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h」 and 「hope」這兩個單詞,都是「希望」的意思,但對許多人來說比較容易混淆。
在使用時需要特別區別對待。
今天請大家和我一起來學習具體如何區別它們。
一, hope
我們表達對過去、現在或將來所希望發生的事,要用「hope」。
重要的是這樣的事有發生的可能性。
將來最為常見。
謂語動詞遵守一般的時態規則。
I hope you had a good time in the past summer vacation.
我希望你過去的這個暑假過得開心。
I hope you have a great day.
希望你今天過得愉快。
I hope it's not raining outside.
我希望外面沒有下雨。
I had hoped to get a good grade on my Maths exam, but I failed.
我本來希望在數學考試中取得好成績,但失敗了。
希望將來發生的事,從句謂語用一般現在時或將來時都可以:
I bought a present for him. I hope he'll like/likes it.
我給他買了件禮物。我希望他會喜歡。
I hope I'll get/get good grades in my final exams.
我希望期末考試能取得好成績。
I hope it won't rain/doesn't rain next Saturday.
我希望下星期六不下雨。
二, wish
另一方面,「wish」這個詞通常用於假設(希望),一般與事實相反或不可能的情況。
1,與現在事實相反,賓語從句謂語一般用過去時:
I wish I were rich.
我希望我有錢。
I wish I could play the guitar.
我希望我會彈吉他。
I wish I had a house in New York.
我希望我在紐約有房子。
I wish I didn't have to go to school tomorrow.
我希望明天不用上學。
如果是反覆發生的與希望相反的事,一般用would do:
I wish there would be more rain in the summer in the area.
我希望這地區夏天下更多的雨。
I wish the children next door wouldn't play their music so loudly.
我希望隔壁的孩子們不要把音樂放得那麼大聲。
2,與過去事實相反,表示後悔遺憾,賓語從句謂語用過去完成時:
I wish I had studied harder in high school.
我希望我在高中時更用功些。
I wish I had told her my love before graduation.
我真希望在畢業前向她表白。
I wish I hadn't given up the job offer.
我真希望我沒有放棄那份工作。
I wish I hadn't talked behind her back.
我真希望我沒有在背後說她壞話。
可惜世上沒有後悔藥!
3, 如果未來發生的可能性不大或者沒有,賓語從句謂語用would/could/should do或一般用過去時:
I wish I would be a billionaire.
我希望我能成為億萬富翁。
I wish we could travel on the moon in the future.
我希望我們將來能在月球上旅行。
I wish I didn't have anything to do tomorrow.
我真希望明天沒什麼事可做。
4,wish表示祝願: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祝你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I wish you health and happiness.
祝你健康快樂。
Wish和hope區別還是比較明顯的,容易出錯之處主要在兩方面需要我們多加體會:
1, 在對將來的希望上:
因為對於將來的許多情況而言,我們無法說百分百可能或不可能。
I wish he could passthe exam.
I hopeour team wins/will win.
考試時,可以從上下文判斷。
2, wish to do還是hope to do
We all hope to be successful in our life.
我們都希望在生活中取得成功。
(可能)
I wished to have wings when I was a child.
小時候我希望有對翅膀。
(不可能)
有沒有可能性的區別
最後一點,wish to do 用在正式場合:
I wish to learn more about your company.
我想更多地了解貴公司。
If you wish to have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us.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信息,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