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末更新了一大波本周熱門招聘職位,有意換工作的朋友們可以關注一下。
現代酒店英語實務教程 第10課
Greeting the Guests 迎賓服務
經典對話
H=Hostess 迎賓員/領位/諮客 G=Guest 顧客
H:Good evening, sir. Welcome to Amazon Restaurant. How many persons(後面通常加上 with you或with your meal), please?
晚上好,先生。歡迎光臨亞馬遜餐廳。請問有幾位呢?
G:A table for two, please.
兩位。
H:Certainly, sir. How about the table by the window?
You may enjoy the beautiful sea-view outside.
好的,先生。那張靠窗的桌子怎樣?您可以欣賞到外邊的海景。
G:Fine, thanks.
好的,謝謝。
H:This way, please.
這邊請。
常用句型百寶箱
1. 迎賓入席基本應對
1) How many persons, please?
請問有幾位呢?
2) Where would you prefer to sit?
您喜歡坐在哪裡?
3) I』ll show you to y our table.
我來為您領位。
4) This way, please.
這邊請。
5) Is this table fine? /How about this table?
這張臺如何?
6) A waiter/waitress will come soon(通常用 is coming)to take your order.
服務員很快會來為您寫菜單。
7) Do you have a meal voucher/ breakfast voucher?
您有餐券/早餐券嗎?
2. 迎接有預訂的客人
1)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請問您有預訂嗎?
2)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請問您貴姓?
3) We are expecting you.
我們正恭候您的光臨。
4) I’m afraid the table you reserved is not ready yet.
恐怕您預訂的餐位還沒有準備好。
5) I’m afraid that we let another guest sit at your table since you did not arrive at the reserved time.
因為您沒有按照預訂的時間來,所以我們將座位安排給另外一位客人了。
6) Would you mind(Would you mind 是常用短語,表示你介意……嗎?) waiting until it is free or would you prefer another table?
您介意等會兒嗎?或者您去另外一桌好嗎?
3. 請客人稍後
1) We can seat you very soon.
我們很快就會安排您入座。
2) It may take about 15 minutes.
可能需要 15 分鐘才有空位。
3) Could you wait for another 5 minutes, please?
您再等 5 分鐘好嗎?
4) Could you wait in line until a table is free, please?
請您排隊等空位好嗎?
5) I’m sorry to have kept(已經讓客人等了一段時間才用這個句型) you waiting.
很抱歉讓您久等了。
6) I’m afraid this table is reserved for 7 p.m..
恐怕這張餐檯有人已經預訂了,7 點就來。
4. 餐廳安排
1) I’m afraid we can’t seat you at the same table.
恐怕沒辦法讓您們坐同一桌。
2) Would you mind sitting separately?
您們是否介意分開坐?
3) Would you like a high chair (現在所有餐廳都提供寶寶椅baby chair了吧!)for your child?
要不要給您的孩子拿一張高椅呢?
4) I’m afraid that table is reserved, sir.
恐怕那張桌子已經有人預訂了,先生。
5) Would you mind sharing a table?
您介意和別人同桌嗎?
6) Some other guests wish to join this table.
別的客人想跟您共享這張桌子。
7) Would you mind moving over a little?
您介意移過去一點嗎?
8) Another guest wishes to sit at the counter. Could you move down one seat, please?
另外一位客人想坐在櫃檯邊。您可以挪過去一點兒嗎?(這生意得多好?連坐櫃檯都不嫌棄了。。。)
9) Excuse me, sir, but may I pass?
抱歉,先生,我可以從這兒過去嗎?
10) Could you move your chair closer to the table ,please?
您可以把椅子拉近桌子一些嗎?
查看更多本系列教程:
1. 現代酒店英語實務教程 第1課 客房預訂
2. 現代酒店英語實務教程 第2課 登記入住
3. 現代酒店英語實務教程 第3課 處理投訴
4. 現代酒店英語實務教程 第4課 結帳退宿
5. 現代酒店英語實務教程 第5課 客房迎賓
6. 現代酒店英語實務教程 第6課 客房清理
7. 現代酒店英語實務教程 第7課 洗衣服務
8. 現代酒店英語實務教程 第8課 餐廳預訂
9. 現代酒店英語實務教程 第9課 送餐服務
近期更新:
關注室內吸菸的危害
本周更新熱門招聘職位:
如您對以下職位有興趣,請發簡歷至admin@miro.ren,將由小編親自推薦給對方酒店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增加成功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