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出身於英國謝菲爾德郡,兒時就展露出極高的講故事天分。5、6 歲的小布朗,已經在爺爺的酒館給大家講 Big Dum Tackle 的故事了!多年後,布朗童年時期關於世界的觀察和想像,成為他重要的靈感來源。
My Dad 繪本中,作者描繪了這樣一位爸爸:他天不怕地不怕,連大野狼都不怕!他會唱歌會跳舞還會逗孩子笑;他像馬兒一樣吃飯,像貓頭鷹一樣充滿智慧。這位爸爸是不是超級棒?
He's all right, my dad.
這是我爸爸,他真的很棒!
My dad isn’t afraid of ANYTHING, even the Big Bad Wolf.
我爸爸什麼都不怕,連壞蛋大野狼都不怕。
He can jump right over the moon,
他可以從月亮上跳過去,
And walk on a tightrope (without falling off).
還會走高空繩索(不會掉下去)。
He can wrestle with giants,
他敢跟大力士摔跤。
or win the fathers』 race on sports day easily. He’s all right, my dad.
在運動會的比賽中,他輕輕鬆鬆就跑了第一名。
My dad can eat like a horse.
我爸爸吃得像馬一樣多,
and he can swim like a fish.
遊得像魚一樣快。
He's as strong as a gorilla,
他像大猩猩一樣強壯,
and as happy as a hippopotamus. He's all right, my dad.
也像河馬一樣快樂。我爸爸真的很棒!
My dad's as big as a house,
我爸爸像房子一樣高大,
and as soft as my teddy.
有時又像泰迪熊一樣柔軟。
He's as wise as an owl.
他像貓頭鷹一樣聰明,
and daft as a brush. He's all right, my dad.
有時候也會幫一些倒忙。我爸爸真的很棒!
My dad's a great dancer,
我爸爸是個偉大的舞蹈家,
and a brilliant singer.
也是個了不起的歌唱家。
He's fantastic at football,
他踢足球的技術一流,
and he makes me laugh. A lot.
也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
I love my dad. And you know what?
我愛他,而且你知道嗎?
HE LOVES ME!
(And he always will.)
他也愛我!(永遠愛我。)
1. tightrope ['taɪtrəʊp]
n. 繃緊的繩索或鋼絲
2. giant ['dʒaɪənt]
n. 巨人,大力士
3. gorilla [gə'rɪlə]
n. 大猩猩
4. hippopotamus [ˌhɪpəˈpɒtəməs]
n. 河馬
5. brilliant ['brɪljənt]
adj. 傑出的,出色的
6.wolf [wʊlf]
n. 狼
7.horse [hɔːs]
n. 馬
My dad is a... 我爸爸是一名…
My dad can... 我爸爸可以…
He's as...as... 我爸爸像…一樣…
He's fantastic at... 我爸爸做…特別厲害
「他什麼都不怕,連壞蛋大野狼都不怕」,爸爸叉著腰,大野狼正夾著尾巴灰溜溜地往外走。門上的太陽呼應了前面牆上的太陽。躲在門外樹後面的是小紅帽和三隻小豬,他們可是最怕大野狼的呀!「我」爸爸是多勇敢。爸爸能打敗大野狼讓孩子覺得非常有安全感。
畫面中還有很多有趣的文化梗。比如,爸爸賽跑那頁出現了短跑名將劉易斯;而爸爸唱歌的那頁,他身後站著的是世界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羅蒂和多明戈。隨著孩子閱歷豐富,閱讀和發現這些小細節將充滿驚喜。
故事結束,可以讓寶寶畫個爸爸媽媽哦!
也許小寶貝只是畫了一個圈,眼睛鼻子都偏離的位置。沒關係的,來問問孩子,你心目中的爸爸媽媽什麼樣子吧。寶寶的答案一定會讓爸爸媽媽大吃一驚的!
@Dear English
長按識別二維碼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