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詞重音小課堂,讓你的發音像母語者一樣地道

2020-12-16 英語東

Hi. I'm Jade. What we're talking about today is word stress in English.

你好。 我是傑德。 我們本節課內容是學習英語單詞重音。

What's word stress?

什麼是單詞重音?

Well, it's part of the rhythm of English, and it's what can help your English sound much more natural.

所謂單詞重音就是英語節奏的一部分,並且它可以幫助使你們的英語聽起來更自然。

So we'll be looking at that.

所以,我們將學習單詞重音。

But more specifically, we'll be learning some rules for word stress because you might understand it in principle, " Yeah some parts of the word are stressed, and some bits aren't".

我們將更具體的學習一些關於單詞重音的規則,因為你們可能從規律上了解過單詞重音。「但是,這個詞的某些部分是重讀的,在不同的情況下這個部分又不是重讀」。

But how do you actually apply that?

但是你們如何實際應用呢?

And that's what you're going to learn today.

這就是你們今天要學的東西。

So we'll start by looking at an interesting sentence, " We must POLISH the POLISH furniture".

因此,我們首先要看一個有趣的句子,「我們必須拋光波蘭家具」。

" Polish" is an action, verb, for cleaning So something, making it shiny; and " Polish" is an adjective for furniture from Poland.

「波蘭語」是一個動作,動詞,用於清潔所以有些東西,使它有光澤;而「波蘭的」是波蘭家具的形容詞。

So although they're the same spelling, they have different sounds, and that's because of word stress.

因此雖然它們是相同的拼寫,但它們有不同的讀法,這是因為單詞重音。

And we'll look at those words.

讓我們看看這些單詞。

So just make a note of it.

所以在句子上做好標註。

That's the verb, and that's the adjective.

這個是動詞,那個是形容詞。

And we're going to -- we're now going to look at where to put the stress.

我們要去 —— 我們現在要看看應該把重讀放在哪裡。

So the general rule for two-syllable words is: the noun or adjective, the stress is on the first syllable.

所以雙音節詞的一般規則是:名詞或形容詞,重讀在第一個音節上。

The noun or adjective, the stress is on the first syllable.

名詞或者形容詞,重讀在第一個音節上。

And that's how you show word stress.

這是你標註重音的符號。

The stress is the circle, and the unstress is a line.

重音的標誌是圓圈,非重音的是一條線。

It's above the -- it's probably not something you can see right now.

哦,符號在上面,在這個視頻中你們可能看不見。

I've just realized. So I'll do it like that.

我剛剛意識到,所以我將往下標一下。

You can see now. What about this one, the verb?

你現在可以看到了。 那個動詞怎麼樣?

The verb is the second syllable.

動詞是第二個音節是重讀的。

So unstress; stress for the second syllable.

所以,不是重讀的,重讀的就像我標的那樣。

Let's have a look at some sentences with the word stress rules.

讓我們看看一些帶有重音規則的句子。

So in these sentences, I've got examples where we've got a noun in a sentence and a verb with a similar meaning in a different sentence.

所以在這些句子中,我有一些例子,我們在一個句子中有一個名詞,在一個不同的句子中有一個相似含義的動詞。

So you will hear a little bit of a different pronunciation.

所以你會聽到一點不同的發音。

Perhaps quite a subtle difference in pronunciation, but the stress is in a different place.

發音可能有一個微妙的差異,但重音在另一個地方。

So I'm going to show you that. So in this sentence, " decrease" is in the noun form.

所以我將會告訴你這個差別, 在這句話中,「decrease」是名詞形式。

So looking at our rule, where is the stress here? On the first syllable.

那麼看看我們的規則,這裡的重讀在哪裡?在第一個音節。

We show the stress by the circle and the unstress by the line.

我們用圓圈表示重音,用線表示非重讀。

And what about this one? " Decreased" is in the verb position, so we swap; we stress the second syllable.

那麼這個呢? 「Decreased」處於動詞位置,因此我們互換;我們強調第二個音節。

Now, I'll read them to you. " There has been a DEcrease in wages. Wages deCREASED last year".

現在,我會把它們讀給你聽。 「There has been a Decrease in wages」。這句話在第二個音節重讀。

Let's take a look at the second one.

我們來看看第二個。

" Present" here, is a noun because we've got " a" there, " a lovely present" .

「Present」在這句是一個名詞。

So, again, we put the stress here.

所以,我們在重音這裡標記。

And here is the verb.

在這句話是動詞。

So we do that pattern again.

像上面一樣,我們標記上重音標記。

Now, I'll read them to you. " Tom bought me a lovely PREsent".

然後,我讀給你們聽," Tom bought me a lovely PREsent" 重讀在前面。

Second example, " We now preSENT the star of the show".

第二句話" We now preSENT the star of the show"重讀在後面。

Let's take a look at this third example here.

我們來看看這個第三個例子。

" Permit" -- " permit" in this sense, " You need a PERmit to park here" is saying -- in England, you need a little piece of paper from the government to say that you can park in some places.

「Permit」——在這種意義上的「Permit」,「你需要一個停在這裡的地方」這樣說 ——

在英格蘭,你需要政府的一張許可證說你可以在某些地方停車。

So it means you are allowed to park there.

這意味著允許你們可以在這兒停車。

And it's similar to the verb, which means " to allow" .

它類似於動詞,意思是「允許」。

So " PERmit" here is a noun.

所以「PERmit」在這裡是一個名詞。

Because it's a noun, we're going to stress the first syllable.

因為它是一個名詞,我們將強調第一個音節。

And here, " perMIT" is in the verb form, so we're going to change it. We're going to do it like that.

在這裡,「perMIT」是動詞形式,所以我們要改變它。 我們會這樣做。

And I'll read those to you now. " You need a PERmit to park here".

我現在就讀給你聽的。 「You need a PERmit to park here」。

Compare that to, " The school doesn't perMIT students to wear trainers".

相比之下,「The school doesn't perMIT students to wear trainers」。

So it's not " per" anymore; it's " pe" , " pe-MIT" .

所以它不再是「per」了;它是「pe」,「pe-MIT」。

When we come back, we're going to look at some other general rules and important things to know about word stress.

當我們回來時,我們將看一些其他一般規則和重要的事情來了解單詞重音。

Are you ready for more word stress rules?

你準備好了更多的單詞重音規則嗎?

Well, first of all, we've got some exceptions.

嗯,首先,還有一些不符合上述規律的情況。

In the case of exceptions, the pronunciation is the same for the verb, the adjective, and the noun if they have one.

在例外的情況下,動詞,形容詞和名詞的發音是相同的。

Let's have a look.

讓我們看一看。

" He PHOTOgraphed the whole family". " She looks pretty in the PHOTOgraph".

" He PHOTOgraphed the whole family"。" She looks pretty in the PHOTOgraph"。

It's the same, okay?

這兩句話中「photo」發音都是一樣的。

The stress is in the same position,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word.

重讀在同一個位置,都在單詞的開頭。

Should do a circle.

應該加一個符號。

Next example, " I PRACtise singing every day". " The dentist surgery is a private PRACtice".

下一個例子,「我每天都在練習唱歌」。 「牙醫手術是一種私人的手術」。

Again, the stress is in the same place, in the beginning in both instances.

同樣,在兩種情況下,壓力都在同一個地方。

Here, " practice" is a noun; here it's the verb.

這裡,「practice」是一個名詞。這是動詞。

And our next example, " Sarah TRAvels business class".

我們的下一個例子是「Sarah TRAvels business class」。

And, " Where did you go for your TRAvels? "

並且,「 Where did you go for your TRAvels?」

The stress is in the same place: TRAvels, TRAvels, TRAvels -- In the beginning of the word.

重音在同一個地方:TRAvels,TRAvels,TRAvels —— 重讀在這個詞的開頭。

And let's look now at when the noun and the verb have different meanings.

現在讓我們看一下名詞和動詞有何不同的含義。

In these other examples, they have related meanings.

在這些其他示例中,它們具有相關含義。

In these examples, although they're the same word, they have different pronunciations and different meanings, so let's look at that.

And the pronunciation difference is quite obvious in these examples.

在這些例子中,雖然它們是同一個詞,但它們有不同的發音和不同的含義,所以讓我們來看看。 在這些例子中,發音差異非常明顯。

So " reFUSE" as a verb means " to say 'no'" about something.

因此,「reFUSE」作為動詞意味著「對某事說'不'。

But " REFuse" is a formal British word for " garbage" , or " rubbish" -- we say informally in English.

但是,「REFuse」是英文中關於「垃圾」或「垃圾」的正式英文單詞 —— 我們用非正式英語說。

So here's a sentence, " Residents refUSED plans for new REFuse bins".

這兒有一句話「Residents refUSED plans for new REFuse bins」。

There's the verb; there's the noun. " Residents refUSED plans for new REFuse bins".

這句話中有動詞; 有名詞。 「Residents refUSED plans for new REFuse bins」。

Next example, " obJECT" to something means " to disagree" about something.

下一個例子" obJECT"表示拒絕什麼事情。

It's quite a formal word. And another meaning for " OBject" is " thing" .

這是一個非常正式的詞。 另一個含義是「事物」。

Let's look at it in a sentence. " I obJECT to that disgusting OBject.

讓我們用一句話驗證一下。 「I obJECT to that disgusting OBject」。

I obJECT to that disgusting OBject". Our stress here for the verb; and our stress at the beginning for the noun.

「I obJECT to that disgusting OBject」我們在這裡強調動詞,以及我們在名詞開頭的重讀。

And let's look at " reCORD" , which is a verb -- " to capture on film" .

讓我們來看看「reCORD」,這是一個動詞 ——「捕捉電影」。

Like now, I'm being " reCORDed" .

像現在一樣,我正在被「重新考慮」。

And it has two other meanings.

它還有另外兩個含義。

It can be a file, an official file somewhere; you can have a " record" somewhere.

它可以是文件,某個地方的官方文件; 你可以在某個地方有一個「記錄」。

Or it can be a different old-fashioned format of music, a round record.

或者它可以是一種不同的老式音樂形式,一種圓形唱片。

So here's a sentence. " We have a RECord of all the RECords reCORDED by them". This one's a noun; this one's a noun; and that's the verb. So the stress is in different places. I'll say that one again.

所以這是一個句子。 「我們已經記錄了他們所收到的所有記錄」。 這是一個名詞;這個是名詞,這就是動詞。 所以重讀在不同的地方。 我再讀一遍。

" We have a RECord all of the RECords reCORDED by them".

「We have a RECord all of the RECords reCORDED by them」。

So that's what I'm going to tell you about word stress today.

這就是我今天要告訴你的關於單詞重讀的內容。

If you do like this lesson, please give it a thumbs up.

如果您喜歡本課,請給我個贊。

I'd really appreciate it if you subscribed to my channel, too.

如果您訂閱了我的頻道,我真的很感激。

I do more lessons about learning English, not only on my EngVid channel, but on my personal channel.

我不僅在我的EngVid頻道上,而且在我的個人頻道上,學習更多關於學習英語的課程。

You can also go into the EngVid website to do the quiz on this, get a little bit more practice with your word stress -- words you stress; words you unstress.

And that's all I'm going to talk about for now -- I'm going to talk about for now.

您也可以進入EngVid網站對此進行測驗,通過單詞重音進行更多練習——您發重音的單詞,不發重音的單詞、這就是我現在要談的全部內容——我想要教給你們的內容。

So yeah. Come and see me again soon. Bye.

所以,快來學習吧。下次見。

相關焦點

  • 閱途方法丨如何提高你的口語——重音篇
    這是因為第二個句子跟第一個句子一樣,也只有五個重讀的單詞。這個簡單的練習對我們如何說英語非常重要。通過這個練習,我們可以了解,英語口語中不需要把每個單詞都讀得很清楚,但是應該把重讀的單詞發音清楚。非英語母語的學生習慣在說話時把每個單詞的發音都說得很清楚,這樣的說話方式往往是不自然的。
  • 讓孩子像說母語一樣地道說英語 騰訊英語君手錶版智慧升級
    近日,騰訊英語君手錶版升級上線,適用於華為兒童手錶 3 Pro 超能版、小尋兒童電話手錶X2、小尋兒童電話手錶Y1、念念光陰-知足兒童智能手錶、小天才電話手錶等多款手錶。新版本包含學單詞、練口語、聽同學、學分牆四大錦囊,採用寓教於樂的趣味化英語學習方式,地道的母語發音與音素級口語評測,讓英語學習更加智慧化、個性化、場景化、生活化。
  • 英語母語者都會讀錯的單詞,你讀對了嗎
    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經開始注意到,但是以英語為母語的人有時會不同意某些英語單詞的正確發音,有時人們沒有理由地會對此非常苛刻。I always get called out if I say H (haitch) instead of H (aitch). Heaven forbid.
  • 英語發音問題,這4個最常見,你可以這樣糾正!
    (3)重讀和輕/弱讀我們學習漢語的時候講究字正腔圓,力求將每個字都清楚地讀出來,而英語有輕重音節之分,不僅單詞有重音和輕音,句子也有重讀部分和輕讀部分。舉例來說,單詞library和February重音都在第一音節,如果將第二個音節讀成重音就會非常奇怪。
  • 英語課堂和現實生活中的口語有什麼不一樣?英語口語教學要點
    英語課堂上的口語訓練通常圍繞時態、句型等語法知識點展開,不論活動形式如何多樣,但以語法為中心的本質不變,而現實生活中的語言背景和交際內容千差萬別,所以學生不可能機械複製課堂上訓練的語言內容。那麼,如何讓英語課堂的訓練內容能夠轉移到現實生活場景中,做到學以致用呢?
  • 雙語丨重音 stress
    要的超音段特徵(超切分特徵)包括重音、聲調、語調、連音。Stress is a feature for which the smallest unit of application is syllable. 重音是一個超音段特徵,它的最小應用單位是音節。
  • 提高聽力的 5 個小技巧,聽懂母語者在說什麼
    想聽懂英語母語者在說什麼嗎?這 5 個提高聽力的小技巧你一定用得上。 你不需要完全正確,也不需要理解每一個單詞。 如果你在分析單詞上花太多時間,等到你最終弄明白某個單詞時,對話或獨白早就不在原處了。 因此,要聽一整個的短語和句子,而不是一個個的單詞。
  • 推薦5個英語學習必備的免費APP/網站,你一定不知道
    現在市面上,英語學習app和網站那麼多,很多學習者不知道應該如何選擇,今天我就來推薦大家幾款我自己使用下來覺得最喜歡最有效的5個。記得右上角關注我!1.每日英語聽力內容超豐富!剛開始關注這個app的時候,它的主要功能就是FM電臺。分成新聞、音樂、訪談和文化幾部分。
  • 最全英語口語連讀、斷句、重音、語調等規則,收藏起來慢慢練!
    中國人在口語表達的過程中,講究「字正腔圓、落地有聲」、「大珠小珠落玉盤」,所以中國人說話就像是數豆子一般,一顆一顆的往下落數的才清楚,但英語恰恰相反,它需要將一句話中的某些個重點詞彙給凸出來,其它的非重點詞彙弱化,尤其是在美音中,它甚至會將兩個或者以上的單詞全部連起來讀了,感覺就像是第一個單詞沒有讀完,下一個緊跟著已經讀出來了,或者是將某個單詞的某個輔音直接給省略掉了
  • 「背單詞」英文怎麼說?
    小雅和英美友人背單詞-美國朋友語音示範00:26來自你和寶寶說英語英語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是外語,所以我們說的背單詞既包括記憶單詞拼寫,也包括記憶對應的中文意思是什麼。而對於英語母語者,他們只需要記憶單詞拼寫,因此,「背單詞」 的地道說法是memorize spelling words,一定要有spelling這個詞。
  • 如何像英語母語者一樣使用模糊用語 Using Vague Language
    在這節課上,你學到的內容可以幫助你在講話時聽起來更像以英語為母語的人。What is this thing? It's vague language.這是什麼呢?是模糊語言。What does vague mean?
  • 能聽懂母語人士講英語的秘密
    歡迎來到本期英語課堂,在此我要談談你為什麼聽不懂以英語為母語的人的原因。You see, I get emails about this all the time.你看,我經常收到這類電子郵件。所以在理解英語母語中語法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 一篇文章告訴你,了解單詞背後的原理,效率更高
    比如,短句「life is full of choices」,你學會的不只是一個單詞,還有小短句中的語法知識。 你會知道life是一個單數名詞,後跟的是is,不是am或者are。 of後面跟的是名詞,不是動詞。
  • 怎麼樣把外語說得像母語一樣好?
    怎麼樣把外語說得像母語一樣好? 在學外語的過程中,我們總會遇到瓶頸期,突破後才能達到精通的水平。想要自然地用外語去思考和溝通,不僅要練成不同語言表達之間切換的能力,更要熟悉不同語言背後的文化。
  • 英文重音規則
  • 雅思口語丨拿什麼拯救你的「蛋餃肉絲」?
    很大情況下,考官就會認為你是「莫得感情的recitor」,試想一下小時候的自己,被老師點名起來背誦課文,半生不熟,臉漲通紅,自己也覺得超級尷尬~無處安放的手,不敢看老師的眼神,又一次墜入雅思5.5的深淵。
  • 想讓你的英語發音聽起來更地道?速來mark這些讀音規則
    很多小夥伴們都有一個現象,就是單個單詞讀起來明明聽起來很標準,但是一句讀起來就是彆扭到不行,一點都不像美國人說的那麼流暢連貫。其實,是因為他們不了解英語中的語音結合和變化。今天,大王就來系統地把讀音規則給大家po上來,相信你勤加練習一定能讓你的英語發音聽起來更加地道。
  • 中國學生最常見的6大發音問題,你中了幾個?
    原因是每個發音存在問題的同學,可能問題都是非常不一樣的,沒有針對性地提高,效率必然是非常低的。我們不妨來看看中國學生常見發音問題都有哪一些,看看你中了沒。重音位置錯誤:明明是INteresting,就是有同學每次都是inTEREsting;明明是FAcinating,有些同學非要是faciNAting,雖然這樣考官依然能辨識出你說的是哪一個單詞,但是語調就會聽起來很奇怪,影響你口語聽起來的自然感。
  • 如何讓英語能力達到英語母語者的水平?
    首先我覺得要想達到母語水平,環境是很重要的。沒有跟外教的交流機會,想通過看電影,聽音頻就達到母語者的水平,這實在是太難了。所以要想達到英語母語者的水平,跟外教的交流機會,是個很重要的點。外教一對一的課程,肯定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