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1月8日,NBA官方公布了前一天鵜鶘和爵士比賽的裁判報告,比賽最後2分鐘出現了一次漏判,正是引起廣泛爭議的戈貝爾最後時刻對英格拉姆的防守。裁判報告認為,戈貝爾打手犯規了。當時的裁判並沒有響哨,再加上教練挑戰規則需要有裁判進行了吹罰才能使用,鵜鶘只能眼睜睜看著失去扳平比分的機會。
鵜鶘與爵士的這場比賽廝殺非常激烈,兩隊整場比賽都緊咬比分,到了最後時刻更是到了白熱化局面。最後一分鐘鵜鶘126比128落後2分,雙方都沒有再投進球。但比賽的最後0.9秒裁判出現了漏判。
全場比賽還剩7.4秒,爵士球員博揚·博格達諾維奇出手三分不中,英格拉姆搶到防守籃板球。這時候,鵜鶘主帥金特裡叫了暫停,鵜鶘控衛鮑爾也做了暫停手勢,但是裁判沒有理會。
英格拉姆不得不運球直衝籃下,爵士中鋒戈貝爾上來封堵,他的手明顯打在了英格拉姆上籃的右手臂上,但是裁判沒有響哨,比賽時間走完,比分定格在爵士128比126鵜鶘。值得一提的是,技術統計上,戈貝爾的封堵並沒有算蓋帽,等於是英格拉姆在戈貝爾的幹擾下上籃不進。
裁判報告還了英格拉姆的一個公道,認定戈貝爾在0.9秒的時候接觸到了英格拉姆上籃時的手臂,這應該是一個投籃犯規。英格拉姆本該獲得兩次罰球機會,從而有可能扳平比分進入加時賽。
當時的裁判沒有響哨,英格拉姆被犯規後坐在地上一臉茫然,他失去了拯救鵜鶘的機會。賽後鵜鶘主帥金特裡也對裁判進行了抱怨。此外,聯盟本賽季實施的教練挑戰規則,在如此關鍵時刻沒法使用,也使得鵜鶘吃能吃虧了。
根據規定,裁判響哨判罰了的球,教練有不同意見那麼可以挑戰。如果裁判沒有響哨,教練不能隨意對某個回合進行挑戰。這次鵜鶘確實輸得冤枉,他們本賽季還有機會衝擊季後賽,每一場球都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