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蹲英語共讀
有一隻小豬,她火遍全球,成功俘獲千萬孩子的心!她就是粉紅豬小妹——佩奇。
《小豬佩奇》的畫風走簡潔可愛的路線,配合鮮豔的馬卡龍色,一看就讓人覺得陽光明媚心情不錯。
雖然故事都非常簡單,但節奏明快,笑點突出,不僅寶寶痴迷,大人也不會覺得無聊。
《粉紅豬小妹Peppa Pig》是一部超級受歡迎的英國學齡前兒童動畫片系列。故事圍繞紅豬小妹的日常生活展開,家長和孩子們可以通過動畫片學到許多常見的生活用語,而且還能體會到英國的日常生活和西方文化。
《粉紅豬小妹》自2004年在英國的FIVE和NICK JR.電視臺首播後,全球超過120個國家的電視頻道也相繼播映。榮獲2005年法國Annecy國際動畫展Cristal「最佳電視製作獎」;義大利Cartoons on the Bay動畫展Pulcinella「最佳幼兒影集獎」「年度最佳歐洲節目」。
我們先看動畫片:
繪本譯文:
爸爸的攝影機
Daddy』S Movie camera
解說:郵差斑馬先生,送了一個包裹到佩佩家。
Narrator: Mr. Zebra, the postman, is delivering a parcel to Peppa's house.
斑馬先生:你的包裹,豬先生!
Zebra: Parcel for you, Mr. Pig
爸爸豬:謝謝你,班馬先生,再見!
Daddy: Thank you, Mr. Zebra. Goodbye!
爸爸豬:你們看,我剛剛收到一個包裹!誰猜得到裡面是什麼東西?
Daddy: Look! I just got a parcel in the post! Can anyone guess what's inside?
喬治:恐龍!
George: Dine-Saw!
佩佩:哦,喬治所有的東西,你都說成是恐龍!
Peppa: Oh, George! You always say ''dinosaur'' for everything!
爸爸豬:這個包裹太小了,裝不下一隻恐龍!
Daddy: The parcel is far too small to have a dinosaur inside!
佩佩:嗯…我猜是一個新玩具。
Peppa: Hmmm... I think it's a... a new toy!
爸爸豬:差不多了!
Daddy: You're very close.
媽媽豬:我知道是什麼了,是你的新攝影機,爸爸豬的新玩具!
Mummy: I know what it is! Your new camera! A new toy for Daddy Pig!
爸爸豬:答對了.這是一個攝影機!可以拍影片,然後從電視上看!
Daddy: That's right! It's a movie camera! We can make movies with it and
watch them on our television!
佩佩:爸爸,我可以第一個用嗎?
Peppa: Can I use it first, Daddy?
爸爸豬:這對小孩子來說太難了,連我都要先看說明書!嗯…這比我想像中要難。
(爸爸豬看著說明書不知道怎麼開機。)
Daddy: It's a bit too difficult for children to use. Even I need to read the instructions! Hmmm. It's a bit harder than I thought...
佩佩:蘇西羊她的媽媽也有一個攝影機,她按這裡就可以打開了。(說著,佩佩就打開了攝像機)
Peppa: Suzy Sheep's mummy has a movie camera. She switches it on like this.
爸爸豬:噢!佩佩,你好厲害!
Daddy: Oh. Well done, Peppa.
攝影機的聲音:嗶!嗶!謝謝你購買「電影3000」 攝影機!嗶!嗶!我準備好為你拍攝第一段影片了,嗶!嗶!
Movie camera: Beep! Beep! Thank you for purchasing the movie 3000! Beep! Beep!
I am eager and ready to shoot your first movie. Beep Beep!
媽媽豬:怎麼樣可以把聲音關掉?
Mummy: Is there a way to turn that voice off ?
爸爸豬:我不知道耶!
Daddy: Err. I'm not sure.
攝影機的聲音:嗶!嗶!謝謝你購買 「電影3000」 攝影機,嗶!嗶!
Movie camera: Beep! Beep! Thank you for purchasing the movie 3000! Beep! Beep!
佩佩:蘇西家的攝影機,只要按這個鈕就不會說話了。
Peppa: On Suzy's camera, you just press this button to stop it talking.
攝影機的聲音:嗶!嗶!謝謝你購買…(佩佩按了一下按鈕,攝影機停止說話。)
Movie camera: Thank you for purchasing.
佩佩:現在它不會說話了
Peppa: Now it won't talk anymore.。
媽媽豬:真厲害,佩佩。
Mummy: Well done, Peppa.
爸爸豬:我該先拍什麼呢?
Daddy: What shall I film first?
佩佩:拍我,嘻嘻嘻!
Peppa: Film me!
爸爸豬:好,佩佩!
Daddy: Ok, Peppa!
佩佩:(對著攝像機)大家好,我是佩佩豬!(爸爸笑著拍佩佩。)
Peppa: Hello! I'm Peppa Pig!
爸爸豬:大家來看吧。(爸爸豬把攝像機接在電視上)
Daddy: Come on, everyone.
電視:大家好,我是佩佩豬。
Peppa in the movie: Hello! I'm Peppa Pig!
佩佩:再一次,再一次!
Peppa: Again! Again!
爸爸豬:好
Daddy: Okay!
電視:大家好,我是佩佩豬!
Peppa in the movie: Hello! I'm Peppa Pig!
佩佩:再放一次。
Peppa: Again! Again!
電視:大家好,我是佩佩豬!
Peppa in the movie: Hello! I'm Peppa Pig!
佩佩:嘻嘻嘻!再一次!
Peppa: Again! Again!
爸爸豬:我們再拍點別的好啦!
Daddy: Maybe we should film something new!
媽媽豬:我有個主意,爸爸豬先到別的地方去,我們來拍一段影片給他看。
Mummy: I know! Daddy Pig must leave the room and we'll make a movie to show him!
佩佩:請往這邊走。
Peppa: This way.
解說:爸爸豬在廚房裡等媽媽豬,佩佩和喬治拍一段秘密影片。
Narrator: Daddy Pig has to wait in the kitchen, While Mummy Pig, Peppa and George make a secret movie!
媽媽豬:不準偷看哦,爸爸豬!,我們每個人都拍一段。喬治你先來拍吧?
Mummy: No peeking ,Daddy Pig! We must all have to do something. George? Do you
want to go first?
爸爸豬:你們好了沒有?(在廚房等不及了),可以去看你們的影片了嗎?
Daddy: Are you ready? Can I come in and see the movie?
媽媽豬:好了,你可以過來了,拍了一段喬治的影片,佩佩也有!
Mummy: Finished! You can come in now! George has made a movie and so has Peppa!
爸爸豬:先來看喬治的影片好了!
Daddy: Let's see George's movie first!
影片裡的喬治:恐龍!呃!!
George in the movie: Dine-saw. Grrrrr!
佩佩:喬治他假裝是恐龍哦!
Peppa:George is pretending to be a dinosaur.
爸爸豬: 這隻恐龍好可怕哦!
Daddy: That’s a very scary dinosaur
影片裡的喬治張牙舞爪的說:呃!!!(結果喬治被自己嚇哭了…..)
George in the movie: Grrrrr!
解說:喔天啊,喬治嚇到了
Narrator: Oh, dear, George is frightened!
媽媽豬:不要怕,喬治,電視裡不是真的恐龍,是你啊!
Mummy: Don't be frightened, George, that's not a real dinosaur on TV, it's you!
喬治:嘻嘻嘻!呃!恐龍!
George: Grrrr! Dine-Saw!
媽媽豬:現在來看看佩佩的影片吧。(電視裡的佩佩發出了蒼老的聲音:呵呵!)
Mummy: Now, let's see Peppa's movie.
爸爸豬:佩佩你演的是誰啊?
Daddy: Who is that meant to be?
影片的佩佩:我是爸爸豬!呵!呵!呵!
Peppa in the movie: I am Daddy Pig!
爸爸豬:原來如此!
Daddy: I see.
影片的佩佩:我的肚子很大,因為我吃了很多很多餅乾!
Peppa in the movie: My tummy is very big because I eat a lot of cookies!
爸爸豬:我的肚子才不大呢,不過我喜歡吃餅乾倒是真的。
Daddy: My tummy is not big! But it is true that I like cookies.
佩佩:吃的愈多,肚子就會愈大喔!
Peppa: And the more you eat, the bigger your tummy gets!
爸爸豬:呵呵!好吧!下面還有什麼?
Daddy: Okay, what's next?
影片的佩佩:這是我可愛的弟弟喬治!這是媽咪豬,這是我哦!
Peppa in the movie: This is my sweet little brother, George.
This is Mummy Pig. This is me.
爸爸豬:(大聲說)這是真正的爸爸豬!哦!
Daddy: And this is the real Daddy Pig.
(大家都倒在地上「哈哈哈哈」的笑個不停)
更多精彩繪本,點擊標題就可收聽~
英文有聲繪本|好餓的毛毛蟲《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
英文有聲繪本|廖彩杏推薦《Go Away Mr Wolf》三隻小豬和野狼的故事
英文有聲繪本|廖彩杏書單《kipper’s A to Z》小狗小豬的字母探險記
英文有聲繪本|自然拼讀+科學啟蒙《 I am an apple 》蘋果是怎麼來的呢?
英文有聲繪本|凱迪克大獎繪本《A Color of His Own》
英文有聲繪本|《Five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飛碟中的五個小人
英文有聲繪本丨My little baby,我的小寶貝
英文有聲繪本|Pigeon Drive the Bus ,別讓鴿子開巴士
英文有聲繪本|蘭登1系列《Hot dog》熱狗
英文有聲繪本|蘭登1系列《Wheels!》滑板!
英文有聲繪本|蘭登2系列《My loose tooth》我要換牙啦
英文有聲繪本|《Someday》有一天
點個「在看」吧~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