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雙語小故事:鄉下的老鼠和城裡的老鼠

2021-12-11 哈童上海升學

伊索寓言故事之鄉下的老鼠和城裡的老鼠,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精神安逸比物質充裕更重要,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城市生活與鄉村生活的不同,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The Country Mouse And the City Mouse 鄉下老鼠和城市老鼠

The City Mouse comes to visit his old friend, the Country Mouse, who lives in the country, They have’t met for a long time, so they are very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
城市老鼠來拜訪他的老朋友住在鄉下的老鼠,他們很久沒見面了,所以他們都很高興見到對方。

The city Mouse gets off the city bus .
城市老鼠下了都市公共汽車。

Welcome , my old friend ! I am so happy to see you .
歡迎,我的老朋友!我真高興見到你。

Hello there ,my old friend ! I missed you very much .
你好,我的老朋友!我很想你。

You must be very hungry . Let’s go to my house .I prepared two special dishes for you .
你一定很餓了,我們到我家去吧。我為你準備了兩樣特別的菜。

Oh thank you very much . I am very hungry .
哦,非常感謝你,我真的很餓了。

The City Mouse and the Country Mouse arrive at the Country Mouse’s tiny . old house . City Mouse looks surprised .
城市老鼠和鄉下老鼠到了鄉下老鼠那又小又舊的家。城市老鼠很驚訝。

My goodness ! How can you live here ? The house is so small and old .
我的天!這裡你怎麼住得下?這房子是這麼的小和舊。

Perhaps . But it’s quiet and cozy . And I am happy here .
或許吧,但他們非常安靜和舒適,而且我在這裡很快樂。

Hmm . Really ? ! I can’t understand you .
嗯,真的嗎?我不理解你。

Sit here . I』ll bring out the food .
坐這兒,我把事物端出來。

The Country Mouse puts the food on the table .
鄉下老鼠把食物放在桌上。

Here is some lunch . Please eat .
這裡有一些午餐,請用。

You must be kidding? Dry bread and corn? How can you eat such things?
你一定是在開玩笑吧!烤麵包和玉米?你怎麼能吃這樣的東西?

Why ?They are the best foods in the country, They taste very good .
為什麼?這是鄉下最好的食物了。他們很好吃的。

No , thank you . I don’t like dry bread and corn . I like cakes , and cookies . Don’t you have any ?
不了,謝謝你。我不喜歡烤麵包和玉米,我喜歡蛋糕和餅乾。你沒有嗎?

What are they ? I have never tasted them . Are they delicious ?
那是什麼東西?我沒有嘗過,好吃嗎?

Of course . They are so soft , so sweet , and so very delicious .I eat them every day in the city .
當然,他們是如此的柔軟、香甜和美味。我在城市裡每天都吃。

Wow ? ! You are a lucky mouse ! I would like to taste them someday , too .
哇?!你是個幸運的老鼠!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嘗一嘗。

Please visit me anytime . I』ll show you the city . And you can eat delicious food every day .
你隨時都可以來拜訪我,我會帶你去看看城市,而且你每天都可以吃到好吃的食物。

Really ? I can eat cakes , cookies , and sweets every day ?
真的?我可以每天吃到蛋糕、餅乾和甜食?

Of course . I am so excited. Can I visit you tomorrow ?
當然。我很興奮。我可以明天去拜訪你嗎?

I have a great idea !
我有個好主意。

What is it ?
什麼?

Visit me today ?
今天就來拜訪我?

Today ?
今天?

Yes ! Right now !
對呀!就是現在!

Right now ?
現在

Yes ! Come with me now .
對呀!現在就跟我來。

Really ?
真的?

Okay !
好哇!

Let’s go …… to the city!!!Y – a – h – o – o !
我們走吧…到城市去!!!呀呼!

The City Mouse and the Country Mouse get on a bus to the city .
城市老鼠和鄉下老鼠搭上了往城市去的公共汽車。

We get off here . Wow !
我們在這裡下車,哇!

Look at the tall building and bright lights . The city is so beautiful
看看那高樓和明燈。城市是如此的漂亮。.

What is that ?
那是什麼?

It’s a trunk . Be carefull !
那是卡車,小心!

Oh , I didn’t know .
哦,我不知道。

The City Mouse and the Country Mouse finally arrive at the City Mouse’s red brick house .
城市老鼠和鄉下老鼠終於到了城市老鼠的紅磚屋。

There is my house , let’s go inside .
那是我家,我們進去吧?

Wow ! Your house is so big and beautiful . You are a lucky mouse .
哇!你的家真大真漂亮。你是個幸運的老鼠。

Let’s go into the kitchen . I’m so hungry .
我們到廚房去。我很餓。

Look ! Cheese !
看!奶酪!

Stop ! Don’t touch it !
別動!不要動它!

Why not ? ! I love cheese .
為什麼?我喜歡奶酪。

That is a mousetrap . If you eat the cheese , you will get trapped . Be carefull .
那是個捕鼠器,如果你吃那個奶酪,你就會被抓住的。小心。

Oh , I didn’t know .
哦,我不知道。

The City Mouse and the Country Mouse climb up to the kitchen table .
城市老鼠和鄉下老鼠爬上廚房的桌子。

You eat like this every day ? There is so much food .
你每天都這樣吃嗎?這裡有這麼多的食物。

Here , try this chocolate cake.
這裡,嘗嘗這塊巧克力蛋糕。

Mmm . It’s so soft , so sweet , and so very delicious .
嗯,它很軟、很甜又這麼的好吃。

Try this butter cookie , too .
再嘗嘗這塊奶油餅乾。

Yummy ! Yummy ! I want some more .
好吃!好吃!我還要吃一點。

Shh…Be quiet . I hear something .
噓… 安靜,我聽到什麼了。

What ?
什麼?

Vh – oh , it’s Old Yellow .
哦,不!那是老黃。

Who’s Old Yellow ?
誰是老黃?

It’s the master’s dog . Hide behind the cake !
它是主人的狗,躲在蛋糕後面!

Why ?
為什麼?

Don’t ask questions ! Just hide !
別問了,只管躲著就是了。

Old Yellow comes in the kitchen . Grrrrr …… Old Yellow starts sniffing around the kitchen table .
老黃來到了廚房。唔…老黃開始在廚房的桌子邊聞味道。

( in a whisper ) Stay still !!! Don’t breathe , Don’t make a sound !
(輕聲細語)不要動!不要呼吸,不要發出任何聲音。

I smell mice , Come out , come out .
我聞道老鼠了,出來,出來。

Wherever you are ! Arf ! Arf ! Arf ! Old Yellow starts barking and running around the table.
不管你在哪兒!汪!汪!汪!老黃開始繞著桌子邊狂叫和跑著。

I’m so afraid .
我好害怕。

Me , too , But , get ready to run !
我也是,但是準備好逃跑!

( Voice come from the living room ) Come here ,old Yellow ! You need a bath .
(來自客廳的聲音)來這兒,老黃!你要洗澡了。

I』ll be back , Grrrrr ……
我會回來的,唔…

Old Yellow leaves the kitchen growling .
老黃咆哮著離開廚房。

Thank goodness! Old Yellow is gone , We are safe now.
感謝老天!老黃走了,我們現在安全了。

My goodness ! How can you live here ?
我的天!你怎麼能住在這裡?

It’s not too bad . You just have to be careful. Let’s have some more cookies.
又不是很糟,你只要小心點就行了。讓我們多吃點餅乾吧。

Are you sure it is safe ?
你確定安全了嗎?

Of course . Let’s eat , I am still hungry .
當然。我們吃吧,我還餓著呢。

The City Mouse and the Country Mouse start eating again .This time , Flufly , a cat , appears .
城市老鼠和鄉下老鼠又開始吃了。這一次,毛毛,一隻貓,出現了。

Meow , Meow , Meow , I smell mice .
喵!喵!喵!我聞到老鼠了

Come out , come out , wherever you are !
出來,出來,從你在的地方出來!

Flufly sees the two mice and jumps up on the table .
貓貓看到那兩隻老鼠並跳到桌子上。

Oh , there you are !
喔,你們在這裡呀!

Quick !! Jump !!! Run ! Run ! Run ! Run for your life !
快!!跳!!!跑!跑!跑呀!快逃命呀!

Help me ! Help me ! I didn’t know where to run !
救救我!救救我!我不知道要跑到哪裡去?

Here ! This way ! Hurry ! Hurry ! Hurry !
這裡!這個方向!快!快!快!

Inside my hole ! Quickly !
到我的洞裡來!快!

The City Mouse and the Country Mouse run into the mousehole . Both of them are out of breath , but they are safe .
城市老鼠和鄉下老鼠跑到老鼠洞裡。他們兩個上氣不接下氣,可是他們安全了

Are you okay ? ( out of breath )
你還好嗎?(喘不過氣)

Yes , But I am very scared .
還好,但是我非常害怕。

Don’t worry . Fluffy can’t get in here .
別擔心,毛毛沒辦法進來。

How can you live here ? It’s so dangerous .
你怎麼能住在這裡?這裡太危險了。

It’s not too bad . You just have to be a fast runner .
還不是很糟,你只要跑得快一點。

I’m going back home .
我要回家了。

Why ? Please stay a little longer .
為什麼?請再待久一點嗎!

No , thanks . The city is too dangerous .
不了,謝謝。城市太危險了。

But there is still a lot of food left .
可是還剩下很多事物。

You can eat it all,I’m going back to the country , and eat my dry bread and corn .
你可以把他們都吃了,我要回到鄉下去,吃我的烤麵包和玉米

But they taste terrible
但是那很難吃呀。.

Perhaps . But there are not trucks , dogs , or cats in the country .
或許吧,但是鄉下沒有卡車、狗或貓。

You are a lucky mouse
你是只幸運的老鼠。.

MORAL: Mental comfor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physical comfort .
精神安逸比物質充裕更重要。

❤如果你也喜歡本文,就擴散給朋友看看吧!

本文來自網絡,若涉及版權問題,煩請作者聯繫我們,我們將支付稿酬。


升學|教育|政策|資料

微信ID:hatong-shsx

點擊↙ ↙ 閱讀原文下載app獲取更多學習資料

相關焦點

  • 測試:你是城裡老鼠還是鄉下老鼠? 《拉封丹寓言》解讀系列之四
    《城裡老鼠和鄉下老鼠》中兩隻老鼠的不同生活狀態很容易使它們各自發展成不同的人格類型城裡老鼠邀請鄉下老鼠到家裡做客,體驗文明生活,品嘗美味食物。城裡老鼠的家富麗堂皇,鋪著土耳其毯的餐桌上擺滿了美味的佳餚。
  • 【日語繪本故事】鄉下的老鼠和城裡的老鼠
    有一隻老鼠住在鄉下,他的家被莊家地和森林包圍著,他每天悠閒自在的生活。有一天,鄉下的老鼠請城裡的老鼠吃飯。しょくじを すませた あと、とかいの ねずみが いいました。「きみは いつも こんなものばかり たべているのかい?こんどは きみが まちに おいでよ。
  • 《經典伊索寓言故事》韓文立體書10本!出口原單,白菜價處理!孩子要學習韓語的趕緊撿漏!
    《伊索寓言》是古希臘著名寓言家,世界四大寓言家之首的伊索所著。這十本都選自伊索寓言中經典的10個故事。
  • 《伊索寓言》最全英語學習資料包【共計300套,動畫片+Flash(歌曲、練習、遊戲)+MP3+PDF】
    《伊索寓言》《龜兔賽跑》《狼和小羊》《狼來了》《農夫和蛇》……這些膾炙人口的小故事,兩千年來一直被公認為人類最珍貴的智能寶庫。古希臘人伊索留下的這些精彩簡潔的小故事,構思巧妙,平易近人,所蘊涵的道理既淺顯,又發人深省,因而千百年來歷傳不衰,讓人愛不釋手。
  • 讀《伊索寓言》重新發現多義人生
    外國寓言的開山鼻祖,《伊索寓言》當仁不讓。傳說是古希臘有一個叫伊索的人,非常有哲思和才華,他漫遊各地,給人們講寓言故事。後來,人們根據他留下來的寓言,又加入當地的民間傳說,這就成了最初的《伊索寓言》。《伊索寓言》的小故事,多是以狐狸、老虎、狼、獅子等動物作為主角,既規避了現實生活中對號入座的風險,講述起來也比較簡單。
  • 豆瓣評分9.7《老鼠和獅子》:揭示生命對於動物是平等的
    你還記得《伊索寓言》裡獅子和老鼠的故事嗎?還對那隻報恩的老鼠有印象嗎? 獅子和老鼠的故事被凱迪克獎得主南希 埃克霍爾姆 伯克特和她的兒子蘭德·伯克特精心創作成了繪本《老鼠和獅子》。兒童文學作家常立將它翻譯成了漢語,低音北京聯合出版公司出版。它受到了很多讀者的喜歡,豆瓣評分高達9.7分。
  • 【晚安故事】《獅子和老鼠》
    丸子媽媽講故事《獅子和老鼠》【英】卡特琳娜·埃謝威瑞 /著鴻雁 /譯小小 /製作一頭大獅子和一隻小老鼠是鄰居,大獅子認為自己是最棒的、最強壯的,他什麼都不怕。他對小老鼠一點兒也不友好,因為小老鼠看起來很弱小,於是小老鼠離開了這個驕傲的朋友。可是有一天,大獅子遇到了他害怕的東西,會有人來救他嗎?
  • 《伊索寓言》(151~163)伊索在造船廠/青蛙庸醫/螞蟻與鴿子-【世界文學名著《伊索寓言》第12期)】
    【世界文學名著-新春賀歲特刊】《伊索寓言
  • 睡前故事:《獅子和老鼠》
    播講:小雨姐姐選自:伊索寓言親愛的小朋友
  • 《伊索寓言》首演迎新年 開啟世界經典童話年
    而劇中人物折射出人類身上的懶惰、聰慧,以及劇中特別的「說書人」在一角不時的點睛,讓觀眾看故事的同時看到了「伊索寓言」的智慧和哲理,也讓小朋友們用童話的方式翻開了這本「世界最古老的寓言故事集」。  國兒藝還在假日經典小劇場舉辦起了迎新年特別活動,現場小朋友可以通過觀看《伊索寓言》畫出「心中最喜歡的伊索人物」,優秀的作品將在中國兒藝劇場前廳和微博上公開展示。
  • 《最強蝸牛》伊索寓言怎麼樣 伊索寓言介紹
    導 讀   最強蝸牛伊索寓言怎麼樣呢?
  • 【童話寓言故事】老鼠娶親的傳說
    【童話寓言故事】老鼠娶親的傳說 2019-03-25 12:34 來源:澎湃新聞·澎湃號·政務
  • ...貓和老鼠|小老鼠|斯圖亞特|奧斯谷|米老鼠和唐老鴨|邋遢大王...
    沒有那麼可惡反而多了幾分有趣《貓和老鼠》《貓和老鼠》(Tom and Jerry)是米高梅電影公司於1939年製作的一部動畫 。《舒克和貝塔》《舒克和貝塔》是根據童話大王鄭淵潔的作品改編,由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在1989年製作的一部動畫作品。小老鼠舒克一生下來就註定背上了「小偷」的罪名。小老鼠貝塔從降生開始,小花貓咪麗就一直跟蹤它。機緣巧合,舒克認識了貝塔,成了好朋友。分別開著飛機和坦克幫助他人,戰勝海盜,最後保衛了人類和平的故事。
  • 讀書 | 《獅子與老鼠》:讓孩子明白和「弱智」交朋友的意義
    「童真與詩意相遇」mom讀書The Lion and The Mouse《獅子和老鼠
  • 鹿角和鹿腿·伊索寓言
    1世紀和2世紀,費德魯斯和巴布裡烏斯分別用拉丁文和希臘文寫成兩部詩體的伊索寓言。常見的《伊索寓言》是後人根據拜佔庭僧侶普拉努得斯搜集的寓言及以後陸續發現的古希臘寓言傳抄本編訂的。伊索寓言大多是動物故事,其中的一部分(如《狼與小羊》《獅子與野驢》等)用豺狼、獅子等兇惡的動物比喻人間的權貴,揭露他們的專橫、殘暴,虐害弱小,反映了平民或奴隸的思想感情;《烏龜與兔》《牧人與野山羊》等,則總結了人們的生活經驗,教人處世和做人的道理。伊索寓言短小精悍,比喻恰當,形象生動,對法國的拉封丹、德國的萊辛、俄國的克雷洛夫都產生了明顯的影響。
  • 《伊索寓言》(137~150)鹿與葡萄藤/父親與女兒/山羊與驢-【世界文學名著《伊索寓言》第11期)】
    【世界文學名著-新春賀歲特刊】《伊索寓言
  • 伊索寓言故事:《獅子和老鼠》
    小雨姐姐簡介小雨姐姐是北京電臺著名節目主持人,高級編輯,在廣播和微信裡為小朋友們講故事已經26年,曾榮獲亞廣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國際大獎和中國播音主持最高榮譽獎金話筒獎、中國青少年社會教育銀杏獎特別貢獻獎、北京市勞模、北京「三八」紅旗獎章、中國廣播獎、科普中國十大科學傳播人物、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親子閱讀大使、金牌閱讀推廣人、北京國際圖書節讀書形象大使
  • 童年讀物伊索寓言,伊索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童年讀物伊索寓言,伊索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小時候經常看《伊索寓言》,不就是講動物的故事嘛,現在反而覺得意味頗深。大家都知道伊索是什麼樣的人嗎?先說一下伊索寓言引入國內的時間,伊索寓言第1次出現在中國,是明朝的利瑪竇譯介的,利瑪竇是一位天主教父。
  • 新書推介丨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誕生於2500多年前的古希臘,當時的中國正值春秋時期。
  • 最強蝸牛伊索寓言屬性及背景一覽
    最強蝸牛伊索寓言技能屬性是啥?伊索寓言怎麼樣?遊戲中伊索寓言的話是一個橙色類的物品,所以很多玩家都得到它了,那麼就需要了解下它的技能和面板屬性了,要是再感興趣的話可以知道下背景故事,那麼要是不了解的話下面由小編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