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出聲地」含義時,主要與read, think等連用,表示聲音可以被聽到。
When we were children, our father read aloud to us.
我們小的時候,父親會給我們朗讀。
He read her letter aloud to the rest of the family.
他把她的信讀出來給家人聽。
He read the poem aloud.
他朗讀了這首詩。
作「大聲地」含義時(現似乎已較少使用),主要與shout, call, cry等詞連用。
He wept aloud in grief.
他悲慟地大聲哭泣。
He called aloud for help. 他高聲喊叫救命.
'You fool,' he said aloud.
「你這個傻瓜,」他大聲說。
還可用作形容詞,意為「響亮的,大聲的」:
Could you speak a little louder, please?
請你說話大聲一點,好嗎?(adv.)
She spoke in a very loud voice.
她聲音宏亮地講了話。(adj.)
I heard a loud bang and then saw black smoke.
我聽到砰的一聲巨響,然後就看到了黑煙。(adj.)
Don’t play your music too loud.
你播放音樂聲音別太大。(adv.)
I couldn't hear what he said because the music was so loud.
我聽不見他說些什麼,因為音樂的聲音太大了。(adj.)
I shouted as loud as I could.
我聲嘶力竭地喊著。(adv.)
loudly
loudly 放在動詞前後均可,它是形容詞 loud 的常用副詞形式,它既可與發音器官連用,還可以與 ring ,knock 等動詞連用。
Someone knocked loudly at the door.
有人大聲敲門。
She spoke very loudly.
她說話大嗓門。
Don't talk so loudly.
別這麼高聲說話。
The audience laughed loudly at the joke.
觀眾聽到這笑話大笑起來。
總結(作副詞時):
aloud adv. "出聲地,大聲地",常與call、cry、shout等詞連用;
loud adv. 「響亮地,大聲地」,常置於speak、talk、say、laugh等動詞之後,多用比較級;
loudly adv. 「喧鬧地,大聲地」,常與ring、knock等動詞連用,多含有「嘈雜」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