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t,這個作為很多人的口頭禪的詞卻只知道它是「翔」的意思,而且傳統課本上對該詞的釋義都有所保留。
接下來讓小編為大家擴大一下格局吧!
NO.1 它既可以表示可怕的、極討厭的,也可以表示極好的
"That movie was shit!「."那部電影是爛片。」
"That movie was the shit!"."那電影極好。「
當」shit「前加了」the「時,它就表示真的很好,好中之好。
NO.2 表示處於非常糟糕的境地
」That sounds horrible!「.
」這聽起來太可怕了。「
」Yeah,I was walking up shit creek.「
」是的,我太不幸了。「
NO.3 表達驚訝、沮喪的心情
」Shit!「
」天吶!「(在影視劇中很常見。)
NO.4 酩酊大醉
」You seemed pretty drunk last night.「
」你昨天晚上似乎喝醉了。「
」Yeah,I was totally shit-faced.「
」是的,我完全醉了。「『
NO.5 一種帶有侮辱性的方式說不
」Excuse me,sir,would you mind filling out a qiuck survey?「
」抱歉先生,您介意填寫一份快速調查嗎?「
」Eat shit!"
"不填,吃屎吧你!「
NO.6 一點好運都沒有
」Oh,no,my cellphone died!"
"哦不,我的手機壞了。「
」Damn,we're shit out of luck!"
"該死,我們真不走運!「
NO.7 形容不是很聰明的人
"Hey, damn shit/shit for brains!」
「嘿!笨蛋!」
NO.8 冷靜下來,戰勝問題
」Stop crying,man.Get your shit together.「
」別哭了,冷靜下來好好解決所有問題。「
NO.9 用來代替東西/事情
「Looking for an email,but all you see is spam.」
「查看電子郵件,但是你看到的全是垃圾郵件。」
「I ain't got time for this shit!"
「我沒時間看這些東西。」
NO.10 大麻煩
「The cops are coming!」
「警察來了!」
「Damn,we're in deep shit.」
「該死,我們攤上大事了。」
NO.11變得非常聰明
「Damn,those guys in that company really know their shit."
「該死,那公司的小夥伴們都知道他們的聰明之處。」
NO.12 強調ton
"I got a shit ton of work done today."
"我今天完成了一大堆工作。「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