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鼓勵篇
That's my boy/girl.
≠那是我的男孩
這是英語中常用於認可,鼓勵:
一個男/女孩,男/女人,
甚至用於鼓勵動物,
這才是我的好兒子/女兒/男孩/女孩/小夥子/小姑娘。
You dressed yourself. That's my boy.
你自己穿的衣服。這才是我的好兒子。
Wow, full scholarship. That's my girl.
哇,全額獎學金。這才是我的好女兒。
大家應該在電視劇裡看過主人讓狗狗接飛盤的場景。
Henry, go catch that. Oh, that's my boy!
亨利,接住。 噢, 這才是我的好小夥子。
That’s a huge leap forward!
這真是個巨大的飛躍!
這真是個大大的進步!
當孩子取得進步的時候,可以對ta說這句話。
當然也可以用於其他對象。
Mom. I know how to tie the shoes.
媽咪,我知道怎麼繫鞋帶了。
Oh, that's a huge leap forward.
噢,那真是一個大進步呢!
That's a huge leap forward in your dancing.
你的跳舞進步很大!
02.責備篇
Where are your manners?
manner意思是「規矩」
這句話是在說:
你的禮貌呢?你的禮貌去哪了?
Don't burp at the table. Where are your manners?
不要在餐桌上打嗝。你的禮貌呢?
Be nice to XX
對xx好一點/禮貌一點
Kim, be nice to your brother.
金姆, 對弟弟好一點。
03.自理篇
dress oneself
自己給自己穿衣服
Sweetheart, you should learn to dress yourself.
小甜心,你應該自己學會穿衣服。
get dressed
穿好衣服
Rise and shine and get dressed.
起床開啟新的一天了,穿好衣服。
make the bed
整理床鋪
tidy up the room
整理房間
04.吃飯篇
Take a few more bites!
再吃幾口!
bites就是我們說的「幾口」的意思
再比如,蛋糕很好吃,
我只給你吃一口
可以說: I'll just give you one more bite.
drink ... up
把...喝完
eat...up
把...吃完
Come on. If you wanna grow taller, eat this vegetables up.
來,如果你想長得更高,那就把這個蔬菜吃光。
Don't be a picky eater.
別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