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英語聽力 2019年06月06日 | 騎摩託車的女人

2021-03-03 精聽

Hello and welcome to 6 Minute English. I'm Neil.

大家好,歡迎來到六分鐘英語。我是尼爾。

And I'm Sam.

我是薩姆。

And if I say to you, Sam, motorbike, what do you think of?

薩姆,如果我跟你說摩託車,你會想到什麼?

Oh, I think of the film Easy Rider with Jack Nicholson and Peter Fonda cruising the wide open spaces on powerful machines.

哦,我會想到電影《逍遙騎士》,傑克·尼克爾森和彼得·方達騎著摩託車馳騁在廣闊的空間。

How about you, Neil?

你呢,尼爾?

Oh, well, I think of the young man on a moped who delivers my pizzas.

哦,好吧,我會想到那個騎助力車給送我披薩的年輕人。

Not quite the same image, is it, really?

不完全相同的畫面,是吧,真的?

No, but in both cases we were associating motorbikes with male figures.

不相同,但在這兩種情況下,我們都把摩託車和男性形象聯繫在一起。

Today we are looking at women and bikes, but before that, a quiz.

今天我們要看的是女性和摩託車,但在那之前,還有一個小測驗。

In which decade was the first mass-produced motorcycle released?

首次大批量生產的摩託車是在哪個年代發行的?

Was it:

a) the 1880s, 

b) the 1890s

c) the 1900s?

a) 19世紀80年代

b) 19世紀90年代

c) 20世紀前10年

What do you think, Sam?

你覺得呢,薩姆?

Tricky question!

棘手的問題啊!

The 1880s may be too early - so I think I'll play it safe and go for the middle option, the 1890s.

19世紀80年代可能太早——所以我想我要謹慎些,選中間的選項,19世紀90年代。

Well, we'll see if you're right later in the programme.

好吧,我們稍後將在節目中看看你是否回答正確。

Esperanza Miyake is the author of a new study of the 'gendered motorcycle' in film, advertising and TV.

埃斯佩蘭薩·三宅是一項新研究的作者,該研究是關於電影、廣告和電視中「性別化的摩託車」。

She was interviewed on BBC radio's Thinking Allowed programme about the topic.

她接受了BBC Thinking Allowed節目關於該話題的採訪。

First she was asked about the experience of travelling at over 110 kph on a motorbike.

首先,她被問及以每小時110公裡以上的速度騎摩託車出行的經歷。

What world does she say you are part of?

她說你是哪個世界的一部分?

I think it dissolves gender, race, all these things stop mattering.

我認為它弱化了性別,種族,所有這些都不再重要。

It's all about experience so car drivers, there's a lot about enjoying the internal space of the car, on the bike obviously there's no interiority.

這都是關於體驗的,所以汽車司機,很多是享受汽車內部空間,在摩託車上顯然沒有內在性。

You're completely part of the exterior world.

你完全是外部世界的一部分。

So what world are you in when travelling at speed on a motorbike?

所以當你以摩託車的速度出行時,你是在一個什麼樣的世界裡呢?

The external world.

外部世界。

Because you are not inside a car, your experience is completely different.

因為你不是在車裡,你的體驗是完全不同的。

On a bike you have no interiority.

騎摩託車沒有內在性。

That's the experience of being inside.

那是在內部的體驗。

But I do have to say although that is a real word, it's not one I've ever heard or used before!

但我確實得說,雖然這是一個真實的詞,但它是我從來沒有聽過或用過的!

No. Me neither.

沒有。我也沒聽過或者使用過。

What she also says is that travelling at speed dissolves gender and race.

她還說高速出行弱化了性別和種族。

It makes them less important.

這讓它們變得不那麼重要。

When you dissolve something you make it less strong.

當你弱化某物時,你就讓它沒那麼強了。

In fact she says that at speed these things stop mattering.

事實上,她說在快速的情況下這些事情就不再重要了。

They stop having any importance.

它們不再重要。

If something doesn't matter, it's not important at all.

如果某件事不要緊,它就一點也不重要。

Before that we said we usually connect motorbikes with men.

在那之前,我們說我們通常把摩託車和男性聯繫起來。

Think bike, think bloke.

想到摩託車就想到男性。

But what about women and bikes?

但是女性和摩託車呢?

Esperanza Miyake goes on to talk about the way women bikers are usually shown in the media.

埃斯佩蘭薩·三宅繼續談到女性騎手通常在媒體上的表現方式。

How many different types does she mention?

她提到了多少種不同的類型?

Generally there's three types. So the first type would be your typical empowered female who's on the motorbike.

通常有三種類型。第一種類型是典型的能騎摩託車的女性。

You do have that image but having said that I would also add that those images appear typically very sexualised, very stylised.

你確實有那個畫面,話雖如此,我還是要補充一下,那些畫面通常非常性感,非常風格化。

So yes she's empowered but she's in a skintight catsuit.

所以,是的,她能掌控摩託車,但她穿著緊身連衣褲。

You also get another type which is the female rider but who's been masculinised.

你同樣會看到另一種類型的女性騎手,但她已經被男性化了。

She's kind of embodying a very masculine kind of style.

她體現的是一種非常男性化的風格。

And I think the third type is kind of silly, giggly female on a scooter.

我認為第三種類型有點傻,摩託車上傻笑著的女性。

So she talked about three types of representations, particularly in movies.

所以她談到了三種表現類型,尤其是在電影中。

Sam, tell us more.

薩姆,告訴我們更多內容吧。

Yes, she first talked about the empowered woman.

是的,她首先談到的是有掌控力的女人。

This is a character who has authority, who has the power to drive the plot and action and is not dependent on a man to make decisions for her.

這是一個有權力的角色,她有能力推動情節和發展,不依賴男性為她做決定。

It seems like a positive image, but she does say that these characters are often sexualised, that is, presented in a way that might be sexually appealing for a male audience.

這似乎是一個積極的形象,但她確實說,這些角色往往是性感的,也就是說,以一種可能在性別上吸引男性觀眾的方式呈現。

The next character type she mentions is a woman who is very masculine.

她提到的下一個性別類型是非常男性化的女性。

They embody male characteristics, which means they have and demonstrate many typically male personality features.

她們表現出男性特徵,這意味著她們具有並展現出一些典型的男性性格特徵。

And the final type she talked about was showing women on bikes as silly and giggly riding scooters.

她談到的最後一種類型是騎在摩託車上傻笑的女性騎手。

So there don't seem to be many really completely positive images of women and motorcycles, at least not in the popular media.

所以關於女性和摩託車似乎沒有真的完全正面的形象,至少在大眾媒體上沒有。

Time to look again at today’s vocabulary, but first, let’s have the answer to the quiz question.

是時候再看一遍今天的詞彙了,但是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今天問題的答案。

In which decade was the first mass-produced motorcycle released?

首次大批量生產的摩託車是在哪個年代發行的?

Was it:

a) the 1880s, 

b) the 1890s

c) the 1900s?

a) 19世紀80年代

b) 19世紀90年代

c) 20世紀前10年

What did you think, Sam?

你覺得呢,薩姆?

I took a guess at the 1890s.

我猜是19世紀90年代。

Well done, it was a good guess.

做得好,猜得不錯。

It was indeed the 1890s and a bonus point if you knew that it was 1894.

它確實是在19世紀90年代,如果你知道是1894年,就會得到額外加分。

OK, let's have a quick reminder of today's words.

好的,讓我們快速回顧一下今天的單詞。

We started with the verb dissolves.

我們從動詞「弱化」開始。

If something dissolves it gets less strong, less immediate.

如果某物弱化,它會變得不那麼強,不那麼緊迫。

Then we had another verb, to matter, something that matters is important to someone.

然後我們學了另一個動詞,「要緊」,要緊的事物就是對某人來說重要的事物。

What's the next word?

下一個單詞是什麼?

It was a rather uncommon word to describe the experience of being inside - interiority.

它是一個相當不常見的詞,用來描述在內部的體驗——內在性

Let's rush by that one and move on to the next word, empowered.

讓我們快速講過這個單詞,繼續下一個,「有掌控力的」。

Someone who is empowered is in control of their own life.

有掌控力的人能掌控自己的生活。

When we talk about empowered women we are talking about women who are not dependent on men or anyone else for the direction of their lives, they make their own choices.

當我們談到有掌控力的女性時,我們指的是那些不依賴於男性或其他任何人來決定自己生活方向的女性,她們自己做主。

Our next word was sexualised.

我們下一個詞是「性感」。

This is when something is given a clearly sexual styling.

這是指某物被賦予明顯的性別風格。

In the programme we heard that women on motorcycles are often shown in a sexualised way, dressed in clothing, for example, that makes them sexually attractive.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聽到騎摩託車的女性經常以性感的方式出現,比如穿著讓她們性感的衣服。

And finally there was to embody.

最後是「體現」。

This means to be a clear and obvious example of something.

這意味著成為某事物的一個清晰而明顯的例子。

So in movies female bikers often embody male characteristics,

因此在電影中,女騎手往往具有男性特徵,

which means they might dress or behave in a way we would usually associate with men.

這意味著她們穿著或者舉止的方式可能會讓我們通常聯想到男性。

Well, it's time for us to say goodbye.

好了,是時候說再見了。

Just search for bbclearningenglish.

只需搜索bbclearningenglish。

Bye for now!

再見了!

Bye!

拜!

相關焦點

  • X戰警:黑鳳凰-(上映日期: 2019-06-06)
    ·芳塔娜 / 斯科特· 謝潑德 / 拉馬爾·詹森 / 泰勒·艾略特·伯克 / 安德魯·斯特林 / 朱利安·拜利 / 毛裡齊奧·泰拉扎諾 / 喬什·麥克拉倫 / 格雷格·洛 / 塞巴斯蒂安·麥克萊恩 / 沙維爾·索特洛 / 凱倫·伊萬尼 / 奧利維耶·拉瑪舒 / 西蒙·阿蘭 / 亞歷山大·貝朗格   類型: 動作 / 科幻 / 冒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一周菜譜06月11日至06月17日
    月12日(星期二)(早餐)麵條類:白菜肉絲麵、拌麵、麵疙瘩;包子類:鮮肉包、粉絲包、南瓜花卷、烤餛飩;其他類:白米粥、白煮蛋;麵包類:提子餐包、吐司。月14日(星期四)(早餐)麵條類:榨菜香乾肉絲麵、炸醬麵、炒麵;包子類:鮮肉包、豆沙包、糯米雞、南瓜刀切;其他類:白米粥、小米粥;麵包類:香腸麵包、提子蛋糕。
  • 人才引進落戶擬通過公示名單(2020年06月22日—2020年06月29日)​
    人才引進落戶擬通過公示名單(2020年06月22日—2020年06月29日)            公
  • 2019年12月四級聽力真題答案word版
    新東方網>大學教育>四六級>真題解析>四級解析>正文2019年12月四級聽力真題答案word版 2019-12-14 18:16 來源:新東方網
  • 【西野翔】出生日期1985年06月29日 職 業模特、AV女優
    西野翔(日語:にしの しょう,英語:Nishino Shou,1985年6月29日出生於東京都的靜岡縣),來自日本名校早稻田大學,
  • 一加元兌換多少人民幣(2020年1月06日)
    一加元等於多少人民幣,1加元兌換多少人民幣(2020年1月06日)金投外匯網行情中心每日更新。 一加元兌換多少人民幣(2020年1月06日)每日更新 貨幣名稱 比率
  • 高考日語:1月8日,北京市2021年高考外語(非英語)聽力!
    北京教育考試院發布了通知,北京市2021年高考外語(非英語)聽力考試,將於1月8日上午舉行。高考外語包括英語、日語等多種語言,本次考試為非英語考試,英語考試將在3月份進行。北京市外語聽力一年兩考,取最高一次的成績計入高考總分。
  • 2020-06-09 至 2020-06-15(未來7天)——財經日曆
    此外,人民銀行將於6月15日左右對本月到期的中期借貸便利(MLF)一次性續做,具體操作金額將根據市場需求等情況確定。---基準日:2020-06-08* 京東發布在港公告:2020年6月8日(星期一)上午九時正開始香港公開發售,預期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定價,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上午九時正在香港聯交所交易。
  • 「香港」傅嘉莉:2020年09月06日
    【香港】傅嘉莉:2020年09月06日
  • 福泉市電影院2016年06月08日放映計劃請點擊查詢
    類型: 動作 / 戰爭 / 奇幻 / 冒險官方網站: www.warcraft-themovie.com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語言: 英語上映日期: 2016-06-08根據暴雪娛樂公司的著名遊戲改編,傳奇影業的《魔獸》是一部空前緊張刺激的史詩歷險巨製,由執導過《月球》和《原始碼》的鄧肯·瓊斯編劇並導演。
  • 【阿色.阿松仁波切】薈供開示2016年06月19日03
    【阿色.阿松仁波切】薈供開示2016年06月19日02【阿色.阿松仁波切】薈供開示2016年06月19日01【阿色.阿松仁波切】薈供開示2016年06月18日05【阿色.阿松仁波切】薈供開示2016年06月18日04【阿色.阿松仁波切】薈供開示2016年06月18日03【阿色.阿松仁波切】薈供開示2016年06月18日02【阿色.阿松仁波切】薈供開示2016年06月18日01
  • 06.24丨漫步花夏 未聞花名 2019uBio指彈吉他巡演
    Ubio,本名高尾和樹(Takao Kazuki),於1990年出生於日本岡山,從14歲開始彈吉他,一年之後就開始進行現場演出。在高中時擴大了活動範圍,還在電臺節目中出場。06.24 廣州 TU凸空間點擊閱讀原文購買預售06月15日 「Deep Dusk」臺北夢幻盯鞋團Manic Sheep06月16日 我愛你中國 - 周雲蓬與樂隊2019巡演06月18日 你知道我知道你 孟慧圓2019巡演 廣州站06月19日 小林未鬱 Mika type 承-舂容-2019廣州站06月20日
  • BBC環球摩旅紀錄片:Long Way Down 第1集-兄弟出發了
    月12日出發,他們穿過歐洲,然後到達非洲----從Tunisia到SouthAfrica,他們到過Egypt,Ethiopia, Kenya, Tanzania andNamibia,行程15000英裡,於2007年8月4日到達SouthAfrica的Cape Town,這是對2004年的那次從London到New York的一次積極響應。
  • 文藝日曆 06.11—06.17
    月13日 周三 20:00-21:30月14日 周四 20:00-21:30月15日 周五 21:00-22:30月16日 周六 19:00-20:3006月16日 周六 21:00-22:30
  • 2019.06.16 新誡命
    新誡命【約13:31~35】2019年06月16日 主日禮拜講道 聖樂教會
  • 英語聽力中容易混淆的詞組(4)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聽力>聽力輔導>正文英語聽力中容易混淆的詞組(4) 2014-06-04 10:05 來源:恆星英語 作者:   91
  • 玩具總動員4-(上映日期: 2019-06-21)
    蒂姆·艾倫 / 安妮·波茨 / 託尼·海爾 / 帕特麗夏·阿奎特 / 瓊·庫薩克 / 基努·裡維斯 / 瑪德琳·麥格勞 / 克裡斯汀·沙爾 / 勞裡·梅特卡夫 / 邦尼·亨特 / 裘蒂·班森 / 羅裡·艾倫 / 傑夫·格爾林 / 布萊克·克拉克 / 巴德·樂凱 / 愛絲黛兒·哈裡斯 / 傑夫·皮金   類型: 喜劇 / 動畫 / 奇幻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莊園小課堂2020年06月28日答題 開車想要防曬最好選擇哪種顏色的...
    莊園小課堂2020年06月28日答題 開車想要防曬最好選擇哪種顏色的墨鏡?時間:2020-06-27 22:58   來源:今日頭條   責任編輯:毛青青 川北在線核心提示:原標題:莊園小課堂2020年06月28日答題 開車想要防曬最好選擇哪種顏色的墨鏡?
  • 06月15日上映 《侏羅紀世界2》機械恐龍現身,打造「非典型」好萊塢巨製
    丹妮艾拉·皮內達 / 傑拉丁·卓別林 / 傑夫·高布倫 / 卡米爾·雷米澤斯基 / 丹尼爾·斯蒂森 / 皮特·傑森 / 麥可·帕帕約翰 / 羅伯特·埃姆斯 / 羅南·薩莫爾斯 / 麥克斯·貝克 / 丹尼爾·厄根 / 戴維·奧拉瓦萊·阿印德        類型: 動作 / 科幻 / 冒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西班牙        語言: 英語
  • 2020年12月英語六級聽力真題答案
    2020年12月英語六級在這周末完美收官,那麼今天環球青藤小編就來給大家說一說2020年12月英語六級聽力真題答案有哪些,希望能給各位考生帶來幫助,祝願各位考生都能取得滿意的成績。英語六級聽力對話答案Conversation 1Q1: C) Her claim has been completely disregarded.Q2: A) The ground floor of their cottage was floo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