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美文 憂鬱時別在悲傷的海裡沉浮

2021-02-12 英語美文


Everybody has blue days.
每個人都有憂鬱的日子。

These are miserable days when you feel lousy, grumpy, lonely, and utterly exhausted.
那些日子真是慘透了,你覺得心裡亂糟糟的、怨氣叢生、寂寞、整個人徹底的精疲力竭。

Days when you feel small and insignificant,
那些日子總會讓你感到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

when everything seems just out of reach.
每件事情似乎都夠不著邊。

You can't rise to the occasion.
你根本無法振作起來。

Just getting started seems impossible.
根本沒有力氣重新開始。

On blue days you can become paranoid that everyone is out to get you.
在憂鬱的日子裡,你可能變成偏執狂,覺得每個人都想要吃定你。

This is not always such a bad thing.
其實情況並不總是那麼糟。

You feel frustrated and anxious, which can induce a nail-biting frenzy that can escalate into a triple-chocolate-mud-cake-eating frenzy in a blink of an eye!
你感到灰心、焦慮,可能開始神經質地拼命咬指甲,然後不可救藥地陷入一眨眼吃掉三大塊巧克力蛋糕的瘋狂!

On blue days you feel like you're floating in an ocean of sadness.
在憂鬱的日子裡,你會覺得自己在悲傷的海裡沉沉浮浮。

You're about to burst into tears at any moment and you don't even know why.
不論在什麼時候,你總有種想哭的衝動,卻不知道為了什麼。

Ultimately, you feel like you're wandering through life without purpose.
最後,你覺得自己猶如行屍走肉,失去生活目標。

You're not sure how much longer you can hang on,
你不知道自己還可以撐多久,

and you feel like shouting, "Will someone please shout me!"
然後你想大喊一聲:「誰來一槍把我打死吧!」

It doesn't take much to bring on a blue day.
其實一點小事就讓你一天都鬱悶難當。

You might just wake up not feeling or looking your best,
也許只是一覺醒來,沒有感覺到或者看到自己最棒的一面,

find some new wrinkles, put on a little weight, or get a huge pimple on your nose.
發現自己又多了幾條皺紋,又重了幾斤,或是鼻子上冒出了一個大包。

You could forget your date's name or have an embarrassing photograph published.
你可能忘記了約會對象的名字,或是有張可笑的照片被登出來。

You might get dumped, divorced, or fired, make a fool of yourself in public, be afflicted with a demeaning nickname,
你或許被人拋棄、離了婚,或是被開除,當眾出醜,被刻薄的綽號弄得心亂如麻,

or just have a plain old bad-hair day.
或許只因為你得整天頂著一個其醜無比的髮型。

Maybe work is a pain in the butt.
也許工作讓你痛苦得如坐針氈。

You're under major pressure to fill someone else's shoes,
你在強大的壓力下頂替他人的位置,

your boss is picking on you,
你的老闆對你百般挑剔,

and everyone in the office is driving you crazy.
辦公室裡的每一個人都讓你發瘋。

You might have a splitting headache,
你可能會頭疼欲裂,

or a slipped dish, bad breath, a toothache, chronic gas, dry lips,
或重心不穩跌個正著,口臭、牙痛、不停放屁、口乾舌燥,

or a nasty ingrown toenail.
或是指甲長到肉裡頭了。

Whatever the reason, you're convinced that someone up there doesn't like you.
不管什麼原因,你確定上面有人不喜歡你。

Oh what to do, what to dooo?
唉,該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呢?

Well, if you're like most people,
嗯,你可能跟大部分人一樣,

you'll hide behind a flimsy belief that everything will sort itself out.
隨便找個東西躲起來,以為事情會自行解決。

Then you'll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looking over your shoulder,
結果你得花掉下半輩子的時間回頭看,

waiting for everything to go wrong all over again.
等著一次有一次重蹈覆轍。

All the while becoming crusty and cynical or a pathetic, sniveling victim.
最後你會變成一個易怒的、憤世嫉俗的,或者是 一個可憐兮兮的、哭哭啼啼的受害者。

Until you get so depressed that you lie down and beg the earth to swallow you up or, even worse, become addicted to Billy Joel songs.
最終你絕望地躺在地上,祈求地球將你吞沒,或是沉迷在比利-喬的藍調音樂中不能自拔。

This is crazy,
這的確很蠢,

because you're only young once and you're never old twice.
因為你只能年輕一次,而且絕對不可能老兩次。

相關焦點

  • 中學生英語課外閱讀:心情憂鬱時 別在悲傷的海裡沉浮
    每個人都有憂鬱的日子。   Everybody has blue days.   那些日子真是慘透了,你覺得心裡亂糟糟的、怨氣叢生、寂寞、整個人徹底的精疲力竭。   在憂鬱的日子裡,你可能變成偏執狂,覺得每個人都想要吃定你。   On blue days you can become paranoid that everyone is out to get you.   其實情況並不總是那麼糟。   This is not always such a bad thing.
  • 精美英文欣賞:憂鬱的日子The Blue Days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精美英文欣賞:憂鬱的日子The Blue Days 2012-03-20 09:50 來源:[標籤:來源] 作者:
  • 英語美文欣賞:今天我學會控制情緒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英語美文欣賞:今天我學會控制情緒 2012-03-19 15:12 來源:網絡 作者:
  • 英語短篇美文:英語美文摘抄"真正的高貴"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英語短篇美文:英語美文摘抄"真正的高貴" 2015-04-01 13:32 來源:新東方網整理 作者:
  • 如何表達憂鬱心情
    在心情憂鬱的日子裡,好像看什麼都是灰色的。今天我們列出來的句子也都是帶有憂鬱色彩的,什麼時候憂鬱了,可以拿出來自言自語一下。   1. These are miserable days when you feel lousy, grumpy, lonely, and utterly exhausted.
  • 英語美文帶翻譯:英語美文摘抄"自然"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英語美文帶翻譯:英語美文摘抄"自然" 2015-04-01 15:40 來源:原創英語 作者:
  • 英語美文摘抄:英語美文摘抄"用愛來迎接今天"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英語美文摘抄:英語美文摘抄"用愛來迎接今天" 2015-04-01 14:41 來源:原版英語 作者:
  • 【英語知識】表達憂鬱心情的十句話,你會說幾句?
    Just getting started seems impossible.根本沒有力氣重新開始。6. On blue days you can become paranoid that everyone is out to get you.在憂鬱的日子裡,你可能變成偏執狂,覺得每個人都想要吃定你。7.
  • 英國「憂鬱星期一」很悲傷?醫生要解除「魔咒」,白菜價賣偉哥
    那麼,你們聽說過「憂鬱星期一」嗎?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述一下這個節日,乃至21號剛過去的「憂鬱星期一」所發生的趣事。憂鬱星期一,一個讓英國人悲傷的日子「憂鬱星期一」顧名思義,在這一天所有的西方人會感到莫名其妙的憂鬱和悲傷。
  • 英語美文欣賞:How to Grow Old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英語美文欣賞:How to Grow Old 2011-11-11 15:28 來源:新浪博客 作者:魏永濤
  • 【英語美文】唯美的英文詩
    and you are like the word Melancholy你如同憂鬱這個詞。看完走心了【經典美文】Facing the Enemies Within 直面內在的敵人【英語歌曲】《Close Your Eyes》,清澈空靈,震撼整個心臟!【英語視頻】TED演講:每天4:30起床的人生到底有多精彩?
  • 《憂鬱星期天》的悲傷情調,原來與一段複雜悽美的愛情故事有關
    鋼琴師為她創作出《憂鬱星期天》,他和餐廳也因此一舉成名。然而,漢斯的出現徹底毀滅了這一切。他曾經是一個無名小子,深深迷上《憂鬱星期天》 的同時,更是成為伊洛娜的裙下之臣。漢斯向伊洛娜求婚,卻被拒絕,滿腔恨意的他如今成了軍官,風光無限,正帶著他蓄謀已久的復仇計劃來到伊洛娜身邊,給他們的生活以致命一擊。
  • 花語:悲傷憂鬱的愛,紫色風信子的傳說
    紫色風信子的花語是:悲傷、憂鬱的愛、道歉、後悔、得到我的愛!大多數風信子的花期是開在早春3月份的時候,然後在6月份的時候枯萎,花旗大多為1個月時間,養過風信子的花友應該知道,如果想讓開過花的風信子第二年再次開花,就必須要剪掉枯萎的花朵,所以風信子的花語是忘記過去,重新開始的愛。
  • 實用英語學習-Sad 悲傷的多種不同表達
    今天大劉給大家分享的是有關悲傷Sad的各種不同說法,也就是同義詞的表示,有了這些單詞,在口語對話和寫作時,就不會單調的只會說Sad了。(to be ) blue /to feel blueto be blue/to feel blue 感到無精打採,心情不好。
  • 每日笨一句672:英語美文|《別用自己的惡意去揣測世界的愛心》
    猜你喜歡:英語美文| 斯人已逝,鄉愁猶存,《鄉愁》英文版致敬余光中先生!英語美文|《你唯一該抱怨的是不夠努力的自己》(視頻講解)英語美文|《我們都是渴望被關注的孩子》英語美文|《說話的人很多,傾聽的人很少》英語美文|《時間再少,也要擠出來讀書》英語美文|《善待自己吧!
  • 英語美文 | 《你不缺道理,缺的是行動力》
    如果你問我有什麼事情時無論如何也不能做的,我能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今天的事推到明天」。Nothing should be postponed and nothing can be actually postponed.沒有什麼事情是應該被拖延的,也沒有什麼事是可以被真的拖延的。
  • 實用英語:如何表達悲傷情緒
    *事情進展得不那麼順利時,表示"我費了那麼大的勁兒,我作出了那麼多的努力,可是...".   It was all a waste.   It was all for nothing.   你真讓我失望.   You let me down.   I'm sorry I didn't come to your wedding.
  • 英語短篇美文:英語美文摘抄"月色撩人"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英語短篇美文:英語美文摘抄"月色撩人" 2015-04-01 15:30 來源:原創英語 作者:
  • 英語美文 | 時間的價值
    一言 | 內心空白,才要裝出一臉世故一言 | 你的優越感來自缺見識和缺悲憫一言 | 願你在迷茫時,堅信你的珍貴一言 | 你需要的伴侶是這樣的一言 | 道理你可以都懂,可你要去經歷一言 | 你覺得迷茫就對了一言 | 與人交往要守住態度李開復給女兒的信
  • 英語美文:種植幸福的三個步驟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英語美文:種植幸福的三個步驟 2012-03-21 16:51 來源:網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