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有和朋友見面嗎?快過年了,放假的時候,有空就和朋友聚聚吧。
It's healthy and even necessary to hang out with your friends and socialize sometimes. Human beings are, after all, social by nature
您可以邊聽音頻邊瀏覽文本
我們來看一段真實的對話:
兩個朋友街上遇到,互相寒暄之後,決定找個時間聚聚:
A:Hey we haven't hung out in such a long time. We have so much catching up to do! Do you have time to get together any time soon?
嘿,我們好久沒一起玩了。我們要好好聊聊(扯扯淡)哈! 你最近有時間聚一聚嗎?
B:Yeah! How about this weekend? I'm free all day Saturday.
是啊! 這周末怎麼樣? 星期六一整天我都有空。
A:Ok cool. I'll call up the guys and set up a time.
好的。我給咱們那幫人打電話定時間。
B:Sounds good. Let's go to that bbq place we used to always go to.
好噠。我們去以前經常去的那個燒烤的地方吧。
A:Alright you got it. So, see you Saturday?
可以的。那就周六見哈。
B:See you Saturday.
周六見。
重點句型:
1. hang out with (someone) 花時間與(某人)放鬆、交談或做某事
這裡要注意的是,很多以為hang out 一定是出去玩。其實朋友來你家,也可以是 hang out
比如:We hung out at Mike's house after school.
2. catch up with (someone) 和某人見面聚聚
catch up更貼切的意思是:朋友很久沒見了,自打上次分別,每個人肯定都發生了很多事,所以大家聚在一起聊聊近況,或者分享其他東西。
3. get together 聚會
get together any time soon 是指近期大家找個時間聚聚。
get together some time 是指以後有時間大家可以聚聚。
相對來說,第一句比較」真誠「,趕緊的,找個時間聚聚。
而第二句可能有點」客套「,等大家有時間了可以考慮聚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