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按摩的常用句子

2020-12-15 留學360

  (1)What is bothering you ?/What is your trouble?

  您哪兒不舒服?

  (2)I often have headaches.

  我常常頭痛。

  (3)What are the symptoms?

  您有什麼症狀?

  (4)Sometimes my head is giddy. I feel dizzy.

  我有時頭暈,我覺得頭暈。

  (5)Where are the pains?

  您哪兒痛?

  (6)I often have back pain.

  我常常背痛。

  (7)Are there any other symptoms?

  還有其它症狀嗎?

  (8)I often suffer from lower back pain.

  我常常腰痛。

  (9)How long have you been ill?

  您病了多久了?

  (10)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headache.

  我頭痛,一定出了些毛病。

  (11)I went to the hospital for a check-up this morning.

  今天早上我到醫院去做了一次檢查。

  (12)How about your appetite today?

  今天你的胃口怎麼樣?

  (13)The doctor gave me a chest X-ray and took my blood pressure.

  醫生給我做了X光胸透並且量了我的血壓。

  (14)The doctor wanted me to take these pills every six hours.

  醫生要我每6個小時服一次藥片。

  (15)Do you think the patient can be cured?

  您認為這個病人能治好嗎?

  (16)My father had a heart attack last night.

  我父親昨天晚上心臟病發作了。

  (17)We』ll give you an injection to bring down the temperature.

  我們將給您注射以便您的體溫降下來。

  (18)Take the pills twice a day, once in the morning and once in the evening.

  每日服兩次藥片,早、晚各一次。

  (19)It is better to treat your condition with Massage treatment.

  用按摩療法治您的病效果較好。

  (20)Massage treatment is effective for many symptoms of illnesses.

  按摩治療對許多病症都有效。

  (21)Do you have any palpitations?

  你有心悸現象嗎?

  (22)et me examine you.

  讓我給你檢查一下

  (23)Where is your injury?

  你傷在哪了?

  (24)It’s swollen and rather painful.

  腫了並且很疼

  (25)It’s not broken, but just a sprain

  沒有骨折,只是扭傷

  (26)The pain and swelling will be alleviated.

  疼痛和腫脹會緩解

  (27)Does the pain spread to any  other area?

  疼痛放射到其它地方嗎?

  (28)Do you have fever?

  你發燒嗎?

  (29)Do you feel nauseous?

  你噁心嗎?

  (30)When did the pain start?

  什麼時候開始疼的?

  (31)It could be a slight sprain.

  可能是輕微的扭傷

  (32)Let me take your temperature/blood pressure

  讓我量一下體溫/血壓

  (33)Let me look at your tongue

  讓我看一下你的舌頭

  (34)Could you give me an examination?

  能給我做個檢查嗎?

  (35)I had a heavy cough last night.

  我昨晚咳得很厲害。

  (36)I feel feverish.

  我有點兒發燒。

  (37)I have been sneezing all day.

  我打了一天噴嚏。

  (38)I have a stuffed-up nose.

  我鼻子不通氣。

  (39)I feel pain on the back/ in the tummy.

  我感覺背疼/肚子疼

  (40)I can’t lift my left arm.

  我的左臂舉不起來了

  (41)We provide guests with a free bathing gown and       slippers.

  我們為顧客提供了免費的浴衣和浴鞋

  (42)During the course of the massage, you may experience some pain,      numbness and distension. This is normal.

  在按摩當中,你會有痛、麻和脹的感覺,這都是正常的。

  (43)Does it painful?

  疼不疼

  (44)The force is too heavy. I can’t bear it.

  力度太大了,我承受不了。

  (45)A massage should not be performed within two hours after a meal.

  飯後兩小時內不能做按摩

  (46)Never begin to massage with cold hands until they are warm after rubbing each other.

  不要用涼手做按摩,應先把雙手摩擦變熱

  (47)After an hour’s foot massage, you will feel your feet become much warmer than ever,and you will be healthier all over.

  經過一小時的足底按摩,你會感覺你的腳比以前溫暖許多,並且會增強你的體質。

  (48)Generally, foot massage starts from the toes to the sole, from the left foot to the right.

  通常說來,足底按摩是從腳趾到腳跟,從左腳到右腳

  (49)How long will the massage take?

  按摩要用多長時間

  (50)Please relax, close your eyes and breathe calmly.

  請放鬆,閉上眼睛並慢慢呼吸。

  (51)I』d like to have a facial massage. How much do you charge?

  我想做一下面部按摩。你們怎麼收費?

  (52)Let me hang up your coat. Please lie down on this bed.

  我幫你把外衣掛上。請躺在這張床上。

  (53)Please close your eyes and relax

  請閉上眼睛,儘量放鬆

  (54)I always feel my eyes are distending.

  我總是感覺眼睛發脹

  (55)Course of treatment, once a day, 6 times a course; with an interval of 3-5 days between two courses.

  療程:每日一次,6次一療程。各療程之間隔三到五天。

  (56)Flatly push the neck and back till they become penetratedly hot.

  平推頸背部,以熱深透為度

  (57)Do you have a massage here in the hotel?

  賓館裡有按摩服務嗎?

  (58)Please give me a body massage

  請給我做一個全身按摩

  (59)The health care center is open from 6:00 a.m. to 11:00 p.m. every day.

  保健中心每天早晨6:00到晚上11:00開放。

  (60)Chinese massage treatment is extremely good for tired joints.

  中醫按摩對疲勞的關節很有好處。

  (61)Acupuncture is a heritage and development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It has a history of more than two thousands of years.

  針灸是中醫的一個繼承和發展,它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62)To strengthen the body resistance and eliminate pathogenic factors.

  扶正怯邪

  (63)Chinese massage is accepted and has become more and more popular in  the world, just for it’s a safe, effective, comfortable, harmless and non-side-effect therapy.

  在世界範圍內,中醫推拿被接受並越來越受歡迎,正是因為他的安全、有效、舒適、無害和無副作用的治療特點。

  (64)I am tired all the time. My whole body is weak.

  我總是疲乏無力,渾身沒勁

  (65)Do you have a cough?

  你咳嗽嗎?

  (66)Are you short of breath?

  你呼吸有氣短現象嗎?

  (67)How about your appetite?

  你胃口怎麼樣?

  (68)I fell down from the ladder and twisted my ankle. It’s swollen and rather painful

  我從梯子上摔下來扭傷了腳踝。它腫起來了,很疼。

  (69)There’s nothing serious. It’s not a broken, but just a sprain.

  問題不大,沒有骨折,只是扭傷。

  (70)I have a serious stomachache. I can not eat anything at all.

  我的肚子很疼,疼得吃不下東西。

  (71)Could you tell me exactly where the pain is, the upper part or the lower part? Right or left?告訴我具體的疼痛位置,是上腹部還是下腹部?右側還是左側?

  (72)What kind of pain it is? Is it fixed or moving?

  是哪種痛?是在一個部位,還是走動?

  (73)It(the pain) doesn’t move, but stays in the same place.

  疼痛不走動,而是固定在一個位置。

  (74)Is the pain constant?

  疼痛持續不斷嗎?

  (75)No, it comes and goes.

  不是,時有時無。

  (76)Have you had it before?

  以前發作過嗎?

  (77)Have you had any head injures?

  以前頭部受過傷嗎?

  (78)Could you describe the problem exactly?

  能否描述得具體一些

  (79)I think you have got a fever. Have you taken your temperature?

  我想你是發燒了,你量過體溫嗎?

  (80)You』d better get plenty of rest and drink lots of water.

  你最好多休息,多喝水。

  (81)Could you tell us something about self-massage?

  你能告訴我們一些自我按摩的方法嗎?

  (82)Sure. Speaking of self-massage, I can introduce you a simple form of self-massage——rubbing the stomach.

  當然。提到自我按摩,我可以給你介紹一種簡單的自我按摩方法——腹部按摩

  (83)Please look at me and follow what I do. You may do the exercises in either sitting or lying position. In the sitting posture, hold your trunk upright.

  請看並跟我學。可以採取站姿或坐姿。坐著的時候軀幹要挺直。

  (84)Rub around your navel clockwise 18 times.

  順時針按摩肚臍周圍18次。

  (85)How are you feeling now?

  你現在感覺怎麼樣?

  (86)You need an injection.

  你需要打針。

  (87)Don’t overdo things. Have a good rest.

  不要過度勞累,好好休息。

  (88  )Don’t worry. It’s quite a common condition and should clear up in a few days.

  不要擔心。這是常見病,沒幾天就會好的。

  (89)I’m glad your feet have responded to the treatment.

  治療對你的腳有效,我很高興。

  (90)Please keep still for a moment.

  請保持這個姿勢一會兒

  (91)This will not hurt you.

  不會弄疼你的

  (92)Please lie on the tummy.

  請趴在床上。

  (93)Please turn over and lie on the back.

  請翻身,仰臥。

  (94)Roll over onto the left/right side.

  請左側/右側臥。

  (95)Don’t hurry, take your time.

  不要著急,慢慢來。

  (96)OK。 You can close your eyes and take a nap。

  好的。你可以閉上眼睛,好好睡一覺。

  (97)Your pulse is uneven. I think all the problems are caused by the cold.

  你的脈搏不穩,我想這些問題都是由感冒引起的。

  (98)Manipulation used in the massage can be classified into two categories: those promoting the circulation of qi and blood and those smoothing the meridians and collaterals.

  按摩的手法可以歸為兩類:一類是促進氣和血液循環,一類是緩和氣和血液循環。

  (99)I』ll keep up with this pressure. If you feel any pain, just ask me to stop. I can help you judge if you have any problems.

  我會保持這個力量,如果你感到什麼地方特別疼,請要我停下來。我可以幫你判斷你是否有什麼病。

  (100)Could you feel my pulse and see if I’m all right?

  你能幫我把把脈,看看我是否正常嗎?

相關焦點

  • 你不了解的推拿按摩
    推拿的作用一、疏通經絡,行氣活血《素問·血氣形志篇》說:"……經絡不通,病生於不仁,治之以按摩",《素問·調經論》也指出:"神不足者,視其虛絡,按而致之"。說明按摩有疏通經絡之作用。由於按摩大多是循經取穴,按摩刺激相應穴位。
  • 小兒咳嗽 推拿按摩效果好
    原標題:小兒咳嗽 推拿按摩效果好   小兒抵抗力較弱,容易出現感冒咳嗽的情況。家長一看見孩子咳嗽就會吃點止咳藥,專家介紹濫用藥物會影響到幼兒的健康。那麼小兒咳嗽該如何緩解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治療小兒咳嗽的按摩療法。
  • 全身推拿按摩手法 推拿按摩時要注意這些事情
    推拿按摩是生活中較為流行的一種休閒養生方式,對於很多人來說,進行全身的推拿按摩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情。今天小編給大家講講全身推拿按摩手法怎麼做、推拿按摩的好處有哪些以及按摩推拿要注意什麼。全身推拿按摩手法1、全身推拿按摩可以先從頸部開始首先從頸部開始:(第一條線)沿著督脈從第二頸椎到第七頸椎自下而上單拇指揉、按、撥各三遍。(第二、三條線)沿著頸椎兩側豎脊機從肩中穴起 下而上單拇指揉、按、撥、理各三遍。
  • 給寶寶做小兒推拿按摩需要注意哪些?
    還有嬰幼兒年齡的不同,在推拿次數和時間上也有一定的差別。2、推拿按摩前給寶寶營造良好的環境,爸爸媽媽在推拿按摩前要洗淨雙手,注意修剪指甲,摘去戒指、手鐲等飾物。冬季推拿時,先搓熱雙手。再準備好按摩油或潤膚霜等,以防推拿時抓破小兒皮膚。
  • 梅州按摩師、推拿正骨師培訓 學習可籤約
    自古以來,推拿按摩專業就很盛行,真正有效的推拿按摩,都是以辨證施治作為指導原則的。辨證準確加上精準的按摩經絡穴位和到位的手法。為弘揚中國傳統醫學的推拿按摩技術,普及基礎理論知識,提高中醫推拿從業人員素質,使愛好者掌握專業的推拿按摩技能,中推康源培訓學校特別開設推拿按摩師精修培訓班,包教包會,直到學會為止,通過掌握該項技能。
  • 哪些人不宜推拿按摩?
    哪些人不宜推拿按摩? 2012年10月10日 15:57 來源:中新網-華文報摘 推拿按摩具有治療多種疾病的功效,因而成為一種流行的消除亞健康、進行保健休閒的生活方式。  推拿按摩就是用手或者工具對人體軟組織進行推、拿、按、提、揑、揉等手法進行治療,有時還主動或被動地活動關節,在局部身體上施加冷熱不同的溫度,對治療多種病有一定效果。我國傳統醫學認為推拿按摩可調整經絡、氣血和臟腑,從而改善和恢復人體生理功能。
  • 小兒推拿按摩行業 緣何失控?
    說到小兒推拿按摩,相信許多市民並不陌生,因多數孩子生病後排斥打針吃藥,家長又擔心藥物有副作用,小兒推拿按摩隨之興起。作為一種號稱是無痛苦、無副作用的「綠色治療」方法,近幾年來,小兒推拿按摩受到越來越多家長的推崇。而隨著消費市場需求的增大,目前,小兒推拿按摩已然成為一個新興行業。那麼,流派紛紜的保健按摩技師究竟從何而來?
  • 小兒常用推拿手法,治療積食、令寶寶更聰明!
    二、按摩注意事項:1、寶寶推拿的適用年齡是6個月到9歲之間,年齡過大的孩子不適合來進行推拿,而月齡較小的寶寶身體還很嬌嫩,也不適合做推拿。2、按摩應根據寶寶的實際情況需要,選擇適宜的按摩方法。7、家長給寶寶進行推拿時,通常是按照頭臉—身體上半部分(先胸腹再腰及後背)—身體下肢,也能按照先推拿重點部位再推拿其他部位的順序推拿。
  • 常見的推拿按摩的禁忌按摩是越按越痛越好嗎?
    中醫拔罐、刮痧、推拿按摩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重視養生的人經常會去做這些項目,人們在刮痧、拔罐時很小心翼翼,怕皮膚會受到損失,而在按摩時卻無所顧忌,還認為越痛越好,這就大錯特錯,按摩不是越痛越好。按摩不是越痛越好現代人工作生活緊張,經常腰酸背痛,按摩漸漸成為受青睞的養生方式。
  • 為什麼做完按摩、推拿後更痛了
    現在很多人工作累了,或者因為長時間伏案工作頸椎,腰椎酸痛難忍,回選擇去一些推拿按摩館放鬆按摩。但按摩後有些人好轉了,有些人反而感覺加重了。去詢問的時候按摩店可能會說這是血脈通暢了,血循環恢復的表現,或者說是你這個血脈嚴重不通,這是在恢復的表現,但是實際情況可能並不是這樣的。其實這和推拿師的手法有很大關係。推拿手法主要分為醫療推拿手法和保健推拿手法。我們在推拿店接觸的是保健類手法,主要目的是消除疲勞,預防疾病。
  • 按摩推拿好處多 這些事項需注意
    按摩是一種很好的防病治病的養生方法,經常給身體做做按摩,那麼會放鬆身體消除疲勞,促進血液循環,讓經絡更加的暢通。那麼是不是任何人都能做按摩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   推拿按摩的好處   活血止痛,疏通經絡。我們常說不通則痛其實是很有道理的。
  • 貴州貴陽針灸推拿師按摩師培訓學需要多少錢_針灸_課程介紹_上課地址
    自古以來,推拿按摩專業就很盛行,真正有效的推拿按摩,都是以辨證施治作為指導原則的。辨證準確加上精準的按摩經絡穴位和到位的手法。為弘揚中國傳統醫學的推拿按摩技術,普及基礎理論知識,提高中醫推拿從業人員素質,使愛好者掌握專業的推拿按摩技能,中推康源培訓學校特別開設推拿按摩師精修培訓班,包教包會,直到學會為止,通過掌握該項技能。
  • 健康知識4237回-正骨推拿按摩將是中醫未來的發展方向!
    1,藥不乾淨,手可以乾淨廣西首位中醫博士劉力紅曾說,「不要小看按摩手法,推拿按摩必將是中醫未來的發展方向!」據醫療部門的實踐證明,正骨推拿按摩能調理和治療200餘種不適應症和疾病。北京按摩醫院現有數十名專家,年門診率已達幾十萬人次。推拿按摩不僅在中國國內廣泛地使用,在國外亦得到了認可,在北京、南京、上海、廣州等中醫學院都有一批國外留學生到中國來學習正骨推拿按摩技術。
  • 全身推拿怎麼做?推拿按摩時注意3件事,讓身體更好受益
    那麼如何做全身按摩,按摩有什麼好處以及應該注意什麼呢?1、全身按摩可以從頸部開始按摩首先,從頸部:(第一條線)沿調速器血管從第二頸椎到第七頸椎從下往上單拇指搓、壓、撥各三次。3、腰部:主要針對脊柱兩側的脊柱勃起者(膀胱經絡)但是按摩也是有講究的,不正確的按摩不僅達不到效果,反而對身體還有害,下面就來講講推拿按摩的注意事項。在手法治療前,因根據個體情況選擇最適當的體位。其原因是即使患者感到舒適,又便於放鬆肌肉,同時便於操作。
  • 患有靜脈曲張不宜推拿按摩 手術治療是唯一辦法
    廈門晚報訊(記者 蘇奇 通訊員 石青青)得了靜脈曲張,有人讓你做推拿、按摩,並承諾「絕對能治好」,你可千萬別上當。市民鄭先生的妻子便被人「忽悠」做了按摩,錢白花了,還沒有效果。醫生提醒,靜脈曲張患者不宜推拿、按摩,否則可能有生命危險。經歷按摩之後,老的沒好又出現新的鄭先生夫婦在灌口打工,其妻子劉女士雙下肢有靜脈曲張問題。工作之餘,兩人時常去做一下按摩。
  • 寶寶按摩並不是「小兒推拿」,手把手教你如何做按摩!
    很多人會建議寶媽給寶寶做中醫小兒推拿,理由是生病的時候,治病;沒生病的時候,治「未病」。總之把小兒推拿說得神乎其神。但小兒推拿的「神效」,其實都是「傳說」,並沒有真正的醫學證據。小兒推拿的第二個問題,是因為它號稱要治病,所以往往有特別的手法和力度。這有可能造成寶寶外傷。比如新聞已經多次報導,小兒推拿導致寶寶骨折。口袋育兒不支持中醫小兒推拿的。
  • 推拿按摩能緩解頸椎病?醫生提醒:這種頸椎病按摩,或會導致癱瘓
    推拿按摩是中醫根據人體經絡和穴位而採用的一種治療方法,對於頸椎病的保守治療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推拿按摩可有效放鬆肌肉緊張和通經絡,所以可改善疼痛不適等症狀,也因此,很多人頸部不適,肩頸酸腫、疼痛時都喜歡去做一下按摩放鬆一下。
  • 小兒推拿被曝市場混亂 按摩師大多無資格證書
    「去醫院打針掛水都有副作用,我們的推拿按摩就沒有任何副作用。」昨天,洪武北路上一家養生店的老闆告訴記者。而對於記者關心的推拿師的水平問題,珠江路上一家養生店的按摩師告訴記者:「南京這邊能做小兒推拿的比較少,因為這個對按摩師技術的要求比較高,給小孩做推拿的力量和方法都和成人推拿不一樣。」  那麼,小兒按摩到底能有多大效果呢?
  • 家庭實用推拿按摩術特訓營(半年期班)
    家庭實用推拿按摩訓練班(半年期班)小班私人教學,每班4人或者6人。
  • 按摩推拿咋收費 月底有標準
    本報訊足按、推拿一次要收多少錢?本月底,我省將制定休閒保健服務標準和公約,對我省的洗浴城、健身會所、美容院等「保健按摩」服務進行制約,還將制定保健服務收費市場價格統一的最低標準。這是記者從昨日成立的我省休閒保健行業協會獲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