不是很清楚你想表達的意思。能麻煩你再說得詳細點嗎?
或者更有禮貌地詢問:
Excuse me, Sir. Could you please speak a little slowly?
翻譯:不好意思,先生,您能稍微說慢點嗎?
3. 個別詞彙不懂時
當你遇到他說了一個你完全不懂的詞時,可以這麼講:
① Hold on, sorry, what does________mean?
翻譯:等等,不好意思,那個詞是什麼意思?
② What does this word mean?
翻譯:那個單詞是什麼意思?
怎麼樣,這幾種表達你們都學會了嗎?別再只會使用「excuse」和「pardon」了!好啦,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感謝大家的收看,記得點讚還有關注我們哦!更多精彩下期再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