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開年就經歷了席捲全球的新冠疫情,3月以來,國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業復工復產,酒店業也開始復甦。作為休息了一個多月的酒店人一員,意識到危機隨時都會出現,人生如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只有不斷提高自身價值才能在當今社會上立足。從今天起每天堅持學習行業英語,並通過公眾號和大家分享,希望以此方式提高學習效率,督促自己堅持下去,並學有所成。
今天學習酒店英語中的預定房間的口語場景表達
一、關鍵句型key sentence patterns
1.good afternoon garden hotel,reservations.what can I do for you 下午好,花園酒店預定處,我能為您效勞嗎?(問候客人並報出酒店名字及崗位)
2.I』d like to reserve a room in your hotel我想在貴酒店預定一個房間。(客人想要預定房間的說法)
3.could you wait a minute please?請您稍等一下好嗎?(在酒店英語口語中非常實用,遇到不能繼續溝通下去、需要找同事、領導幫忙而短暫離開的情況都可以用這一句化解尷尬)
4.How long do you intend to stay 您打算住多久?(詢問待多久)
5.Do you want a single room or a double room?(您要單人房還是雙人房)
6.What kind of room would you like?您想要什麼樣的房間?
7.When do you need the room? 您什麼時候要這房間?
8.How many nights do you want to stay?您希望住幾晚?(同樣的表達有How many nights do you like to stay )
9.I’m afraid we have no single rooms available but we can offer you a twin room 恐怕我們沒有單人間了,但是可以提供雙床房。
10.I’m sorry,but the hotel is full on that day 抱歉,那天酒店已經訂滿了。
11.I’m sorry we don’t have any rooms available for that week 抱歉,您說的那周我們酒店沒有空房。(和第10句同樣的意思不同表達)
二、單詞釋義 Words
Single room 單人間 double room 雙人間
Single bed 單床房 Twin beds 雙床房
Queen-size bed 大床房 (single bed 指一個小床的房間,twin beds 指兩個小床的雙人間,queen-size bed 指一個大床房的雙人間,在中國大床房不會區分是單人間還是雙人間,但外國人會去區分,所以外國人定double room 需要問清楚是一個大床的房間,還是2個小床的房間)standard room 標準房 superior room 高級房
deluxe room 豪華房 executive room 行政房
Suite 套房 senior suite 高級套房
a room facing south 朝南的房間
sea-view room/room with sea views/room with a view of the sea 海景房
book/reserve預訂(動詞)
reservation 預訂(名詞)
Full booked 客滿 postpone 推遲
change 更改 cancel 取消(動詞)
cancellation 取消(名詞)
三、客房預訂場景對話Concatenation
A:Good morning garden hotel,What can I do you?您好,花園酒店,我能為您效勞嗎?
B:Hello 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three nights,from Friday to Sunday this week 您好,我想預定三個晚上的房間,這周五到周日。
A:All right single or double room?好的,您需要單人房還是雙人房。
B:Single with a bathroom please 單人間,要有淋浴間。
A:Yes we have single room available 好的,我們這裡有單人間可以預定。
B:Have you got one with a good view?有景觀好一點的嗎?
A:Yes,we have rooms with a lovely view of river 有的,我們有可以看到江景的房間。
B;What’s the price?價格如何?
A:498yuan per night,include one breakfast 498元每晚,包含一個早餐。
B:That’s fine could you hold it for me?my name is Lili wang.可以,給我預定一間,我的名字是王莉莉。
A:Can you spell it Miss Wang 您可以拼寫一下嗎?王女士。
B:L-i-l-i w-a-n-g
A:May I have your phone number please?您的電話號碼是?
B:1376574****
A:Miss wang phone number 1376574**** a single room with a river view from this Friday to Sunday for 3 nights 王女士,電話號碼137……一間江景單人間,這周五到周日入住共3晚。
B:That’s right thank you very much 對的,謝謝你。
A:Welcome Miss Wang we look forward to serving you 不用客氣,我們期待您的光臨。
B:Thank you bye 謝謝,再見。
A:Goodbye 再見。
今日學習完畢,有疑問的朋友歡迎留言討論,互相學習,共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