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hew不會繫鞋帶,鬧出來許多笑話,魔法師的魔法鞋帶,究竟管用嗎?一起來看Matthew最後怎麼解決的呢?

2021-02-16 德英教育教學

;張銳鋒

適讀年齡:3-6歲
Matthew遇到了一個難題,他總是無法將鞋帶系好,按照繫鞋帶的步驟反覆操作,卻每次都沒走幾步,鞋帶就鬆開把自己絆倒。Matthew因此遭到了姐姐Jessica 和其他小朋友的嘲笑,使他備受打擊。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個魔法師,魔法師手中拿著各種顏色的神奇鞋帶,它們究竟神奇在哪裡呢.
Magic Shoelaces來自德英繪本閱讀屋00:0011:01

·  正  ·  文  ·  來  ·  啦  ·


Matthew! Mother said you are going to be late for play-school!

馬修!媽媽說你去幼兒園要遲到了。

My friends are coming over, and I need to mop this floor.

我的朋友要來了,我需要拖地板。

How many times do I have to tell you: hurry up and tie those shoes! 

我告訴你多少次了:快點,繫鞋帶!


I just did, Jessica! They keep coming untied.

我已經系了,傑西卡!它們又開了。

Well, tie them again!

好吧,再系一次!

Mother always says, 「practice makes perfect」.

媽媽總是說,「孰能生巧」。


Right over left, left over right, make a loop, circle the loop, under the bridge, pull. 

右邊壓著左邊,左邊壓著右邊,系個環,圍個環,從橋洞下面,拉出來。

There, that should do it.

看,系好了。


Good-bye, sister. See you later. 

再見,姐姐,一會兒見。

Oh, Nooooo! My shoelaces did it again.

噢,不!我的鞋帶又開了。


Remember what mother says...

記著媽媽說的...

"those who do not keep their laces tied will fall down."

「不繫鞋帶的會摔倒。」


These shoelaces are nothing but trouble.

這些鞋帶什麼用沒有只是惹麻煩。

Hey guys! Take a look at that kid’s laces.

嘿,夥計們!看那個孩子的鞋帶。


Oh, no! Not again!

噢,不!不要再這樣!

What are those worms doing crawling out of your shoes?

這些爬出你鞋子的長蟲是什麼啊?

Can’t keep your laces tied! Ha! Ha! Ha!

不會繫鞋帶!哈哈哈!


I’m sick and tired of lacing and trying.

我不想再一遍遍試著繫鞋帶了,我煩了,累了。

I don’t need shoelaces.

我不需要鞋帶。

I』ll just take them out!

我馬上把它們拿出來!


Ahhhh!  That’s better!

啊!好些了!

Now what’s happening?

現在發生了什麼?


I』ll have to carry them.  

我只能拿著它們。

Ooooooooouch!

啊!


My poor foot! 

我可憐的腳!

Why do shoelaces have to be so much trouble?

為什麼鞋帶帶來這麼多麻煩?

I wish…I wish…

我希望...我希望…

I wish shoelaces would not always come untied.

我希望鞋帶不要總是鬆開。


Magic shoelaces! Step right up! 

神奇的鞋帶!快過來!

Magic shoelaces!

神奇的鞋帶!

No more "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不用再 「熟能生巧」。

Guaranteed not to come untied.

保證不會鬆開。


Hello there, Sonny. 

你好,小傢伙。

Step right up for magic shoelaces.

快過來看看神奇的鞋帶。

I don't have any money, Sir.

先生,我沒有錢。


You can’t buy them, only swap. 

你不用買它們,只是交換。

Mine for yours, Now, hop, hop, hop!

我的給你,現在,跳,跳,跳!


Go ahead and choose, red, yellow, or blue. 

來選擇吧,紅的,黃的,或者藍的。

Satisfaction guaranteed.

保證滿意。


My shoelaces for yours? 

我的鞋帶給你?

It’s a deal, Mister.

先生,成交。


In and out, tie them tight: magic laces stay on right!

穿進去拉出來,繫緊它們:魔法鞋帶系好了!

These laces really are magic!

這些鞋帶真的很神奇!

I have walked all the way to play-school and they haven’t come undone!

我一路走到幼兒園,它們都沒有開過!


Today, children, we will learn to swim.

今天,孩子們,我們將學習遊泳。

But first, you must take off your shoes and put them in the boxes.

但是首先,你們必須脫掉你們的鞋子,然後放進盒子裡。


I... can’t… get…these magic shoelaces untied. 

我…不能…解開...這些魔法鞋帶。

They won’t come off!

他們解不開。

Whew! Am I hot!

噓!我好熱!

The pool looks so good and cool.

遊泳池看起來真好真涼快。

I just have to…

我只是要...


I』ve got to… 

我要去… 

Go-o-o-o swimming!

去遊泳!


Young man, get out this instant!

年輕人,立刻出來!

Shoes are not allowed in the pool!

遊泳池不允許穿鞋子!

No more swimming for you today. Go straight home。

今天你不準遊泳了,直接回家。


Squash, squish...

啪嗒,咯吱.

Squush, flump, splosh...

咯吱,砰砰,啪啪.

Splosh, squash...

啪啪,啪嗒.

Splush, squish...

啪嗒,咯吱.


Jessica, I’m home.

傑西卡,我回來了。

For heaven’s sake! 

看在上帝的份上!

How dare you walk on my nice clean floor with all that mud!

你怎麼敢到處是泥巴的走在我乾淨整潔的地板上!

Go out and take those shoes off, and don’t come back in here until you do.

出去,脫下那些鞋子,直到你把鞋子脫了,才可以進來這裡。


My shoelaces won’t come untied.

我的鞋帶解不開!

That’s the most ridiculous thing I』ve ever heard.

這是我聽過最胡扯的事情了。

Laces always come untied.

鞋帶總是能解開。


These aren’t just any old laces.

這不僅僅是舊鞋帶。

I got them from a magic man. 

我從一個魔術師那裡得到的。

They are magic.

它們有魔力。


Look! Scissors won’t cut them...

看!剪刀也剪不開.

Rocks won’t smash them.

巖石也打不碎它們。

These laces won’t break.

這些鞋帶弄不壞。



I』ve always wanted magic laces...

我總想要魔法鞋帶...

I bet Matthew knows a magic way to get them off. 

我打賭馬修知道脫掉它們的神奇辦法。

He just doesn’t want to.

他只是不想這麼做。

Matthew, dear! 

親愛的,馬修!


If you get those laces undone, I will buy them from you.

如果你解開這些鞋帶,我可以買下它們。

And I』ll even throw in my nice, white shoelaces. 

我甚至會扔掉我的漂亮的白色的鞋帶。

What a bargain!

多好的交易!


She just doesn’t understand.

她只是不知道。

The magic man said, you cannot buy them... Only..SWAP!

那個魔術師說過,你不能買它們...只可以...交換!


Boy, what a dumb deal you made, Matthew. 

小夥子,你做了多麼愚蠢的交易,馬修。

My ugly old laces for your magic ones.

我的醜醜的舊鞋帶換了你的魔法鞋帶。

These laces may not be magic, Jessica... 

這些鞋帶可能不神奇,傑西卡...

But with practice..  

但是通過訓練...


...they』ll be perfect.  

...他們會非常完美。

相關焦點

  • 怎麼綁鞋帶不露出來?鞋子鞋帶不露的系法
    我們在繫鞋帶時,會選擇不同的系法,來彰顯著不一樣的時尚風格,而鞋子鞋帶不露的系法,就像系帶系法一樣,有好些種。
  • 五年級娃還不會繫鞋帶?或是因大多家長給孩子選擇沒鞋帶的鞋
    六年級班主任何慧也有同感,班裡一個同學到了五年級才學會繫鞋帶,還有少數孩子到了六年級,繫鞋帶仍比較生疏,要花很長時間才能完成。繫鞋帶很難嗎?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孩子學不會?經過一番採訪調查後,記者發現,孩子們不是學不會,而是沒學過——越來越多的家長給孩子選擇了沒有鞋帶的鞋子,導致孩子失去了學習繫鞋帶的機會。
  • 打球鞋帶老是開怎麼辦 鞋帶如何內系
    相信許多小夥伴和小編一樣,都非常熱愛運動,但是在運動的時候,總會有許多很多意外發生,踩到鞋帶這樣的事情也是常有的,而鞋帶內系,就能完美的解決這個問題,那麼鞋帶到底如何內系呢,咱們一起來看看吧。 打球鞋帶老是開怎麼辦
  • 貝殼頭鞋帶太長怎麼藏 三葉草貝殼頭鞋帶系法圖解
    阿迪達斯的經典鞋款三葉草貝殼頭,今年也是50周年了,目前網上曝光和發售了不少全新的配色,但是對於鞋款的鞋帶怎麼系大家還是很疑惑的,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貝殼頭鞋帶太長怎麼藏 鞋帶太長的話可以網上自己買一根短的鞋帶換, 不知道你們是怎麼系的,我之前鞋帶長的話我會繞腳後跟一圈。鞋帶就不會出來。如果鞋帶斷的話。我系好後會塞到鞋子裡面。
  • 會不會繫鞋帶真的和聰明與否無關
    我小時候一直不會繫鞋帶,好像從記事開始就從來沒有記得自己給自己系過鞋帶。每次出門,都是媽媽幫我系好了鞋帶才出去。如果在玩耍、嬉戲、打鬧當中不小心鞋帶開了,不管當時離家有多遠,我也要跑回家,讓媽媽重新係為我系好再跑出來玩。
  • AJ34鞋帶孔問題嚴重嗎 AJ34鞋帶孔斷裂怎麼解決
    不少小夥伴們入手的同時,也發現了一些問題,AJ34鞋帶孔容易斷裂。A J34自發售以來就受到不少小夥伴們關注。那麼AJ34鞋帶孔斷裂問題嚴重嗎?如何解決鞋帶孔斷裂問題?下面就讓小編帶領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 聽說80%的跑友都不會繫鞋帶!
    在此之前Bigger妹覺得繫鞋帶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是最近總有跑友給Bigger妹留言跑鞋的鞋帶究竟怎麼系,Bigger妹實在忍不下去了!是時候給大家講講繫鞋帶的正確方式!一般來說,我們穿鞋子鞋帶系個扣保證我們的腳比較舒適、且鞋帶不會散開就可以,但是對我們跑友來說,跑步鞋的鞋帶系法有講究,你真的會繫鞋帶嗎?
  • 一字鞋帶怎麼系呢?簡單又好看的系法,快來看看吧!
    一字鞋帶的系法簡單又好看,是比較容易學的鞋帶系法。這種鞋帶系法非常適合初學者,因為相對於其它別的系法,一字系法是比較簡單的,也是非常多的人喜歡選擇的一種系法。有人覺得,不就是鞋帶系法嗎,誰不會呀。那可不好說哦,簡單普通的鞋帶系法相信大家都會,但是除了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系法,鞋帶還要許多各種各樣的系法,這不知道你是否又都會系呢?如果不會,那就快來學習一下吧,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系一字鞋帶,這可是一種簡單方便卻又可以為鞋子增添上時尚感與造型感的系法呢。1. 懶人方式這種一字鞋帶的懶人系法特別的簡單。
  • 怎麼穿鞋帶又快又好看呢?
    鞋帶一頭穿入最上右邊的孔;另一頭穿入下面左邊的孔,只保留繫鞋帶時需要的長度就可以了。2. 如圖把上面那一頭的鞋帶從上層穿入左邊的孔。3. 再從下層穿下右邊第二個孔。4. 一直重複到完成。 看了以上例子是怎麼穿鞋帶後,是不是覺著這很普通,那麼下面我們來介紹幾種花式的繫鞋帶方法吧!
  • 運動時鞋帶老是鬆動?教你一招雙蝴蝶結鞋帶系法,美觀又牢固
    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鞋子上面都會有鞋帶。然而,有些人系的鞋帶容易散開是怎麼回事呢?你知道怎麼繫鞋帶既牢固又美觀嗎?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招雙蝴蝶結鞋帶的系法,解決了很多人困擾的煩惱。下面就來學習一下雙蝴蝶結鞋帶的系法吧!
  • 鞋帶太長了怎麼系 女生繫鞋帶的漂亮方法
    平時我們穿鞋的時候,難免遇到鞋帶太長的情況,這個時候就需要繫鞋帶,普通的系法很多人都會,到底鞋帶太長了怎麼系好看呢?今天就教大家幾種方法,有興趣的可以學習一下。鞋帶太長了怎麼系方法一:首先調整鞋帶兩端長度後,從內到外拉出鞋帶;拉出來的鞋帶,從外到裡穿進第二孔,左面的鞋帶從右面兩孔之間的鞋帶下面穿出來
  • 比奇堡唯一穿鞋的兩位,竟然都不會繫鞋帶,最後是小蝸抗下了所有
    大家都知道海綿寶寶的家在哪裡嗎?小萌新想很多人肯定都不知道海綿寶寶家的具體位置是什麼叭,今天萌新就告訴大家,它住在比奇堡(褲頭村)的鳳梨屋裡,哈哈,是不是覺得這個地方名字很奇怪呢,但是不妨礙我們按照這個地址去找海綿寶寶玩喲。小編覺得海綿寶寶可能是他們村裡最潮的人了。
  • 怎麼繫鞋帶好看之15種繫鞋帶的方法!
    繫鞋帶的方法有很多種,它們將直接影響你的步幅和步頻。鞋帶系得太松,會讓你行動起來拖泥帶水,太緊則會讓你的腳受盡委屈。
  • 蝴蝶結鞋帶系起來
    膩膩微博截圖再去其他店鋪配上藍、紅色系的鞋帶,系上蝴蝶結🎀樣式的鞋帶後,還真真超好看😘。膩膩微博裡說她的那雙鞋是在實體店購買時店員幫忙換的鞋帶。那問題來了,如果不是在實體店購買的,鞋帶怎麼系成蝴蝶結🎀樣式呢🤔。小紅書找了一圈暫時沒有找到完全同款的視頻或者詳細🔎步驟,麼辦法就照著膩膩微博裡的圖片放大再放大,硬著頭皮反覆嘗試了下。
  • 徒步旅行中鞋帶的正確綁法 你的鞋帶系對了嗎?
    傳統的鞋面交叉綁法適合大多數人,不過在某些情況下,因為腳形或鞋子構造等問題,需要其他的綁法才能解決。以下圖解中,虛線代表隱藏的鞋帶。用這種綁鞋帶的方法穿越樹叢時,鞋帶也不會勾到東西或沾到碎屑。另外一個防止鞋帶鬆脫的方法。首先,鞋帶越短越好,這樣打結後的繩圈才會小一點。接著,在鞋帶的兩端各打一個結。綁好鞋帶後,把鞋帶一直拉到形成兩個環,再把它們塞在前面交叉的鞋帶底下即可。
  • 《海綿寶寶》派大星不會繫鞋帶,海綿寶寶主動幫忙,把自己手系住
    海綿寶寶的歡樂還在繼續,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派大星說他不打算把鞋子穿在腳上,因為他不會繫鞋帶。聽到派大星說,不能把鞋子穿在腳上的原因是,他不會繫鞋帶。
  • 太囧了,球場上無所不能的詹姆斯為何不會繫鞋帶呢?
    在球場上,你能想到詹姆斯不會做的事情嗎?三分投籃、中投、暴扣,籃下強打,甚至這哥們從高空落下,扭腳了,也就是跺跺腳,幫幫鞋帶後,來個華麗麗的暴扣,不過相比暴扣,繫鞋帶的事情對於老詹來說更難。我們經常能夠在比賽中看到詹姆斯一通操作猛如虎,可是最終鞋帶還是沒有繫上,而且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詹姆斯身上還不是一次兩次,講真的,如果不是為了面子,如果不是摳門,估計詹姆斯都恨不得僱個人專門給自己綁鞋帶,畢竟每次都這樣,真的很丟現役第一人的臉。SO,問題來了,球場上無所不能的詹姆斯為何不會繫鞋帶呢?那啥,還請諸君聽我往下細細道來。
  • 個性生活|解鎖繫鞋帶
    ↓↓↓6種方法教你如何酷炫的繫鞋帶!帆布鞋必學!還在擔心鞋帶太普通不會系?學習一下讓你的鞋子更加酷炫~以後也更不用擔心路上會有一樣的鞋子了!隱藏型系法與普通系法內外順序相反鞋帶由外向內穿過鞋帶孔最後將鞋帶藏在鞋內簡潔美觀
  • 這鞋的尖尖是想上天嗎?幸虧不是個繫鞋帶的鞋子,否則每次繫鞋帶的...
    ▼「大神,幫我把外面的爛輪胎P掉吧,太煞風景了」大神:老弟,黑眼圈都這麼嚴重了,還來呢?▼「求大神把我P出黑社會老大的感覺」大神:老大就是老大,進去了也一點都不露怯!▼這個廁所的設計,相當的人性化啊,開黑如廁兩不誤,設計師你出來一下,我們想當面感謝你大家從小到大,應該都買過很多的鞋子吧,正常人買的鞋子,那都是簡潔大方舒適就好,不搞那些花裡胡哨的,但是有的人就不一樣了,就喜歡買一些奇葩的鞋子,就算是不穿,放在家裡當擺設也挺好看的,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 隱藏鞋帶系法
    有的人喜歡為鞋子像編辮子一樣玩出花樣,但也有的人就喜歡用最簡單的方式,甚至是想找到鞋帶如何隱藏的辦法,為了解決這部分朋友的問題,今天咱們就一起來看看鞋帶隱藏打結系法。  鞋帶系法隱藏打結法——平直系法鞋帶隱藏打結圖片系法  1.將鞋帶頭由底部(灰色部分)自上而下平直穿入最底端的兩個鞋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