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兩種事應該少幹:用自己的嘴幹擾別人的人生,靠別人的腦子思考自己的人生。
Lesson 123 A trip to Australia || 澳大利亞之行
一 聽音頻磨耳朵
ATriptoAustralia
01:25來自凝聚才華
二 文章內容與解釋
MIKE: Look, Scott. This is a photograph I took during my trip to Australia.
[邁 克:看,這是我到澳大利來旅行時拍的一張照片。]
SCOTT: Let me see it, Mike.
[斯科特:讓我看看,邁克。]
SCOTT: This is a good photograph.Who are these people?
[斯科特:這是一張很好的照片。這些人是誰。]
MIKE: They're people I met during the trip.
[邁 克:他們是我旅行時認識的人。]
MIKE: That's the ship we travelled on.
[邁 克:這是我們所乘的那條船。]
SCOTT: What a beautiful ship!
[斯科特:多漂亮的船啊!]
SCOTT: Who's this?
[斯科特:這是誰?]
MIKE: That's the man I told you about. Remember?
[邁 克:這就是我跟你說過的那個人。還記得嗎?]
SCOTT: Ah yes.The one who offered you a job in Australia.
[斯科特:啊,記得。就是在澳大利亞給你工作的那個人。]
MIKE: That's right.
[邁 克:對。]
SCOTT: Who's this?
[斯科特:這是誰?]
MIKE: Guess!
[邁 克:你猜!]
SCOTT: It's not you, is it?
[斯科特:這不是你,對嗎?]
MIKE: That's right.
[邁 克:不,是我。]
MIKE: I grew a beard during the trip.but I shaved it off when I came home.
[邁 克:我在旅行時留了鬍子,但我回到家時就把它颳了。]
SCOTT: Why did you shave it off?
[斯科特:你為什麼把它颳了?]
MIKE: My wife didn't like it!
[邁 克:我妻子不喜歡!]
三 New Word and expressions & 生詞和短語
during prep.在……期間;trip n.旅行;travel v.旅行;offer v.提供;job n.工作;guess v.猜;grow (grew, grown) v.長,讓……生長;beard n.(下巴上的)鬍子,絡腮鬍子;
四 Notes on the text & 課文注釋
1)What a beautiful ship!多漂亮的輪船啊!
what引導的感嘆句通常是由 What + a(n)+形容詞+名詞構成的。
2)That's right.對。
這句是對上面附加疑問句的回答。上面一句雖用否定形式提問,但回答則根據事實來決定是用肯定或是否定形式。That's right是肯定的回答,相當於Yes, it is(那正是我)。
3)grow a beard,留鬍子。
4)shave it off,把鬍子刮掉。 it指 a beard。
5)定語成分
5-1)standing behind the counter和 repairing the road是現在分詞短語,作後置定語,分別修飾 The man, The woman和The men。
5-2) I served yesterday 和I saw yesterday 是定語從句,分別修飾the man, the woman和the men。此處關係代詞 whom省略了。
5-3)I bought yesterday和I found in the garden是定語從句,分別修飾 the book, the books和 the kitten。關係代詞 which或 that 省略了。
五 Grammar in use & 語法
[1]定語從句中的省略.
[1-2]當關係代詞代表主語並且從句中的謂語動詞是(現在)進行時態時,關係代詞及助動詞be均可省略。假如關係代詞在從句中代表賓語,則往往可以省略。此外,定語從句可用介詞結尾。
eg: The woman standing behind the counter served me.
站在櫃檯後邊的那位婦女為我服務/招待了我。
eg: This is the book I bought yesterday.
這就是我昨天買的那本書。
eg: The man I served was wearing a hat.
我招待過的那個人當時戴著一頂帽子。
eg: That's the ship we travelled on.
那就是我們旅行時乘的船。
eg: That's the man I told you about.
那就是我告訴過你有關情況的那個人。
六 Word study & 詞彙學習
[1] travel v.
[1-1]旅行;遊歷:
eg: He said that if he had a lot of money he would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他說,假如他有很多錢的話,他將會週遊全世界。
[1-2]行進;(被)傳送:
eg: Light travels faster than sound at the speed of 300,000 kilometres per second.
光速比聲速要快,為每秒鐘30萬公裡。
eg: The news didn't travel as fast as we had expected.
這消息傳播得不如我們所預料得那樣快。
[2]offer v.
[2-1](主動)給予;提供:
eg: He is offered a job in Canada.
有人提供給他一份在加拿大的工作。
eg: We offered some coffee to the guests.
我們為客人們提供了咖啡。
[2-2]提出;出(價):
eg: Do you have any good suggestions to offer?
你能否提供一些好的建議?
eg: I'll offer you £ 30,000 for the house.
這所房子我願出3萬英鎊買下來。
[2-3](主動)表示願意,提議:
eg: He offered to help me with my research paper.
他表示願意幫助我一起做我的研究論文。
eg: 『I could lend you some books,』Jane offered.
「我可以借你一些書,」簡自告奮勇地提議。
[3] grow v.
[3-1]生長;成長:
eg: Her hair has grown too long.
她的頭髮長得太長了。
eg: The trees have grown rapidly.
樹木生長得快。
[3-2]使生長;留(鬚髮):
eg: He grew a beard during the trip.
他在旅行時留了鬍子。
eg: We grew a lot of roses in our garden.
我們在自己的花園裡種植了大量的玫瑰花。
【 感謝閱讀,如需查看往期內容,可關注或在百度APP,直接搜索百家號:凝聚才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