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不和英國人交往一段時間,很難發現他們掩藏在紳士外表下,真正的性格特點。
一方面,他們給世界的印象似乎總是溫文爾雅、彬彬有禮;
另一方面,他們「自黑」和「傲嬌」共存的矛盾特性,又經常被拿來調侃。
由於文化差異和英國人內心的「小傲嬌」,經常有外國人一不小心就讓英國人「大翻白眼」。
下面是英國網友總結出的14條「快速惹怒英國人的方法」。快看看你有沒有不經意間,惹到英國朋友呢?
1、Stand on the left on an escalator on the London underground.
上下扶梯的時候,站在左邊。
「Stand on the right」的標誌隨處可見,左行右立才能讓趕時間的人走扶梯~
2、Sit in the seat next to us when there are empty seats further away.
明明有那麼多空位,陌生人偏要坐我們旁邊。
3、Cut in front of us in a queueor line - wait your turn, please!
插隊,你就不能等等嘛!
4、Tell us that you "love our accent";
we don't have an accent, we speak theQueen's English properly.
總說「我好愛你的口音哦」。拜託我們沒有口音,我們說的是最正宗的英語!
5、Asking someone from the North, 「Is that near London?」
問一個從北邊來的人:「你家在倫敦附近嗎?」
6、Saying to a Scottish person, 「Are you English?」
對蘇格蘭人說:你是英格蘭人嗎?
7、Saying to a Welsh person, 「Are you English?」
對威爾斯人說:你是英格蘭人嗎?
8、Ask us how we are and expect to get an honest answer -
we're always"fine", "good" or "OK".
每次跟我們寒暄的時候,總是期待我們給出真實的回答——不好意思,我們已經習慣回答「fine」, 「good」 和「OK」了。
9. Say that we couldn't have won World War 2 without American help.
對我們說:「當年如果沒有美國的幫助,你們是贏不了二戰的。」
10、Assuming we're big fans of theRoyals.
以為我們所有人都是英國皇室的「腦殘粉」。
11、Assuming that you can criticise the Royals.
對英國皇室大肆批評。(拜託,只有我們能批評好嗎?)
真是矛盾的民族...其實這種心情貴貴能理解,就像「母校再怎麼不好,也只有我能說它的壞話」一樣。
12、Dismissing British food asboring.
一直抱怨英國食物很無聊。
13、Writing Cidre instead of Cider.
把Cider寫成Cidre。
雖然都是蘋果酒,但Cidre是法語喲~
14、Spell the words"colour", "flavour" or "favourite" without the"u".
書寫時使用美式英語。
最後再次強調,這14種做法大家請勿模仿哦!
要不真的容易沒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