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燃!深圳女學霸抗疫英文演講視頻出新作

2020-12-23 人民日報

瀏覽器版本過低,暫不支持視頻播放

3月3日,刷爆全網的英文抗疫演講視頻《We Are All Fighters(我們都是戰士)》作者、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的深圳女學霸劉潔再出新作。這次,她帶來的英文演講視頻是《Thank You, World(謝謝你,世界)》。在近四分半的時間裡,劉潔用她鏗鏘有力的聲音再次展現了中國青年心懷感恩、擁抱世界的格局和視野,號召世界各族人民面對疫情團結一致、同舟共濟。她說:「病毒無界,大愛無疆。當我們伸出援手,就是幫助地球上的每個人。希望這段視頻能夠帶給世界人民更多攜手抗疫的勇氣和信心。」

創作新視頻連續熬了三個通宵

「創作《Thank You, World》,從構思到創作完成僅四五天,其中還熬了三個通宵。」談起創作新一期抗疫演講視頻的背後故事,劉潔表示,比起創作第一個視頻,這次的壓力更大,時間也更緊迫。「首先是想不到有那麼多人喜歡我的英文視頻,這讓我充滿使命感和責任感;同時,這些視頻將有機會在一個國際性會議場合向各國代表播放,因此我必須更加謹慎細緻。」

由於家中還有一歲多的女兒,而視頻錄音則要求環境必須絕對安靜,劉潔只好在夜深人靜時獨自錄製。有時候因為文本修改,需要臨時補錄聲音,她也只能趁孩子休息的時間工作。雖然迎接新挑戰讓劉潔有點吃力,但好在家人對她的工作給予了百分之百的支持。「這段時間,都是我先生在帶孩子,有時候孩子在我接電話時哭起來,他就把孩子抱到一旁去照料,真的挺感激他的。」劉潔說。

劉潔在英國劍橋

除了家人的支持,朋友們的鼓勵和幫助也讓劉潔充滿感激。《We Are All Fighters》發布後,一位名叫Ronny的比利時籍人士主動聯繫到她,對她的作品表示非常讚賞。《Thank You, World》的文稿創作完成後,由於時差原因,劉潔來不及向在國外生活的外籍朋友們請教,已經在中國多年的Ronny二話不說就幫助了她。「雖然我們並不熟悉,也沒有見過面,他的熱情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此外,劉潔不是很擅長製作視頻,創作《We Are All Fighters》時,多數視頻畫面取材於網上相關的新聞報導,劉潔一點一點在自己手機上拼接完成,不少畫面像素不足,呈現也有些模糊。創作《Thank You, World》時,《深圳晚報》視頻製作團隊熱心向她提供了幫助。「正是有了大家的幫助,才讓我能夠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創作出新作品。」劉潔說。

期待在世界舞臺發出「中國好聲音」

在此次疫情中,世界各國向中國送上了不同形式的關心和幫助,這讓劉潔久久難以平復激蕩的內心,也成為她創作新作品的靈感。視頻中,劉潔不厭其煩地訴說著不同國家為幫助中國抗疫做出的努力,並一再地重複著這樣一個字字千鈞的詞:謝謝。

隨著全球疫情形勢的變化,劉潔看到國家正在採取各種舉措「投桃報李」,用自身積累的抗疫經驗幫助他國,提供物資回饋他國,她的內心感慨萬千。「我們是一個懂得感恩的民族。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會將自己在艱難時刻收穫的溫暖銘記於心,我只是希望把這種感受講出來。」劉潔說。

劉潔在英國倫敦

除了「謝謝」,劉潔最想說的就是「一起戰鬥」。「我們彼此幫助,我們相互感恩,最終的落腳點是我們為什麼這麼做?因為我們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劉潔說,這次疫情的發展充分說明,面對病毒這樣的敵人,全人類的命運是緊密相連的。「我們的每一次關愛和付出,既是在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自己。」

接下來,《We Are All Fighters》和《Thank You, World》兩段視頻將有機會在一場高規格的國際會議上進行播放,一個中國青年將在更加廣闊的國際舞臺上發出「中國聲音」,講述來自中國的抗疫故事。「我想,這些作品應該會引起各國人民的共鳴,我更期待,它們能夠成為一顆小小的星火,為點燃人類攜手抗疫的信心貢獻一份力量。」劉潔說。

【演講全文】

《Thank You, World!》

謝謝你,世界!

(創作者:劉潔)

僅以此片獻給每一位在這個艱難時刻

曾經幫助過我們的朋友們!

To all our friends

who has helped us in this dark time!

謝謝你們!

Thank YOU !

謝謝你日本,

Thank you, Japan,

不僅給予我們支持,還有這美妙的詩句,

for your support as well as the beautiful poem,

讓我們想起我們兩國間緊密的文化紐帶;

which reminded us of our shared cultural bonds.

謝謝你俄羅斯,

Thank you, Russia,

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及時出現

for being there for us when we are in need,

用實際行動表達了你們的關心。

and expressing your care

through practical actions.

謝謝你,巴基斯坦

Thank you, Pakistan,

舉全國之力鼎力相助,

for supporting us with resources

throughout the whole country

即便傾盡所有也在所不惜。

even if it means to give out everything you have.

謝謝你,柬埔寨

Thank you, Cambodia

在這個特殊時期來到中國

for visiting us in this exceptional time

你們的出現就已經是最好的禮物

Your presence alone is the best gift

we could ever have.

謝謝你,蒙古

Thank you, Mongolia

給我們帶來這麼多頭羊作為禮物,

for gifting us with so many sheep,

彰顯了兩國珍貴的情誼;

which shows a precious friendship

of our two nations

謝謝你,西班牙、義大利、阿根廷,

Thank you,Spain, Italy, and Argentina,

你讓我們意識到我們共同擁有的

you make us realize there’s more

we have in common

不止對足球的熱愛,

beyond our passion for soccer,

還有對人類的關愛 。

And that is love and care for mankind.

謝謝你們,WHO的專家們,

Thank you, WHO experts.

謝謝你,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先生,

Thank you, UN Secretary-General Mr. Guterres,

讓世界聽到真相,

for telling the truth to the world,

並呼籲世界人民團結一致,共同抗擊病毒

and calling for global solidarity

to fight against the virus.

謝謝你們,阿聯、韓國、希臘以及美國人民

Thank you, UAE, Korea, Greek

and American people

你們點亮的不止是大廈

You not just light up the buildings,

還有我們的心

but also our hearts.

謝謝你,英國的豆豆先生

Thank you, Mr. Dixon from UK,

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給我們帶來歡樂;

for bringing joy to us when we really need it

謝謝你,比利時的尚馬龍先生,

Thank you, Mr. Maljean from Belgium,

你創作的美妙音樂治癒了我們的心靈;

for creating such beautiful music

which heals our soul

還有你、你、你、你們,謝謝你們!

Thank you, you , you , and you .

我們親愛的朋友們,

My dear friends,

請原諒我無法一一列出你們的名字。

forgive me for not being able to

say your name one by one.

但我們可以感受到你們善良之心的溫暖,

But we could feel the warmth of your kind hearts,

還有你們可愛笑臉背後的力量。

and the power of your lovely smiles.

病毒面前沒有國界,

There are no borders in front of virus.

愛和關懷同樣無疆。

But so does love and care.

而此刻正是愛和關心將我們緊密相連,

And that’s what connect us together

in this moment

儘管我們膚色不同,

despite the different colors of our skin

語言不通。

and the different languages we speak.

在這場戰鬥中,沒有你我,只有我們。

There is no you or me in this battle, but only us.

因為我們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

Because we are a comm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

這意味著只有當我們團結一體,

And that means we could only

have a bright future

才能擁有美好的未來!

when we are united as one.

感謝你們,我親愛的朋友們

Thank you, my dear friends,

感謝你們,選擇了理解而非偏見

for choosing understanding over prejudice,

感謝你們,選擇了團結而非歧視

for choosing solidarity over discrimination,

感謝你們,選擇了支持而非自私

for choosing support over selfishness,

感謝你們,選擇了關心而非冷漠

and for choosing care over indifference

我們無法想像每一個選擇背後所面臨的困難。

We could not imagine how hard

it is to make these choices.

但我們相信這些都是最明智的選擇。

But we believe that they are the wisest ones.

因為現在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的一切證明了

Because what is happening now around the world

你們幫助的不僅僅只是中國,

proves that you are not just helping China,

而是每一個在這個地球上生活的人類。

but every single human being on this planet.

中國歷來是一個懂得感恩的民族。

China has always been a grateful nation

throughout its history.

我們會將所有善舉銘刻在心,

We will engrave these good deeds in our hearts

並與各國共克時艱

and contribute to the world by

working together with other countries

以此回饋世界。

to overcome the crisis and challenges

we are facing.

病毒還在蔓延

The virus is still spreading.

戰鬥還在繼續,

the war is still ongoing.

但只要我們共同作戰

But as long as we fight together

我們就一定能取得最終的勝利

We will win this war in the end

正如《聯合國歌》中唱到的一樣

Just as the song goes:

聯合國家團結向前

United nations on the march

義旗招展

With flags unfurled

攜手並肩

Together fight for victory

謝謝你,世界!

Thank you ,World!

(來源:深圳晚報微信公號)

相關焦點

  • 繼續燃!深圳美女學霸抗疫英文演講視頻出新作
    前段時間深圳美女學霸劉潔發布英文演講視頻刷爆全網還登上微博熱搜本報持續進行了獨家報導《深圳美女學霸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3月3日,刷爆全網的英文抗疫演講視頻《We Are All Fighters(我們都是戰士)》作者、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的深圳美女學霸劉潔再出新作。這次,她帶來的英文演講視頻是《Thank You, World(謝謝你,世界)》。
  • 深圳女學霸最新震撼英文演講:Thank You, World
    Thank You, World視頻來源:潔出表達力(ID:Jessicaspeech)3月3日,刷爆全網的英文抗疫演講視頻 」We Are All Fighters」《我們都是戰士》 作者、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的深圳美女學霸劉潔Jessica Liu再出新作。
  • 燃!深圳學霸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讓世界聽到中國的聲音
    近日,有一段英文短視頻火了!短短數日,僅在作者發布的平臺上,這段視頻的播放量就近60萬!與多數成為 " 爆款 " 的短視頻不同,這段名為《We Are All Fighters(我們都是戰士)》的視頻,最打動人的特質不是討巧或華麗的視覺語言,而是質樸而有力的朗讀。
  • 全英文抗疫演講的深圳美女學霸真把中國故事講...
    還記得那位用鏗鏘有力的聲音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視頻的深圳美女學霸劉潔嗎?從2月25日深晚推出首篇關於劉潔的報導起,她的抗疫演講視頻《We Are All Fighters(我們都是戰士)》以及《Thank You, World(謝謝你,世界)》相繼全網刷屏,劉潔本人更是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
  • 深圳美女學霸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數十萬中外網友點讚
    近日有一段英文短視頻火了!
  • 美女學霸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收穫數十萬中外網友點讚
    美女學霸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收穫數十萬中外網友點讚 2020-02-29 14:30 來源:澎湃新聞·澎湃號·政務
  • 美女學霸英文抗疫演講全網爆紅,被感動的不止中國人
    近日,有一段名為《We Are All Fighters(我們都是戰士)》英文短視頻火了!短短數日,獲全網超過兩億的曝光量,還被眾多媒體平臺和微信公眾號轉載!中外網友在該視頻發布、轉載的各大平臺留言,寫下他們被這段鏗鏘有力的演講所激發出的內心共鳴。
  • 深圳女生英文抗疫演講全網爆紅:病毒不分國界,向世界說謝謝
    近日,有一段名為《We Are All Fighters(我們都是戰士)》英文短視頻火了!短短數日,獲全網超過兩億的曝光量,還被眾多媒體平臺和微信公眾號轉載!數中外網友在該視頻發布、轉載的各大平臺留言,寫下他們被這段鏗鏘有力的演講所激發出的內心共鳴。
  • 學霸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數十萬中外網友點讚!
    近日,深圳晚報記者專訪該視頻作者劉潔,獨家記錄了她創作該英文演講抗疫視頻的心路歷程。劉潔說,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所有正在經歷這場疫情的同胞傳遞信心和希望,讓世界聽到中國不屈的鬥志和必勝的決心。「這個作品太棒了!我感覺熱血沸騰!」「聽得熱淚盈眶。我們終將勝利,致敬所有的戰士!」 「我們都是戰士,中國一定會贏!」
  • 學霸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我們都是戰士》,廚房「產」出教科書級...
    近日,一段名為《We Are All Fighters(我們都是戰士)》的英文視頻火了,短短數日就獲數億播放量,被眾多媒體轉載、數十萬中外網友點讚。做這篇推送之前,小編已經聽了N遍!感動!各位老師、家長,快帶著孩子一起來看吧與多數成為 「爆款」 的短視頻不同,這段視頻最打動人的特質不是討巧或華麗的視覺語言,而是質樸而有力的朗讀。近日,深圳晚報記者專訪該視頻作者劉潔,獨家記錄了她創作該英文演講抗疫視頻的心路歷程。
  • 最近爆紅的2億點播全英文抗疫視頻,原來是這位學霸媽媽在廚房錄製的!
    數中外網友在該視頻發布、轉載的各大平臺留言,寫下他們被這段鏗鏘有力的演講所激發出的內心共鳴。▲ 視頻來源:深圳晚報(04:33)與多數成為 " 爆款 " 的短視頻不同,它最打動人的特質不是討巧或華麗的視覺語言,而是質樸而有力的朗讀。
  • 最近爆紅的全英文抗疫視頻,原來是這位學霸媽媽在廚房錄製的!
    數中外網友在該視頻發布、轉載的各大平臺留言,寫下他們被這段鏗鏘有力的演講所激發出的內心共鳴。▲視頻來源:深圳晚報(04:33)與多數成為 " 爆款 " 的短視頻不同,它最打動人的特質不是討巧或華麗的視覺語言,而是質樸而有力的朗讀。
  • 學霸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數十萬中外網友點讚
    與多數成為「爆款」的短視頻不同,這段視頻最打動人的特質不是討巧或華麗的視覺語言,而是質樸而有力的朗讀。近日,深圳晚報記者專訪該視頻作者劉潔,獨家記錄了她創作該英文演講抗疫視頻的心路歷程。一打開《We Are All Fighters》的播放頁面,就能看到下面的數百條留言,其中既有中文也有英文,但激動、感人、信心這幾個詞成為了跨越語言的共同高頻詞。突如其來的「爆款」讓劉潔也很意外。「沒想到,我人生製作的第一個視頻居然火了。」本科為日語專業,但也精通英語喜歡英語演講的劉潔一直從事跨國文化交流方面的工作。
  • 學霸錄製全英文抗疫演講,數十萬中外網友點讚|特別...
    近日,深圳晚報記者專訪該視頻作者劉潔,獨家記錄了她創作該英文演講抗疫視頻的心路歷程。劉潔說,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所有正在經歷這場疫情的同胞傳遞信心和希望,讓世界聽到中國不屈的鬥志和必勝的決心。一打開《We Are All Fighters》的播放頁面,就能看到下面的數百條留言,其中既有中文也有英文,但激動、感人、信心這幾個詞成為了跨越語言的共同高頻詞。中外網友留言突如其來的「爆款」讓劉潔也很意外。「沒想到,我人生製作的第一個視頻居然火了。」本科為日語專業、但也精通英語、喜歡英語演講的劉潔一直從事跨國文化交流方面的工作。
  • 一段英文抗疫演講意外走紅,被感動的不止中國人
    近日,有一段關於抗擊疫情的名為《We Are All Fighters(我們都是戰士)》的英文短視頻在網上傳播,在短短四分多鐘的視頻裡,始終只有一個女生的朗誦聲。 隨著朗誦者的音色從沉重到激昂,視頻中那些記錄抗疫的新聞畫面也從黑白變為彩色,不少人 被有力的英文朗讀所打動。
  • 鄧超《奔跑吧》突破自我 全英文演講力證「學霸」
    作為隊長的他在英文面試環節身先士卒,用一手中國「馬殺雞」巧奪面試官青睞,初展「學霸」實力。面對最後的演講任務,鄧超克服重重阻礙,突破自我,全英文演講呼籲大家關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勵志又暖心,觀眾紛紛點讚。而在節目開播前,鄧超更是「學霸」上身,獨具匠心發布了一條全英文微博,一舉躍上熱搜。
  • 英文演講抗疫視頻,質樸而有力的朗讀,看後熱血沸騰,令人流淚!
    劉潔4分多鐘英文短視頻受到國內外網友的高度關注。至目前,僅僅在劉潔自己的平臺上就有100多萬點擊量,分享和觀看視頻的不僅有國內網友、外國人、小至10多歲的孩子,大至六七十歲的老人都在看她的這個勵志視頻,2月26日,《華爾街日報》還對這個視頻進行了報導。
  • 盤點娛樂圈的外語學霸!胡歌英文演講震驚四座,吳昕說法語閃閃發光...
    湯唯的英文是公認的好!無論是採訪還是頒獎典禮,湯唯一口流利的英文都讓人跪拜~湯唯正宗倫敦腔:女神湯唯純英文採訪還有一點就是湯唯憑藉這門外語收穫一段跨國婚姻,她和韓國老公金泰勇平時都系靠英文溝通。為了出國留學,老胡一直苦練英文。他在出發前用英語做了一段演講,分享自己的「追夢之旅」。胡歌日本獲獎 全程英文演講震驚四座這段視頻在網上瘋傳,可以看出,胡歌的口語腔調不錯,表達也非常流利。
  • Toastmaster全球英文演講大賽中國選手超燃演講:轉身
    2018年 Toastmaster 國際英語演講比賽,來自中國的 Zifang Su (Sherrie Su)獲得亞軍!
  • 關曉彤世衛總部英文演講獲贊:不愧是學霸,難怪鹿晗會喜歡
    而在現場,關曉彤的演講也是讓不少人刮目相看。因為此次演講是全程英文演講,作為幾位青年代表的明星,每個人都演講的很不錯,英文水平也是相當棒。對此,很多人在看了關曉彤的演講後,都感到很服氣,稱難怪鹿晗會喜歡關曉彤了。看來關曉彤的確很優秀,也的確是一位學霸。I'm Guan Xiaot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