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語口語表達中,短動詞起著很大的作用。它們在不同的上下文中可能有不同的含義。掌握英語口語翻譯中常用的翻譯詞彙對英語交際有重要意義。本文對常見的英語翻譯短語進行了分類,供英語學習者參考。
1.Cut the crap. Can you get to the point?
少廢話,你能直奔主題嗎?
2.I’m just pointing out the reality.
我只是指出事實而已。
3.What’s your point?
你的觀點是什麼?
4.I get your point.
我明白你的意思.
5.I think I made my point.
我想我已經表明了我的觀點
6.That’s not the point.
這不是重點.
7.Your point is well taken.
你的意見被很好地採納了.
8.That’s beside the point.
這一點無關緊要。
9. The point of the matter is….
問題的關鍵是…
10. There is no point in doing something.
毫無意義。
關於【keep】的地道口語短句:
1. Keep the change.
不用找零了。
2. Don’t keep everything to yourself.
別什麼事都憋心裡。
3. Keep your nose out of it.
你別攙和。
4. I』ll keep my mouth shut.
我不會說的。
5. Keep an eye on them.
留意下他們。
6. You should keep him at arm’s length.
你該跟他保持距離。
關於【play】的地道口語短句:
1. Don’t play dumb with me.
別給我裝傻。
2. Let’s play it by ear.
看情況吧。
3. She is just playing hard to get.
她是在欲擒故縱。
4. I’m gonna play it cool.
我會冷靜處理。
5. Let’s play hookie today.
今天逃課吧。
6. Do your parents play favorites?
青銅器鑑定本人媽偏心嗎?
關於【pull】的地道口語短句:
1. She pulled it off.
她成功了。
2. Pull over.
靠邊停車吧。
3. Are you just pulling my leg?
你開玩笑的吧?
4. Let’s pull out all the stops.
我們要全力以赴。
5. I had to pull a few strings.
我找關係走了後門。
6. You gotta pull yourself together.
你一定得振作起來。
關於【push】的地道口語短句:
1. Time to push off.
該走啦!
2. Don’t push yourself too hard.
別把自己逼得太緊。
3. That doesn’t push my buttons.
我對那個不感興趣。
4. Would you mind giving me a push?
你能幫我推一下嗎?
5. Don’t push me.
別催我。
6。I can do 100 push-ups.
我能做100個伏地挺身。
溫馨提示:英語口語學習不能一夜之間達到一定水平。它需要長期的積累和實踐。建議廣大英語學習者採用一些簡單易行的英語學習方法,加強日常英語知識的積累,積累實用的英語翻譯、日常表達、簡單語法、生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