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英語的家長們,可點頂部「A名校家長聯盟」關注公眾號,「進入公號」後,點下方菜單「生活萬象」進入「學英語」欄目查看英語學習資料和英語電影;識別或掃描二維碼可進入家長英語口語群互助學習。
對於人到中年的家長們來說,學英語的目的不是考試,而是要學會聽和說。我們每周會給大家發一期實用英語聽力資料和一部英語電影或電視劇,希望對大家練習聽力和模仿發音有幫助。學好英語走遍天下!
很多家長或孩子留學在外,或自己想週遊世界到國外旅遊,自己會點英語總是好事,無論是看望在國外的孩子,還是出去週遊世界都會給自己帶來方便。學習外語還是一項很好的大腦保健方法哦一起學起來吧!想堅持學英語的童鞋請在文末點「寫留言」留言打卡
我們將英語國際音標分類表發給大家,供大家學習中對照參考。
這一課,請大家注意幾個音的讀法,例 : like英 [laɪk] 美 [laɪk];there英 [ðeə(r)] 美 [ðer]
1、[l]是流音、齒齦、濁輔音,這個音也被叫做舌邊音,這個音標點擊《我們一起學英語*1.2》查閱
2、[aɪ]是開合雙元音,舊版英式音標符號[ai],美式英語音標符號也是[aɪ]。
[aɪ]發音方法:學習該音發音方法請先學習[ɑ:ː]和[ɪ]這兩個單元音;雙唇張開,開始發[ɑ:ː]音;舌部肌肉放鬆,然後顎部慢慢抬起滑向[ɪ]音,嘴唇慢慢合上。
注意:[aɪ]是個"開合雙元音",即牙床由半開到接近半合,口形由大到小。發音時舌位由低到高,音量由強到弱,由長到短,由清晰到含糊。
字母及字母組合:
(1)字母i,y在重讀開音節中都發[aɪ], 例:time rice tiger fly cry cry
(2)i字母組和與y字母組合發[aɪ]的情況,例:light aisle dye
3、[k]是爆破、軟顎、清輔音,《我們一起學英語*1.2》查閱查閱
4、[ð]是摩擦、舌齒、濁輔音,這個音標點擊《我們一起學英語*1. 2》查閱。
5、[eə]是集中雙元音,舊版英式音標符號[ɛə],美式英語音標符號[ɛr]
[eə]發音方法:學習該音的發音方法請先學習[e]和[ə]這兩個單元音;首先先發前元音[e],同時舌尖輕觸下齒;然後很快滑向[ə]音,發音過程中雙唇半開。
注意:[eə]是個"集中雙元音",發音[e]時嘴角向兩邊拉,滑向[ə]音收小,口型由大變小。
字母及字母組合:發[eə]這個音的常見字母組合有are, air, ear, ere,
例:share dare care repair air hair bear wear pear there where
Section 6 Answering the Phone 接打電話
(九八)
2.6.1.1、Hello. This is Kevin. 你好,我是凱文。
2.6.1.2、Hello. Kevin speaking. 你好,我是凱文。
2.6.1.3、Hi. This is Kevin speaking. 嗨,我是凱文。
2.6.1.4、Hi, Kevin. It’s me. 嗨,凱文。是我。
2.6.1.5、Hey, Kevin! What’s up? 嘿,凱文!什麼事?
(九九)
2.6.2.1、May I ask who’s calling? 請問你是哪一位?
2.6.2.2、Who is this? 你是哪位?
2.6.2.3、May I ask who this is? 請問你是哪位?
2.6.2.4、Who am I talking to? 你是哪位?
2.6.2.5、It’s Steve. 是史蒂夫。
2.6.2.6、This is Steve. 我是史蒂夫。
(一〇〇)
2.6.3.1、May I speak to Kevin? 我能找一下凱文嗎?
2.6.3.2、May I speak with Kevin? 我能找一下凱文嗎?
2.6.3.3、I』d like to speak to Kevin, please. 我想找凱文。
2.6.3.4、Is Kevin there,please? 請問是凱文嗎?
2.6.3.5、Kevin, please. 請找凱文。
2.6.3.6、Let me talk to Kevin, please. 我要找凱文。
2.6.3.7、Okay, hold on please. 好的,請稍等。
2.6.3.8、One moment,please. 請稍等。
2.6.3.9、Just a second,please. 請稍等。
2.6.3.10、I’m afraid he isn’t in right now. You』ve just missed him. 恐怕他這會兒不在。你剛好錯過他。
2.6.3.11、I am sorry he’s just stepped out. Would you like to call back in an hour?
對不起,他剛出去。你要不一個小時後再打過
(一〇一)
2.6.4.1、Would you like to hold? 你等會兒行嗎?
2.6.4.2、Would you like to hold on? 你等會兒行嗎?
2.6.4.3、Would you like to stay on the line? 你等會兒行嗎?
2.6.4.4、Can you hold the line, please? 請你等會兒好嗎?
2.6.4.5、Wanna hold? 能等會兒嗎?
2.6.4.6、Okay, thank you. 好的,謝謝你。
2.6.4.7、No, I』ll call back later. Thanks.
不用了,過會兒我再打吧。謝謝。
(一〇二)
2.6.5.1、He’s not here right now. 他現在不在這裡。
2.6.5.2、He can’t come to the phone. 他沒法來接電話。
2.6.5.3、He’s busy right now. 他現在很忙。
2.6.5.4、He’s too busy to talk. 他太忙了不能來接電話。
2.6.5.5、Alright, sorry for bothering you.
好吧,抱歉打擾你了。
2.6.5.6、Darn it, I really wanted to talk to him.
真討厭,我確實需要和他談談。
(一〇三)
2.6.6.1、Can I take a message? 要我捎個口信嗎?
2.6.6.2、I can take a message if you 『d like.
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捎個口信。
2.6.6.3、Do you want me to take a message?
你要我捎個口信嗎?
2.6.6.4、I』ll take a message for you.
我會幫你留個口信的。
2.6.6.5、Sure. Do you have a pen and paper?
你有筆和紙嗎?
2.6.6.6、No, I don’t need to leave a message. Thank you.
不用,不需要留口信。謝謝你。
(一〇四)
2.6.7.1、I think 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
我想你打錯電話了。
2.6.7.2、You dialed the wrong number
你撥錯號碼了。
2.6.7.3、I believe you dialed the wrong number.
你撥錯電話號碼了
2.6.7.4、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 sorry.
你撥錯號碼了,抱歉。
2.6.7.5、Sorry, you've dialed the wrong number.
抱歉,你撥錯號碼了。
2.6.7.6、I'm sorry. Have a nice day.
對不起,祝你愉快。
2.6.7.7、Forgive me. I hope l didn't bother you.
請原諒,希望沒有打擾到您。
2.6.7.8、Sorry! I hope you have a good day.
對不起!望你愉快。
交流面對面
Answering the Phone Conversation
Kevin: Hello?
凱文:你好?
Katie: Hey!
卡蒂:嘿!
Kevin: Who is that?
凱文:你是哪位?
Katie: This is Katie. Is Alicia there?
卡蒂:我是卡蒂。是艾莉西亞嗎?
Kevin: No, this is Kevin.
凱文:不是,我是凱文。
Katie: Who?
卡蒂:誰?
Kevin: I think 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
凱文:我想你打錯電話了吧。
Katie: Oh gosh, I'm sorry!
卡蒂:哦,天吶,對不起!
Kevin: It's okay.
凱文:沒關係。
Katie: Sorry. Bye.
卡蒂:對不起啊,再見。
Kevin: Bye.
凱文:再見。
繼續下拉↓↓↓↓↓「推薦閱讀」精彩內容等著你
推薦一個優秀的科技資訊與科普公眾號《科斗小站》識別下方黑色二維碼關注。
同時歡迎識別藍色二維碼加我們的讀者群群主進入讀者群!
推薦閱讀
1、我們一起學英語*2.5
2、我們一起學英語*2.4
3、我們一起學英語*2.3
4、我們一起學英語*2.2
5、英語發音中的各種音節的概念及發音方法
6、電影《父輩的旗幟(Flags of Our Fathers)》
請點亮鼓勵小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