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口語
此生能遇見你,已然
幸福得一塌糊塗
Jimmy s Note
吉米老師前言:學會拒絕,才是真正的尊重自己,但拒絕只會說 no 是遠遠不夠的,快和老師學習更多的地道表達吧。
實用口語表達
最近,網絡上爆出一位銀行員工因為不喝領導敬酒被打耳光,引發網友熱議。
隨後,該銀行北京分行發文回應,該領導言行確實不當,已經對該領導給予嚴重警告處分,扣罰了兩個季度績效工資。
其實,不只是職場上,生活裡也有各種酒局,逼人喝酒的事在很多地方都屢見不鮮,中國人對酒桌文化都不會太陌生。
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要以身體為重,該拒絕就得拒絕。對某些勸酒者來說,婉拒已經不管用了,那我們怎麼用英語強硬地拒絕勸酒呢?
I have to turn you down 我只能拒絕你
turn down
decline an invitation 婉拒邀請
turn down an invitation 拒絕邀請
decline 是委婉拒絕,turn down 是拒絕。為了體面拒絕別人又不得罪人,很多人會在 turn you down 前加上 I am sorry .
I am sorry to turn you down
我很抱歉必須拒絕你
除了 no 和 nope, turn down 也可以表示拒絕, I am sorry to turn you down 表示很抱歉我必須要拒絕你。
老外說 I have to turn you down 就是明擺著拒絕你,這時候你最好識趣離開,別再糾纏了。
Thank you for your invitation,
but I have to turn you down.
謝謝你邀請我,
但我只能拒絕你。
I do not drink我不喝酒
do 強調日常的行為,而 can 更強調有沒有這種能力。飲酒是一種習慣,所以我不會喝酒應該說 I do not drink,不用 I can not drink.
I am not a drinker
我不喝酒。
大家會為怎麼拒絕別人的強行勸酒而苦惱嗎?下面這些理由都很實用哦。
I am allergic to alcohol.
我對酒精過敏。
I am a light weight.
我一杯就倒,我酒量差。
I get drunk easily.
我很容易醉。
Do you want to drink something?
你想喝點什麼酒嗎?
No thanks, I do not drink.
謝謝,還是不用了,我不喝酒。
not in a million years 再過一百萬年也不行
not in a million years 永遠不可能;想都別想
not on your life 你這輩子都別想;絕對不行
not in a million years 的意思是再過一百萬年都不可能,按中國話來說就是你再等八輩子都不可能,這是一種非常硬核的拒絕,語氣非常堅決。
遇到惡意勸酒的人,大家可以回懟一句 not in a million years,不僅拒絕了別人,而且還非常解氣。
Could you lend me your new camera?
你新買的相機可以借給我用用嗎?
Not in a million years.
你休想。
when pigs fly 沒門;絕無這種可能
豬飛起來和太陽打西邊出來都是違反自然規律的現象,常被用來形容某件事不可能發生,所以 when pigs fly 的真正意思是絕對不可能。
no dice 沒門兒
dice 是骰子,骰子是賭博的工具,象徵著運氣,no dice 則說明這件事沒得商量,一點可能性都沒有。
over my dead body 除非我死了;絕對不行
over 是穿過,dead body 是屍體,over my dead body 不是跨過我的屍體,而是除非我死了,不然我一定會全力阻止這件事發生。
Darling, could we get back together ?
親愛的,我們能複合嗎?
Over my dead body.
絕對不行。
I believe you can solve this problem on your own.
我相信你可以靠自己解決這個問題。
I am really not interested in it, why not consult with your friends?
我對這個真沒什麼興趣,為什麼不和你的朋友商量下呢?
I am willing to help you, but I have an emergency to deal with now.
我很樂意幫你,但我現在有點急事要處理。
I will think about it.
我會考慮的。
Sorry, I am not in the mood.
對不起,我現在沒什麼心情。
【日常口語系列】
今天的知識是不是很容易就學會了呢?別忘了在評論區提交作業哦。
這些短語和句子你都掌握好了嗎?最後留給同學們一個小作業:
It is my fault, could you accept my apology ?
( ). I will not forgive you for what you did forever.
這裡可以怎麼回答呢?同學們可以在右下角留言區寫下你的答案哦, 老師會親自點評~
編輯|Ivy
免費《走遍美國》中英文全集+MP3
吉米老師今天給大家送福利啦!免費贈送《走遍美國》中英雙語教學視頻+教材!,《走遍美國》是暢銷全球60多個國家的美國英語教學教材,全部都有中英文字幕和臺詞+教材 !
長按下方指紋,識別二維碼後發送數字【777】即可!
長按下方指紋,識別二維碼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