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網首個抗肺炎英文演講!深圳美女學霸:We Are All Fighters!

2021-02-19 英語教學

本文授權轉載自潔出表達力(微信號:Jessicaspeech)

圖片來源:新華網

寫在前面的話


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公民

我深愛著我的祖國

所以當我看到

日益嚴峻的疫情使得

我們的國家和數億同胞深受其害

讓我感到心痛

我希望可以盡上自己的

一份綿薄之力

卻不知該從何入手

我想到了或許語言

可以讓我們重新燃起希望和信心

可以給我們繼續戰鬥下去的勇氣

所以我創作了這篇英文演講稿

並且製作了這個視頻

為什麼要用英文來寫?

因為我希望不僅可以讓國人同胞看到

也可以讓其他國家那些關心我們、幫助我們,

甚至對此刻的中國不懷好意的人看到

我們有必勝的精神、歷史和決心!

如果這個視頻可以給你帶來

哪怕一點點的感動和鼓舞

我覺得就足夠了

也希望你可以將這個視頻

傳播給更多的人

讓我們共同攜手、共同戰鬥

一起贏得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吧!

正如王毅外長前幾日

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所說:

黎明,正在到來;

曙光,就在前方。

Dawn is breaking and 

we are seeing light coming through.

(強烈建議戴上耳機全屏觀看)

We Are All Fighters

《我們都是戰士》

作者:Jessica Liu

This is a war without smoke,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and we are all fighters. 

而我們都是戰士! 

To the fighters

致敬所有的戰士們!

We are facing a dark time right now.

我們正面臨著黑暗時刻 

Some of us are stuck at home

我們中有些人不得不禁足在家

Some are stuck far away from home

有些人不得不滯留他鄉 

Some of us have lost their jobs,

我們中有人失去了工作

Some have to shut down their businesses

有人關停了賴以為生的生意 

Some of us are cutting down the expenses

我們中有人不得不節衣縮食

Some can’t even pay their rent and bills 

有人甚至已經無力支付房租和帳單 

Some can’t go back to school

我們中有人無法回到學校

Some can’t get back to their jobs

有人無法回到工作崗位 

And some of us are still working day and night, 

我們中有人必須日夜堅守

no matter how exhausted they are 

無論多麼疲憊

Or how dangerous it is.

抑或面臨多大的危險

 

Some of us have become infected.

我們中有人不幸被感染

They are isolated from 

their families, their loved ones,

他們不得不離開家人和所愛之人

and have to be alone in the wards,

獨自在病房面對恐懼

Or even worse,

更糟的是

it is their children,their parents, 

or loved ones that are infected

被感染的是他們的孩子、父母或者愛人

and they don’t even 

have a chance to say goodbye 

他們甚至來不及當面道別

 

The virus is rampaging

病毒在大行肆虐

The numbers are increasing 

感染人數在不斷增加

The rumors are spreading

謠言四起

The fear is growing

恐懼瀰漫 

It seems that all of a sudden 

似乎整個國家都在一瞬間

the whole country lost its vitality and prosperity. 

失去了往日的活力和繁華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who is worrying,

你不是一個人在擔憂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who is fearing,

你不是一個人在恐懼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who is struggling

你不是一個人在苦苦支撐

We are all facing a dark time right now,

我們都在面臨一個黑暗時刻

Our whole country is facing a dark time right now.

整個國家都在面臨一個黑暗時刻

 

This is a war! 

這是一場戰爭!

It’s a war without guns, bombs, or smoke

這是一場沒有槍、沒有炮、沒有硝煙的戰爭

But it’s a war with virus, doubts, 

fears, rumors, and discrimination. 

但這是一場與病毒、懷疑、

恐懼、謠言和歧視的戰爭

 

But we shall all be fighters, my dear fellows!

但我們都應該成為戰士,我親愛的同胞們!

Not just the doctors, the nurses, the policemen

and the scientists who should fight

不僅僅只有醫生、護士、警察和科學家應該戰鬥

All of us should be the fighters in this war

我們都應該成為這場戰爭中的戰士

 

We shall fight against fear

我們應該和恐懼鬥爭

We shall fight against uncertainty

我們應該和未知鬥爭

We shall fight against doubts

我們應該和懷疑鬥爭

We shall fight against selfishness

我們應該和自私鬥爭

We shall fight against rumors

我們應該和謠言鬥爭

We shall fight against discrimination

我們應該和歧視鬥爭

 

This is going to be a fierce and cruel war

這將會是一場激烈的嚴酷的戰爭

But don’t be afraid, 

但是不用害怕

We’re going to win this war together in the end! 

我們終將取得這場戰爭的勝利

 

Our people may get sick, 

我們的人民可能生病

our city may get sick,

我們的城市可能生病

but we as a brave nation

但我們作為一個勇敢的民族

will never ever get sick

絕不會被病毒打倒

Because we have the spirit, 

history and determination to win.

因為我們擁有必勝的精神、歷史和決心!

 

We』ve been on this planet for over 5000 years.

我們在地球上已經屹立了5000多年 

We』ve witnessed much darker moments

我們見證過更加黑暗的時刻

We』ve been though much crueler trials

我們經歷過更加殘酷的考驗

 

No matter it’s the war, invasion, starvation,

無論是戰爭、侵略、飢餓、

poverty or natural disasters 

貧窮還是自然災害

We』ve always survived and 

我們總是能倖存下來

We』ve always stood back up on our feet

我們總是能重新站立起來

We』ve always won in the end.  

我們總是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And we will definitely win this time. 

所以這次我們也一定能贏得最終的勝利

 

We don’t know how long this will take, 

我們不知道這場戰爭將持續多久

or what cost we have to pay,

又或者我們將付出什麼代價 

But there’s one thing we are 100% sure

但有一件事我們100%的確定

That is

那就是

We are going to win this war in the end! 

我們終將贏得這場戰爭的勝利!

Because that’s what we』ve been doing 

因為在過去5000年的歷史中

for the past 5000 years.

我們就是如此

And that’s what makes us 

而正因如此才成就了我們

the greatest nation ever

這個世上最偉大的民族

It is only by going through dark times 

只有經歷黑暗時刻

that we can separate the greatest from the great.

我們才能區分偉大和平庸

 

In each dark time,

在每一個黑暗時刻

We』ve always fought together 

我們總是共同抗爭

No matter how strong our enemy was

無論我們的敵人有多麼強大

Or how impossible it seemed to win

又或者我們贏的可能微乎其微

We just kept fighting 

我們都會堅持戰鬥

Because we are all fighters!

因為我們都是戰士!

 

When all of this is over, 

當所有這一切結束後,

we』ll have another great and heroic story 

我們又有了一個偉大的英雄的故事

to tell our children, our grandchildren 

可以講給我們的子孫聽

and they will tell the next generations. 

而他們也將把這個故事告訴給他們的下一代

That’s how we』ll pass this great spirit on, 

我們會將這份偉大的精神代代相傳

and keep it alive forever!

永存不朽! 

相關焦點

  • We Are All Fighters 首支抗肺炎英文勵志演講(中英字幕)
    今日分享:最近深圳美女學霸Jessica Liu創作的首支抗肺炎英文勵志演講視頻
  • 抗肺炎勵志英文演講!美女學霸:We Are All Fighters(中英字幕)
    最近深圳美女學霸Jessica Liu創作的首支抗肺炎英文勵志演講視頻《We Are All Fighters》震撼發布!在短短4分多鐘的視頻裡,始終只有一位女性朗誦者的聲音,質樸而有力。隨著朗誦者的音色從沉重到激昂,視頻中那些記錄抗疫的新聞畫面也從黑白變為彩色,以此來為所有正在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的同胞傳遞信心和希望,讓世界聽到中國不屈的鬥志和必勝的決心。
  • We Are All Fighters! 深圳美女學霸首個抗疫英文演講
    並且製作了這個視頻為什麼要用英文來寫?are all fighters. 但這是一場與病毒、懷疑、恐懼、謠言和歧視的戰爭 But we shall all be fighters, my dear fellows!但我們都應該成為戰士,我親愛的同胞們!
  • 美女學霸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收穫數十萬中外網友點讚
    美女學霸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收穫數十萬中外網友點讚 2020-02-29 14:30 來源:澎湃新聞·澎湃號·政務
  • 戰疫深圳人|連續熬了3個通宵 美女學霸抗疫英文演講視頻出新作
    &nbsp&nbsp&nbsp&nbsp原標題:深圳美女學霸抗疫英文演講視頻出新作&nbsp&nbsp&nbsp&nbsp深圳晚報2020年3月5日訊 刷屏網絡的英文抗疫演講視頻《We Are All Fighters
  • 全英文抗疫演講的深圳美女學霸真把中國故事講...
    還記得那位用鏗鏘有力的聲音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視頻的深圳美女學霸劉潔嗎?從2月25日深晚推出首篇關於劉潔的報導起,她的抗疫演講視頻《We Are All Fighters(我們都是戰士)》以及《Thank You, World(謝謝你,世界)》相繼全網刷屏,劉潔本人更是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
  • Qing聽丨用演講視頻回擊《華爾街日報》美女學霸創作英文抗疫視頻
    Our people may get sick,our city may get sick, but we as a brave nation,will never ever get sick.Because we have the spirit,history and determination
  • 深圳女學霸抗疫英文演講視頻出新作
    瀏覽器版本過低,暫不支持視頻播放3月3日,刷爆全網的英文抗疫演講視頻《We Are All Fighters(我們都是戰士)》作者、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的深圳女學霸劉潔再出新作。這次,她帶來的英文演講視頻是《Thank You, World(謝謝你,世界)》。在近四分半的時間裡,劉潔用她鏗鏘有力的聲音再次展現了中國青年心懷感恩、擁抱世界的格局和視野,號召世界各族人民面對疫情團結一致、同舟共濟。她說:「病毒無界,大愛無疆。當我們伸出援手,就是幫助地球上的每個人。希望這段視頻能夠帶給世界人民更多攜手抗疫的勇氣和信心。」
  • 美女學霸英文抗疫演講全網爆紅,被感動的不止中國人
    近日,有一段名為《We Are All Fighters(我們都是戰士)》英文短視頻火了!短短數日,獲全網超過兩億的曝光量,還被眾多媒體平臺和微信公眾號轉載!中外網友在該視頻發布、轉載的各大平臺留言,寫下他們被這段鏗鏘有力的演講所激發出的內心共鳴。
  • 女生錄全英文抗疫演講
    女生錄全英文抗疫演講 近日,深圳「美女學霸」劉潔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獲得數十萬中外網友點讚。劉潔稱,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傳遞信心和希望,讓世界聽到中國不屈的鬥志和必勝的決心。
  • 登上世界級論壇,深圳學霸全英文演講抗疫視頻走紅!「要講好中國...
    來源:南方+ 記者 沈叢升3月5日,因全英文演講抗疫視頻走紅的深圳學霸劉潔推出新的視頻作品《Thank You, World(謝謝你,世界)》,在第二屆世界可持續發展論壇上播放。30歲,劉潔感覺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 深圳女生英文抗疫演講全網爆紅:向世界說謝謝
    (原標題:深圳女生英文抗疫演講全網爆紅:病毒不分國界,向世界說謝謝)
  • 鄧超《奔跑吧》全英文演講發博力證「學霸」
    作為隊長的他在英文面試環節身先士卒,用一手中國「馬殺雞」巧奪面試官青睞,初展「學霸」實力。面對最後的演講任務,鄧超克服重重阻礙,突破自我,全英文演講呼籲大家關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勵志又暖心,觀眾紛紛點讚。而在節目開播前,鄧超更是「學霸」上身,獨具匠心發布了一條全英文微博,一舉躍上熱搜,引爆網友話題不斷。
  • 德清一中「We are together」·英語演講比賽系列(一)
    And we are all fighters! The virus is rampaging, the numbers are increasing, the rumors are spreading, the fear is growing.
  • 深圳女生英文抗疫演講全網爆紅:病毒不分國界,向世界說謝謝
    視頻作者、來自深圳的美女學霸劉潔說,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所有正在經歷這場疫情的同胞傳遞信心和希望,讓世界聽到中國不屈的鬥志和必勝的決心。2月25日、29日,深晚記者專訪劉潔,獨家記錄了她創作全英文演講抗疫視頻的心路歷程。她說:"沒想到這麼多人喜歡我的視頻,我想向世界說聲謝謝。"未來,她將繼續創作更多作品。她表示:"中國的故事必須由中國人自己來講,我願成為其中一員。"
  • 深圳女孩英文抗疫演講全網爆紅:病毒不分國界,向世界說謝謝
    視頻作者、來自深圳的美女學霸劉潔說,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所有正在經歷這場疫情的同胞傳遞信心和希望,讓世界聽到中國不屈的鬥志和必勝的決心。2月25日、29日,深晚記者專訪劉潔,獨家記錄了她創作全英文演講抗疫視頻的心路歷程。她說:「沒想到這麼多人喜歡我的視頻,我想向世界說聲謝謝。」未來,她將繼續創作更多作品。
  • 深圳美女學霸錄製英文抗疫勵志視頻,超燃!轉發讓世界聽到中國的心聲!
    近日 一段英文短視頻火了! 短短幾天 僅在作者發布平臺上 這段視頻的直接播放量就近60萬! 還被眾多媒體平臺和微信公眾號轉載!
  • 兄弟團英語演講陷絕境,學霸超怒秀鄧氏英語!
    《奔跑吧6》在13日晚間開播,不少粉絲都非常期待,節目中的固定班底也紛紛在社群網站上宣傳,其中過去在節目中經常被吐槽英文不好的隊長鄧超,這次不僅在節目中挑戰全英演講
  • 深圳學霸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讓世界聽到中國的聲音
    近日,有一段英文短視頻火了!短短數日,僅在作者發布的平臺上,這段視頻的播放量就近60萬!與多數成為 " 爆款 " 的短視頻不同,這段名為《We Are All Fighters(我們都是戰士)》的視頻,最打動人的特質不是討巧或華麗的視覺語言,而是質樸而有力的朗讀。
  • 清華女學霸英文演講:我三歲會唱國歌,一場疫情才理解了其中真正的...
    張睿茹 清華大學學生,「新時代大講堂」英文演講《疫情後,我讀懂了萬眾一心 》(略有刪節,中文為譯文)父母隔離,家中空空如也我1月10日回到武漢兩個月來,發生了許多事。現在我終於可以坐下來聊聊了。武漢是個好地方生活豐富多彩。我在北京總是饞武漢的熱乾麵,還有街上人們大嗓門地用方言聊天。I was born and bred in Wuhan for 18 years before I moved to Beijing two years ago to study at Tsinghu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