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自拍神器流行,但是出國旅遊還是有不少需要別人幫忙拍照的時候,除了揮舞著我們的相機、手機,然後指指自己、指指風景以外,用哪些英文可以讓你心中的美好構圖被好心陌生人完美呈現?這些是可以運用的名詞動詞:
camera (n.) 相機
camera lens (n.) 鏡頭
flash (n.) 閃光燈
selfie (n.) 自拍
filter (n.) 濾鏡
selfie-stick (n.) 自拍棒
wide-angle (n.) 廣角
shoot (v.) 按下快門
blink (v.) 眨眼
「可以幫我們拍張照片嗎?」的英文怎麼說?
Excuse me, could you help us take a picture?
不好意思,可以幫我們拍張照嗎?
Will you take a quick photo for us, please?
請問可以幫我們拍張照嗎?
Just press the button here.
按這個按鈕就可以了。
「可以幫我跟 ____ 拍張照嗎?」的英文怎麼說?
Could you take a picture of me with the Eiffel Tower?
可以幫我跟艾菲爾鐵塔合照嗎?
「拍直的、拍橫的」英文怎麼說?
Could you turn it the other way around?
可以把相機轉直/橫拍嗎?
Could you take it in portrait mode?
可以幫我拍張直的照片嗎?
Could you take it in landscape mode?
可以幫我拍張橫的照片嗎?
Could you please put me in the center of the picture?
可以把我放在照片中間嗎?
I hope to get the entire church in the photo.
我希望把整個教堂都拍進去。
「可以再拍一張嗎?」的英文怎麼說?
Sorry, but I just blinked… can you take another one, please?
抱歉我剛剛眨眼了…可以麻煩再拍一張嗎?
Oops! I think I was looking away… could you please take one more for me?
噢!我覺得我剛剛沒看鏡頭,可以再幫我拍一張嗎?
禮貌最重要了,除了在以上請求說法後面最好都加一句 Thank you,等這位路人幫忙照完相之後,最好再表達你的感謝,以及詢問需不需要同樣幫他們這個忙:
This is awesome. You’re a fantastic photographer.
太贊了,你是很棒的攝影師。
Great! Thanks a lot!
好欸!非常謝謝你!
That’s a good one! Thank you!
這張拍得好好,謝啦!
Do you want me to take one for you as well?
要不要我也幫你拍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