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普學英語-45-耳朵的作用除了聽,還有什麼?

2020-12-17 不背英語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

《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

導讀

除了聽,耳朵還有很多其他作用,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視頻

瀏覽器版本過低,暫不支持視頻播放

謝謝收看,獲取本文音視頻、中英文文本等更多英語學習資源在弓重浩:不背英語 希望可以幫助你提高英語水平。

中英文文本

We have noses to smell,

鼻子用來嗅

eyes to see, and ears to hear, right?

眼睛用來看 耳朵用來聽 沒錯吧?

Well, actually, your ears are responsible for much more than just hearing.

然而實際上 耳朵的作用遠不僅於此

In fact, they can even help you taste.

事實上 耳朵還能幫助品嘗味道

And that’s all thanks to what’s inside.

這些都歸功於耳朵的內部構造

We think of ears as these flappy appendages that stick out of our heads.

人們認為耳朵是突起於腦袋兩側的附屬物

But the most important structures

然而它最重要的結構

are actually on the inside,

其實是在內部

and they’re known as the inner and middle ear.

即所說的內耳和中耳

Iram Ahmad: Inside your middle ear is the nerve that moves the muscles of your face.

中耳內部有神經 負責臉部肌肉的運動

Narrator: Aka the facial nerve.

也就是所謂的面神經

And if it becomes inflamed or injured,

如果它發炎或者受損

say, from a nasty ear infection,

比如說 耳部受到嚴重感染後

you can lose control of the muscles in your face.

你會無法掌控面部肌肉的活動

But it could actually get worse.

而且事情有可能更糟

Ahmad: Now, along that facial nerve there is a taste nerve.

和面神經相伴的 還有味覺神經

It’s called chorda tympani.

名為鼓索

Narrator: That’s right, the nerve for taste

沒錯 負責味覺的神經

runs right through your middle ear.

穿過中耳內部

And if that nerve gets damaged,

當它受損時

you could alter or even lose your sense of taste permanently.

可能會導致味覺改變或永久喪失

By the way, not only are your ears incredibly important for tasting food,

還有 不光是耳朵在味覺上起重要作用

but what you’re listening to

你所聽到的聲音

can also change your food’s flavor.

還可以改變你感知到的食物味道

For example, research has shown that

比如 研究表明

white noise can dull saltiness but enhance crunchiness.

白噪音能使食物嘗起來不那麼鹹 但會更脆

And in one study, volunteers perceived

另一個試驗中 志願者發現

a dish to be eggier when they listened to the sound of clucking chickens.

當聽到小雞咯咯叫時 食物嘗起來會帶有雞蛋味

But whether it’s the sound of chickens

不管是雞的咯咯叫

or my beautiful voice,

還是我美妙的嗓音

it all enters your ear through the cochlea,

所有聲音都通過耳蝸傳遞進去

a shell-like structure in the inner ear.

耳蝸是位於內耳的貝殼形狀的結構

Inside the cochlea there are over 16,000 hairlike cells,

超過16000個毛狀細胞分布其中

which take vibrations entering your ear

它們能感受進入耳內的震動

and convert them into nerve impulses.

並將其轉化為神經脈衝

Those impulses travel to your brain,

脈衝進入大腦

which turns them into the sound you hear.

轉化為你能聽到的聲音

So if it weren’t for those cells, you』d be deaf.

多虧了這些毛狀細胞 你才能聽到聲音

Which is why it’s incredibly important

所以它們如此重要

that you keep them protected.

你需要好好保護它們

Especially from menaces like bacteria, viruses,

尤其是避免來自細菌 病毒

and even adventurous insects.

甚至是一些好奇的昆蟲的威脅

And for that, your ears』 best defense is earwax.

為此 耳朵有一道最佳防線 那就是耳垢

Ahmad: Earwax is good.

耳垢是有益的

It is not bad to have earwax.

有耳垢不是壞事

Narrator: That’s right. You need that gross, golden wax.

沒錯 你需要那黃色噁心的耳垢

It not only has antibacterial properties,

耳垢不僅有抗菌作用

but it’s also downright sticky,

還能通過它的粘性作用

helping to stop invaders right in their tracks.

阻擋異物入侵耳道

But earwax isn’t the only part of your inner ear

除了耳垢 內耳中還有其他結構

that keeps you healthy.

來確保你的健康

Ahmad: So, there is a tube made of muscle

有一條肌肉組成的管道

that connects the back of your nose and your ears.

連接著鼻腔後部和耳朵

Narrator: It’s called the eustachian tube,

它被稱為咽鼓管

and it helps equalize pressure

有助於平衡氣壓

between your ears and the atmosphere around you.

讓你的耳朵和周圍的氣壓保持平衡

Normally the tube is sealed off

咽鼓管通常是密閉的

so nothing can travel between your ears and your throat,

因此耳朵和咽喉之間並不相通

which keeps infections at bay.

這樣能使感染限制在局部

But when there’s a change in pressure,

但是當氣壓發生變化

like when you’re taking off in an airplane,

比如在飛機起飛時

the air inside the tube expands.

咽鼓管內側的氣體膨脹

Which typically makes you want to pop your ears.

通常你會感覺耳朵發脹

And that’s a good thing too,

這也是件好事

because popping your ears

因為耳朵發脹

opens the tube and releases the air,

會使咽鼓管打開並釋放氣體

balancing the pressure inside and out.

使內外兩側的氣壓達到平衡

Speaking of balance, there’s one other incredibly important structure

說到平衡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結構

you can find inside your inner ear:

它位於內耳

the vestibular system.

那就是前庭系統

Kind of like a level, it controls your balance

它類似水平儀

using a number of liquid-filled canals.

通過許多充滿液體的管道來控制平衡

Ahmad: Those balance canals are responsible for telling your body you are moving.

這些管道負責告訴身體你正在移動

Whether it may be moving left to right

可能是左右移動

or your body’s moving up and down.

也可能是上下移動

Narrator: As you move around,

當你來回走動

fluid in the canals sloshes against millions of hairlike structures,

管內的液體衝擊上百萬的毛狀結構

it’s called stereocilia,

我們稱之為纖毛

and this sends a signal to the brain

這會給大腦發出信號

where you process it as movement.

大腦將其處理為身體在移動

That’s why infections like the common cold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像普通感冒那種感染

can sometimes make you feel dizzy.

有時候會導致眩暈

They often cause inflammation in the vestibular nerve,

因為感冒通常會導致前庭神經發炎

which distorts those signals.

從而幹擾這些信號

So the next time you find yourself

所以在今後

walking without falling over,

當你步履平穩

or tasting your food,

當你品味美食

or listening to, well, anything,

當你聆聽聲音 不一而足

think of your ears.

別忘了耳朵的作用

Which, as it turns out,

正如我們所知道的

have a lot more going on inside than out.

耳朵的作用遠遠不止是「聽「

相關焦點

  • 趣味科普學英語-09-壓力如何影響你的大腦?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瀏覽器版本過低,暫不支持視頻播放感謝收看,獲取本文音視頻、中英文文本等更多英語學習資源請在微信搜索關注:不背英語 希望可以幫助你提高英語水平。
  • 趣味科普學英語-16-為什麼某首歌會一直縈繞在你的腦海?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導讀本期將介紹耳蟲現象,即為什麼有些歌會一直停留在你的腦海?
  • 趣味科普學英語-54-你是夜貓子嗎?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導讀關於健身常見的17個誤區,本視頻為你一一闢謠視頻謝謝收看,獲取本文音視頻、中英文文本等更多英語學習資源在弓重浩:不背英語 希望可以幫助你提高英語水平。
  • 磨耳朵聽英語到底有沒有用?
    80後小時候學英語普遍存在聽力不足的問題,那時候資源匱乏,聽英文廣播都算很時髦了,一般也就聽一聽學校英語課本配的磁帶,或者聽力考試題的磁帶,內容比較枯燥,大家並沒有形成聽英語的氣候。 磨耳朵這個概念與早些年學英語的方式相比,很有顛覆的感覺,迅速流行起來也不奇怪。
  • 趣味科普學英語-47-賴床會導致缺鈣?肌肉萎縮?為什麼?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視頻謝謝收看,獲取本文音視頻、中英文文本等更多英語學習資源在弓重浩:不背英語 希望可以幫助你提高英語水平。
  • 趣味科普學英語-17-優質的睡眠會對人體產生哪些有益的影響?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瀏覽器版本過低,暫不支持視頻播放謝謝收看,獲取本文音視頻、中英文文本等更多英語學習資源在弓重浩:不背英語 希望可以幫助你提高英語水平。
  • 趣味科普學英語-50-養的金魚總活不過三天?怎麼回事?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導讀想養金魚但總是活不過三天?這個視頻科普了養金魚的一些注意事項。
  • 趣味科普學英語-19-人類文明能否跨星系傳播?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導讀想像一下,未來人類會不會真的有可能移居地球以外的星球?
  • 趣味科普學英語-15-為什麼人類還沒有完全戰勝疾病?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瀏覽器版本過低,暫不支持視頻播放謝謝收看,獲取本文音視頻、中英文文本等更多英語學習資源在弓重浩:不背英語 希望可以幫助你提高英語水平。
  • 英語啟蒙磨耳朵,磨什麼?三種手段,打通英語耳朵,磨出好語感
    提到兒童英語啟蒙教育,「聽英語、磨耳朵」的說法,相信很多家長並不陌生,但是「磨什麼、怎麼磨」卻常常令家長感到困惑。萌萌習語趣味啟蒙英語,就來跟家長們詳細的聊一聊英語啟蒙的「磨耳朵」。孩子在幼兒階段聽英語、磨耳朵主要是要達到三個目的:第一、通過聽,熟悉英語特有的語音語調和韻律額節奏,增強語感。
  • 英語啟蒙磨耳朵,磨什麼?三種手段,打通英語耳朵,磨出好語感
    提到兒童英語啟蒙教育,「聽英語、磨耳朵」的說法,相信很多家長並不陌生,但是「磨什麼、怎麼磨」卻常常令家長感到困惑。萌萌習語趣味啟蒙英語,就來跟家長們詳細的聊一聊英語啟蒙的「磨耳朵」。孩子在幼兒階段聽英語、磨耳朵主要是要達到三個目的:第一、通過聽,熟悉英語特有的語音語調和韻律額節奏,
  • 不做到這兩點,讓娃聽再多英語也磨不動耳朵
    帶著OK英語啟蒙的這幾年,我也算是各種嘗試,除了自己日常和OK的互動和英語繪本共讀,還有線上、線下課程的補充(答應大家要分享也蠻久了,後面都補充詳實了會推送哈),所以各維度的經驗也算是積累了不少。因為總有媽媽很困擾,老問我,」OK媽,大家都說給娃多聽就好,我也算是給娃磨了一兩年的耳朵了,為啥幾乎沒啥緩慢?」
  • 不做到這兩點,讓娃聽再多英語也磨不動耳朵!
    帶著OK英語啟蒙的這幾年,我也算是各種嘗試,除了自己日常和OK的互動和英語繪本共讀,還有線上、線下課程的補充(答應大家要分享也蠻久了
  • 趣味科普學英語-53-風靡一時的蘋果醋真的有益健康嗎?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視頻謝謝收看,獲取本文音視頻、中英文文本等更多英語學習資源在弓重浩:不背英語 希望可以幫助你提高英語水平。
  • 趣味科普學英語-46-冥王星應該算是和地球一類的行星嗎?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瀏覽器版本過低,暫不支持視頻播放謝謝收看,獲取本文音視頻、中英文文本等更多英語學習資源在弓重浩:不背英語 希望可以幫助你提高英語水平。
  • 兒童英語聽力怎麼聽?磨耳朵怎麼操作?聽的過程應該注意什麼?
    前面幾天,給大家發了喜馬拉雅聽書上面的幼兒部分和小學部分,以及高中部分的聽力資料,很多朋友就詢問這個聽力具體應該怎麼聽?什麼時間聽?聽多長時間?聽到什麼程度的問題,下面呢,我按照各個年齡段來給大家具體的詳細講解一下。1、針對學齡前兒童,我們的英語學習主要以聽為主,聽的內容以聽兒歌,繪本還有親子閱讀相結合。
  • 趣味科普學英語-14-你對潘多拉魔盒之謎好奇嗎?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視頻謝收看,獲取本文音視頻、中英文文本等更多英語學習資源在弓重浩:不背英語 希望可以幫助你提高英語水平。中英文文本Curiosity: a blessing, or a curse?
  • 學習聽英語的過學習聽英語,這樣學很重要,你要這樣去聽英語!
    為什麼早層聽英語呢?因為一天的開始清晨的頭腦相對其他時間比較冷靜清晰些,而且不是有句話說,一天的時間在於這一天的清晨嘛!所以早上是最佳是最佳時間段。上學時常常看到有早去的校友在操場上邊聽著邊散著步,但是也就是幾個人,單是那幾個人經過訪問確實在班級裡成績比其他同樣付出時間去學習的人成績更好。可以說明聽對成績的提高還是很有作用的。不少人早晨醒來喜歡放一小說。
  • 給孩子聽兒歌、報培訓班就叫英語啟蒙?錯,這才是正確的打開姿勢
    雞血派家長認為,學英語一定要交給專業人士來教,於是給孩子報個一年一萬多的英語培訓班,覺得這樣就萬無一失了;佛系派家長覺得,反正上小學以後學校也會著手教英語,於是以逸待勞,白白錯過孩子語言學習黃金期,導致孩子後續英語學習很吃力;還有搖擺派人士,隔段時間想起來了,就給孩子放幾首英文兒歌,要麼下載個動畫片看看,可看到別家孩子已經用英語流利對話了,就立刻慌了陣腳,納悶我家孩子怎麼進步不大?
  • 想給孩子做好英語啟蒙,除了磨耳朵以外,還要對耳朵做好以下4點
    >1、底層:聽到,聽清的能力上面提到,耳朵是很特殊,被動輸入,只要寶寶耳朵不是有問題,基本上從出生後,就可以能聽到聲音,但是聽到跟聽清,又是兩回事,寶寶除了會聽到你跟他說話的聲音以外,還會聽到其他的夾雜聲音,這個時候,我們需要讓寶寶屏蔽一些亂七八糟的雜音,讓他聽一些你想他聽的東西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