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來一杯冰鎮飲料,再來一場刺激的水上運動,簡直快哉!
現如今水上運動豐富多彩,浮潛、衝浪、水上滑翔傘、海底漫步……
對於水上運動的忠實狂熱粉來說,有一個地方一定要去
那就是擁有「衝浪者的天堂」美譽的昆士蘭!
昆士蘭氣候溫暖、陽光明媚,有許多迷人的景點,令人流連忘返。昆士蘭黃金海岸位於昆士蘭州布裡斯班以南,是由數十個美麗沙灘組成的度假勝地,綿延42 千米。這裡分布著許多富有趣味的主題樂園,比較有名的有華納電影世界、海洋世界及夢幻世界等,是澳大利亞的假日旅遊勝地,被人們稱為「衝浪者的天堂」。
如果不敢嘗試衝浪這種高風險的運動,可以享受安靜的活動,比如到天堂農莊去體驗澳大利亞最原始的生活方式、欣賞當地人剪羊毛的表演、看牧羊犬趕羊等。欣賞連綿的白色沙灘、湛藍透明的海水、浪漫的棕櫚林,不論哪個景點,都是清肺的好去處。
在沙灘上打排球,或者穿著泳裝躺在沙灘傘下看看風景,你會發現,海灘上的人沒有國籍的區別,大家都穿著泳裝,以最放鬆的姿態,體會著簡簡單單就是幸福的道理。
還有一個一定要去的地方,那就是大堡礁啦。大堡礁國家公園位於昆士蘭州東海岸,在延綿2 000 多千米的地方,珊瑚種類多達350 多種,是數以萬計的海洋生物的棲息地,有大小700 餘個島嶼。從直升機上俯瞰大堡礁,景色也是非常不錯的,海面上深深淺淺,呈現出藍色、綠色、黃色、紅色⋯⋯繽紛多姿,異彩紛呈。
大堡礁由3 000 個不同規模的珊瑚礁、珊瑚島、沙洲和瀉湖組成,頗為壯觀。大堡礁的珊瑚無論形狀、大小、顏色都各不相同,有的非常小,有的很大,寬度可達2 米。這裡的珊瑚千姿百態,有扇形、半球形、鞭形、鹿角形、樹木和花朵狀。珊瑚棲息的水域,顏色從白、青到藍、靛,絢麗多彩。珊瑚有淡粉色、深玫瑰紅色、鮮黃色、藍綠相間色,非常鮮豔。
當海面上風平浪靜時,從大堡礁潛水入海,可以看到海下連綿不斷的顏色絢麗、形狀各異的珊瑚景色,這樣的海底奇觀,對世界各國的潛水者而言,恐怕是不多見的。這裡各種軟體動物達4 000 餘種,各種彩色的魚類圍繞著你遊來遊去,其中就有被稱作「小丑魚」的魚類。它們其實是很漂亮的魚種,身體呈現彩色的條紋帶。它們往往都是成群成群地出現,又成群成群地轉移到另一個地方。
在昆士蘭州最刺激的莫過於潛水時,恰好有隻千年老龜從面前遊過,老龜的四肢皮膚粗糙不堪,它睜著一雙渾濁的雙眼,四肢靈活地向前方划動著⋯⋯
如此好玩的昆士蘭,是不是很想去。不過,這些有趣的水上運動用英語該怎麼表達呢,今天我們來了解一下。
Did you see the coral reefs under the sea? It’s marvelous. I wish I were a fish!
你看到海底那些珊瑚礁了嗎?好美啊,我真想變成一條魚!
Not bad. I prefer sea walker instead of snorkeling. It’s closer to the fish.
還好吧,和浮潛相比,我更喜歡海底漫步,因為可以更親近魚兒。
That’s right. But it’s too short. Look over there!
那倒是,不過時間太短了。你看那邊!
That’s parasailing, you can enjoy the horizon from the sky.
那是水上滑翔傘,從空中你可以看到海洋的全景哦!
Wow, let’s go and play! That must be exciting!
哇,過去玩兒下吧,一定很刺激。
Okay, I can’t wait.
好啊,我實在等不及了。
coral reef 珊瑚礁
marvelous 令人驚異的
sea walker 海底漫步
snorkeling 浮潛
parasailing 水上滑翔傘
1. Would you like to go scuba diving this afternoon? 你想下午去潛水嗎?
2. I want to rent a jet ski. 我想租一部水上摩託車。
3. I get a big kick out of windsurfing. 我覺得帆板衝浪好刺激。
4. Let’s go whale watching on the sail boat today. 今天我們坐帆船去觀看鯨魚吧。
1. banana boat 香蕉船 shell 貝殼
2. diving 潛水 diving school 潛水學校
3. snorkeling mask 浮潛面具 jet ski 摩託艇
4. kayaking 皮划艇 sailing 航行
5. water skiing 衝浪 swim 遊泳
6. dolphin 海豚 shark 鯊魚
7. whale 鯨魚 beach 海灘
8. sunbathe 日光浴 sun lounger 日光浴室
9. sun stroke 中暑 sun tan 曬黑
10. wind surfing 風帆衝浪 oxygen tank 氧氣筒
11. jelly fish 水母 white sand 白色沙灘
12. crystal clear water 清澈的水 speed boat 快艇
13. diving board 跳水板
Let’s go and look at the amazing coral reef.
讓我們去看看不可思議的珊瑚礁吧。
I can’t scuba dive, so let’s go snorkeling.
我不會深潛,我們去浮潛好了。
Do you think we will see many fish?
你覺得我們可以看見很多魚嗎?
Is there a reputable diving school in the area?
在這個地區有沒有聲譽好的潛水學校?
I have a new full face snorkeling mask.
我有一個全新的浮潛面具。
I just want to sun bathe today.
我今天只想去曬日光浴。
Let’s take the small boat to the island.
我們搭小船去島上吧。
I want to try the banana boat, it looks fun.
我想試試香蕉船,看起來很有趣。
Be careful out there, I heard someone say there were sharks in the water.
在那裡小心點,我聽人說那兒的水域有鯊魚出沒。
Do you want to come kayaking with me?
你想和我一起乘皮划艇嗎?
Do I have to rent the sun lounger?
我得租借日光躺椅嗎?
Let’s pick some shells.
我們去撿些貝殼吧。
This beach is too busy. Can we go to the other beach?
這個海灘人太多,我們可以去另外一個嗎?
Swimming is good exercise.
遊泳是不錯的鍛鍊。
There is a day trip to an island, and we can go cliff jumping.
有去島上的一日遊,我們可以去跳崖。
Be careful with the coral and it can hurt your feet if you stand on it.
小心這些珊瑚,如果你站在上面會被劃傷腳。
These beach huts look cool, and maybe we can stay there.
這些海灘小屋看起來很不錯,也許我們可以待在那裡。
I think the tide is going out.
我覺得要退潮了。
We need to take the ferry to get to that island.
我們要搭渡船去那個島上。
This restaurant has the best seafood in town.
這家餐廳有鎮上最好的海鮮。
Today I just want to spend the day swimming in the sea.
今天我只想在海裡遊一天。
要享受一段完美的海灘生活,防曬絕對是必不可少的。幾年前,中國大媽們的防曬利器還被《美國周刊》取了一個性感的名字—facekini (臉基尼),也就是有點駭人的「防曬神頭套」。後來法國時尚雜誌CR Fashion Book 還在泳裝大片裡讓性感的模特們充分展現這件「時尚單品」。只是有英國網友不買帳了,有人說這可能是他們這麼長時間裡見過的最恐怖的畫面。這些英國人真的是該好好學學如何防曬了,有專家說80% 的英國人在豔陽天出門前不會塗防曬霜, 70% 的人不會每2 小時補塗一次。去海邊要記住在日曬前半小時就大量塗抹防曬霜,出門後不久還要再塗一次,遊完泳或者用毛巾擦過身體後都要補塗;否則真的會增加患黑色素瘤的風險,這可不是鬧著玩的。甚至連肯德基爺爺都推出了KFC 防曬霜呢,防曬指數SPF30,味道嘛,當然是誘人的雞肉香味咯!
想要了解更多旅行英語嗎
請掃描下方二維碼
了解更多旅行資訊
關注杜蒙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