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詞重音小課堂,讓你的發音像母語者一樣地道

2020-12-11 英語東

瀏覽器版本過低,暫不支持視頻播放

Hi. I'm Jade. What we're talking about today is word stress in English.

你好。 我是傑德。 我們本節課內容是學習英語單詞重音。

What's word stress?

什麼是單詞重音?

Well, it's part of the rhythm of English, and it's what can help your English sound much more natural.

所謂單詞重音就是英語節奏的一部分,並且它可以幫助使你們的英語聽起來更自然。

So we'll be looking at that.

所以,我們將學習單詞重音。

But more specifically, we'll be learning some rules for word stress because you might understand it in principle, " Yeah some parts of the word are stressed, and some bits aren't".

我們將更具體的學習一些關於單詞重音的規則,因為你們可能從規律上了解過單詞重音。「但是,這個詞的某些部分是重讀的,在不同的情況下這個部分又不是重讀」。

But how do you actually apply that?

但是你們如何實際應用呢?

And that's what you're going to learn today.

這就是你們今天要學的東西。

So we'll start by looking at an interesting sentence, " We must POLISH the POLISH furniture".

因此,我們首先要看一個有趣的句子,「我們必須拋光波蘭家具」。

" Polish" is an action, verb, for cleaning So something, making it shiny; and " Polish" is an adjective for furniture from Poland.

「波蘭語」是一個動作,動詞,用於清潔所以有些東西,使它有光澤;而「波蘭的」是波蘭家具的形容詞。

So although they're the same spelling, they have different sounds, and that's because of word stress.

因此雖然它們是相同的拼寫,但它們有不同的讀法,這是因為單詞重音。

And we'll look at those words.

讓我們看看這些單詞。

So just make a note of it.

所以在句子上做好標註。

That's the verb, and that's the adjective.

這個是動詞,那個是形容詞。

And we're going to -- we're now going to look at where to put the stress.

我們要去 —— 我們現在要看看應該把重讀放在哪裡。

So the general rule for two-syllable words is: the noun or adjective, the stress is on the first syllable.

所以雙音節詞的一般規則是:名詞或形容詞,重讀在第一個音節上。

The noun or adjective, the stress is on the first syllable.

名詞或者形容詞,重讀在第一個音節上。

And that's how you show word stress.

這是你標註重音的符號。

The stress is the circle, and the unstress is a line.

重音的標誌是圓圈,非重音的是一條線。

It's above the -- it's probably not something you can see right now.

哦,符號在上面,在這個視頻中你們可能看不見。

I've just realized. So I'll do it like that.

我剛剛意識到,所以我將往下標一下。

You can see now. What about this one, the verb?

你現在可以看到了。 那個動詞怎麼樣?

The verb is the second syllable.

動詞是第二個音節是重讀的。

So unstress; stress for the second syllable.

所以,不是重讀的,重讀的就像我標的那樣。

Let's have a look at some sentences with the word stress rules.

讓我們看看一些帶有重音規則的句子。

So in these sentences, I've got examples where we've got a noun in a sentence and a verb with a similar meaning in a different sentence.

所以在這些句子中,我有一些例子,我們在一個句子中有一個名詞,在一個不同的句子中有一個相似含義的動詞。

So you will hear a little bit of a different pronunciation.

所以你會聽到一點不同的發音。

Perhaps quite a subtle difference in pronunciation, but the stress is in a different place.

發音可能有一個微妙的差異,但重音在另一個地方。

So I'm going to show you that. So in this sentence, " decrease" is in the noun form.

所以我將會告訴你這個差別, 在這句話中,「decrease」是名詞形式。

So looking at our rule, where is the stress here? On the first syllable.

那麼看看我們的規則,這裡的重讀在哪裡?在第一個音節。

We show the stress by the circle and the unstress by the line.

我們用圓圈表示重音,用線表示非重讀。

And what about this one? " Decreased" is in the verb position, so we swap; we stress the second syllable.

那麼這個呢? 「Decreased」處於動詞位置,因此我們互換;我們強調第二個音節。

Now, I'll read them to you. " There has been a DEcrease in wages. Wages deCREASED last year".

現在,我會把它們讀給你聽。 「There has been a Decrease in wages」。這句話在第二個音節重讀。

Let's take a look at the second one.

我們來看看第二個。

" Present" here, is a noun because we've got " a" there, " a lovely present" .

「Present」在這句是一個名詞。

So, again, we put the stress here.

所以,我們在重音這裡標記。

And here is the verb.

在這句話是動詞。

So we do that pattern again.

像上面一樣,我們標記上重音標記。

Now, I'll read them to you. " Tom bought me a lovely PREsent".

然後,我讀給你們聽," Tom bought me a lovely PREsent" 重讀在前面。

Second example, " We now preSENT the star of the show".

第二句話" We now preSENT the star of the show"重讀在後面。

Let's take a look at this third example here.

我們來看看這個第三個例子。

" Permit" -- " permit" in this sense, " You need a PERmit to park here" is saying -- in England, you need a little piece of paper from the government to say that you can park in some places.

「Permit」——在這種意義上的「Permit」,「你需要一個停在這裡的地方」這樣說 ——

在英格蘭,你需要政府的一張許可證說你可以在某些地方停車。

So it means you are allowed to park there.

這意味著允許你們可以在這兒停車。

And it's similar to the verb, which means " to allow" .

它類似於動詞,意思是「允許」。

So " PERmit" here is a noun.

所以「PERmit」在這裡是一個名詞。

Because it's a noun, we're going to stress the first syllable.

因為它是一個名詞,我們將強調第一個音節。

And here, " perMIT" is in the verb form, so we're going to change it. We're going to do it like that.

在這裡,「perMIT」是動詞形式,所以我們要改變它。 我們會這樣做。

And I'll read those to you now. " You need a PERmit to park here".

我現在就讀給你聽的。 「You need a PERmit to park here」。

Compare that to, " The school doesn't perMIT students to wear trainers".

相比之下,「The school doesn't perMIT students to wear trainers」。

So it's not " per" anymore; it's " pe" , " pe-MIT" .

所以它不再是「per」了;它是「pe」,「pe-MIT」。

When we come back, we're going to look at some other general rules and important things to know about word stress.

當我們回來時,我們將看一些其他一般規則和重要的事情來了解單詞重音。

Are you ready for more word stress rules?

你準備好了更多的單詞重音規則嗎?

Well, first of all, we've got some exceptions.

嗯,首先,還有一些不符合上述規律的情況。

In the case of exceptions, the pronunciation is the same for the verb, the adjective, and the noun if they have one.

在例外的情況下,動詞,形容詞和名詞的發音是相同的。

Let's have a look.

讓我們看一看。

" He PHOTOgraphed the whole family". " She looks pretty in the PHOTOgraph".

" He PHOTOgraphed the whole family"。" She looks pretty in the PHOTOgraph"。

It's the same, okay?

這兩句話中「photo」發音都是一樣的。

The stress is in the same position,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word.

重讀在同一個位置,都在單詞的開頭。

Should do a circle.

應該加一個符號。

Next example, " I PRACtise singing every day". " The dentist surgery is a private PRACtice".

下一個例子,「我每天都在練習唱歌」。 「牙醫手術是一種私人的手術」。

Again, the stress is in the same place, in the beginning in both instances.

同樣,在兩種情況下,壓力都在同一個地方。

Here, " practice" is a noun; here it's the verb.

這裡,「practice」是一個名詞。這是動詞。

And our next example, " Sarah TRAvels business class".

我們的下一個例子是「Sarah TRAvels business class」。

And, " Where did you go for your TRAvels? "

並且,「 Where did you go for your TRAvels?」

The stress is in the same place: TRAvels, TRAvels, TRAvels -- In the beginning of the word.

重音在同一個地方:TRAvels,TRAvels,TRAvels —— 重讀在這個詞的開頭。

And let's look now at when the noun and the verb have different meanings.

現在讓我們看一下名詞和動詞有何不同的含義。

In these other examples, they have related meanings.

在這些其他示例中,它們具有相關含義。

In these examples, although they're the same word, they have different pronunciations and different meanings, so let's look at that.

And the pronunciation difference is quite obvious in these examples.

在這些例子中,雖然它們是同一個詞,但它們有不同的發音和不同的含義,所以讓我們來看看。 在這些例子中,發音差異非常明顯。

So " reFUSE" as a verb means " to say 'no'" about something.

因此,「reFUSE」作為動詞意味著「對某事說'不'。

But " REFuse" is a formal British word for " garbage" , or " rubbish" -- we say informally in English.

但是,「REFuse」是英文中關於「垃圾」或「垃圾」的正式英文單詞 —— 我們用非正式英語說。

So here's a sentence, " Residents refUSED plans for new REFuse bins".

這兒有一句話「Residents refUSED plans for new REFuse bins」。

There's the verb; there's the noun. " Residents refUSED plans for new REFuse bins".

這句話中有動詞; 有名詞。 「Residents refUSED plans for new REFuse bins」。

Next example, " obJECT" to something means " to disagree" about something.

下一個例子" obJECT"表示拒絕什麼事情。

It's quite a formal word. And another meaning for " OBject" is " thing" .

這是一個非常正式的詞。 另一個含義是「事物」。

Let's look at it in a sentence. " I obJECT to that disgusting OBject.

讓我們用一句話驗證一下。 「I obJECT to that disgusting OBject」。

I obJECT to that disgusting OBject". Our stress here for the verb; and our stress at the beginning for the noun.

「I obJECT to that disgusting OBject」我們在這裡強調動詞,以及我們在名詞開頭的重讀。

And let's look at " reCORD" , which is a verb -- " to capture on film" .

讓我們來看看「reCORD」,這是一個動詞 ——「捕捉電影」。

Like now, I'm being " reCORDed" .

像現在一樣,我正在被「重新考慮」。

And it has two other meanings.

它還有另外兩個含義。

It can be a file, an official file somewhere; you can have a " record" somewhere.

它可以是文件,某個地方的官方文件; 你可以在某個地方有一個「記錄」。

Or it can be a different old-fashioned format of music, a round record.

或者它可以是一種不同的老式音樂形式,一種圓形唱片。

So here's a sentence. " We have a RECord of all the RECords reCORDED by them". This one's a noun; this one's a noun; and that's the verb. So the stress is in different places. I'll say that one again.

所以這是一個句子。 「我們已經記錄了他們所收到的所有記錄」。 這是一個名詞;這個是名詞,這就是動詞。 所以重讀在不同的地方。 我再讀一遍。

" We have a RECord all of the RECords reCORDED by them".

「We have a RECord all of the RECords reCORDED by them」。

So that's what I'm going to tell you about word stress today.

這就是我今天要告訴你的關於單詞重讀的內容。

If you do like this lesson, please give it a thumbs up.

如果您喜歡本課,請給我個贊。

I'd really appreciate it if you subscribed to my channel, too.

如果您訂閱了我的頻道,我真的很感激。

I do more lessons about learning English, not only on my EngVid channel, but on my personal channel.

我不僅在我的EngVid頻道上,而且在我的個人頻道上,學習更多關於學習英語的課程。

You can also go into the EngVid website to do the quiz on this, get a little bit more practice with your word stress -- words you stress; words you unstress.

And that's all I'm going to talk about for now -- I'm going to talk about for now.

您也可以進入EngVid網站對此進行測驗,通過單詞重音進行更多練習——您發重音的單詞,不發重音的單詞、這就是我現在要談的全部內容——我想要教給你們的內容。

So yeah. Come and see me again soon. Bye.

所以,快來學習吧。下次見。

相關焦點

  • 騰訊英語君小天才手錶升級四大利器讓孩子像說母語一樣地道說英語
    近日,騰訊英語君小天才手錶版宣布升級並正式上線,學單詞、練口語、聽同學、學分牆四大英語學習利器,帶來更加智慧化、場景化、生活化的英語學習體驗。新版本讓孩子不僅能夠隨時隨地學習英語,還能與全國的學生共同學習、一起進步。地道的母語發音與音素級口語評測能夠幫助孩子及時糾正發音,讓孩子像說母語一樣地道說英語。家長通過孩子學習軌跡,還能夠實時掌握孩子學習情況,助力個性化輔導。
  • 閱途方法丨如何提高你的口語——重音篇
    這是因為第二個句子跟第一個句子一樣,也只有五個重讀的單詞。這個簡單的練習對我們如何說英語非常重要。通過這個練習,我們可以了解,英語口語中不需要把每個單詞都讀得很清楚,但是應該把重讀的單詞發音清楚。非英語母語的學生習慣在說話時把每個單詞的發音都說得很清楚,這樣的說話方式往往是不自然的。
  • 英語母語者都會讀錯的單詞,你讀對了嗎
    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經開始注意到,但是以英語為母語的人有時會不同意某些英語單詞的正確發音,有時人們沒有理由地會對此非常苛刻。I always get called out if I say H (haitch) instead of H (aitch). Heaven forbid.
  • 英語課堂和現實生活中的口語有什麼不一樣?英語口語教學要點
    英語課堂上的口語訓練通常圍繞時態、句型等語法知識點展開,不論活動形式如何多樣,但以語法為中心的本質不變,而現實生活中的語言背景和交際內容千差萬別,所以學生不可能機械複製課堂上訓練的語言內容。那麼,如何讓英語課堂的訓練內容能夠轉移到現實生活場景中,做到學以致用呢?
  • 英語的重音往哪兒放?聊著聊著沒話說了咋辦?老外可真有辦法
    呃,你怎麼看~~~)用前奏短語預熱04. 描述性短語(Descriptive Phrases)名詞比形容詞要「重」,他們擔負著承載新信息的重任。形容詞和名詞的組合叫做描述性短語。在沒有對比或其他次中音變化時,重音總是自然地落在名詞上。如果沒有名詞,你會重讀形容詞。
  • 你的英語學習方式對了嗎?母語式學法讓你事半功倍
    但眼瞅著「別人家孩子」英語脫口而出,跟老外侃侃而談,對答如流,自己家的口音重不說,學了這麼久,還停留在蹦單詞階段。同樣是千辛萬苦、費盡心機,怎麼落得個天壤之別?很多人受傳統教育的影響,學習英語的方法就是背,刻苦地背單詞、背語法、記句子,卻脫離了語言用來溝通的本質,只會背不會用。如果再不跳出這個怪圈,恐怕孩子又要重蹈覆轍了!那麼什麼是科學有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 淺談重音之重要性
    若是讀單詞、句子,雖也能讀得出來,但總不是很原汁原味,或者說,不是很自然。這時便要考慮自己的重音有沒有發好。·何為重音?重音,顧名思義,就是單詞中被重讀的音節或句子中被重讀的詞。被重讀的音節通常聲音更大(louder),發音時間更長(longer),音高更高(higher in pitch)。由於篇幅所限,本文僅討論單詞之重音。
  • 雙語丨重音 stress
    要的超音段特徵(超切分特徵)包括重音、聲調、語調、連音。Stress is a feature for which the smallest unit of application is syllable. 重音是一個超音段特徵,它的最小應用單位是音節。
  • 英語學習|音節重音 Syllable Stress
    在英語口語中,如果你重讀了錯誤的音節,就會使一個單詞完全失去意義,所以你需要把重音放在正確的音節上。音節是讀音的基本單位,任何單詞的讀音,都是分解為一個個音節朗讀的。音節的核心是元音,元音可以單獨構成音節,也可以與輔音字母一起構成音節。注意,不要混淆了元音和元音字母。劃分音節是按元音來劃的,如果元音字母不發音,那就不能構成音節了。
  • 「乾貨」西班牙語的重音規則
    相信重音成為過每位同學西語學習之路上的絆腳石,今天咱們就來會會它。第一部分:每種重音的名字1. Agudas - 重音落在最後一個音節上。Llanas - 重音落在倒數第二個音節上。若以-ps結尾的詞也一樣。
  • 運用母語教授外語
    學習外語有兩種方式,或兩種情況:第一種是在外國,在國外的環境中,其他學科的教學也用英語,這時大家通用一種語言(share one language),英語是唯一的教學語言;但在國內,我們離開英語課堂之外,在家裡、街上、校園等環境大家用的都是母語,這兩種環境是不一樣的,所以還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 最全英語口語連讀、斷句、重音、語調等規則,收藏起來慢慢練!
    中國人在口語表達的過程中,講究「字正腔圓、落地有聲」、「大珠小珠落玉盤」,所以中國人說話就像是數豆子一般,一顆一顆的往下落數的才清楚,但英語恰恰相反,它需要將一句話中的某些個重點詞彙給凸出來,其它的非重點詞彙弱化,尤其是在美音中,它甚至會將兩個或者以上的單詞全部連起來讀了,感覺就像是第一個單詞沒有讀完,下一個緊跟著已經讀出來了,或者是將某個單詞的某個輔音直接給省略掉了
  • 如何像英語母語者一樣使用模糊用語 Using Vague Language
    在這節課上,你學到的內容可以幫助你在講話時聽起來更像以英語為母語的人。What is this thing? It's vague language.這是什麼呢?是模糊語言。What does vague mean?
  • 一篇文章告訴你,了解單詞背後的原理,效率更高
    比如,短句「life is full of choices」,你學會的不只是一個單詞,還有小短句中的語法知識。 你會知道life是一個單數名詞,後跟的是is,不是am或者are。 of後面跟的是名詞,不是動詞。
  • 怎麼樣把外語說得像母語一樣好?
    怎麼樣把外語說得像母語一樣好? 在學外語的過程中,我們總會遇到瓶頸期,突破後才能達到精通的水平。想要自然地用外語去思考和溝通,不僅要練成不同語言表達之間切換的能力,更要熟悉不同語言背後的文化。
  • 雅思口語丨拿什麼拯救你的「蛋餃肉絲」?
    很大情況下,考官就會認為你是「莫得感情的recitor」,試想一下小時候的自己,被老師點名起來背誦課文,半生不熟,臉漲通紅,自己也覺得超級尷尬~無處安放的手,不敢看老師的眼神,又一次墜入雅思5.5的深淵。
  • 如何讓英語能力達到英語母語者的水平?
    首先我覺得要想達到母語水平,環境是很重要的。沒有跟外教的交流機會,想通過看電影,聽音頻就達到母語者的水平,這實在是太難了。所以要想達到英語母語者的水平,跟外教的交流機會,是個很重要的點。外教一對一的課程,肯定是最好的。
  • 英語單詞怎麼記?這麼記,單詞更牢固
    一 要不要背單詞克拉申關於二語理論的研究認為,我們學習英語可以分為習得和學習。習得就是無意識中掌握,而學習就是課堂上通過老師有指導、有意識的顯性學習。高玉金老師在《我帶孩子學英語:英語小大人訓練手冊》中認為,一方面家庭可以構建英語習得的環境,另一方面讓孩子藉助工具積累單詞,兩手同抓才是正確的做法。
  • 智慧口袋English-Time:沒有母語環境,該如何培養孩子的英語母語思維?
    在孩子學英語的過程中,很多爸爸媽媽是不是會有這樣的苦惱:明明孩子掌握了很多英語單詞,但就是無法熟練進行英語日常交流只記得單詞中文翻譯的對應意思,換個語境就不認識了......為什麼耗費了大量的時間還是無法熟練運用英語呢?
  • 智慧口袋English-Time:沒有母語環境,該如何培養孩子的英語母語...
    ,但就是無法熟練進行英語日常交流只記得單詞中文翻譯的對應意思,換個語境就不認識了......作為非英語母語者,我們在使用英語的過程中,無論在紙面上還是腦子裡,都習慣去做"翻譯"。這是一種錯誤的思維方式,對於英語的啟蒙學習,孩子要真正習得一門語言,是不需要去翻譯,而是獲得一種自然的母語思維。什麼是英語母語思維?英語母語思維就是建立事物和英語之間的對應關係和直接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