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亞運—百萬蕭山婦女
學新知 會英語
親子朗讀作品展
2020,進入「亞運杭州時間」,我們開啟「喜迎亞運——百萬蕭山婦女學新知·會英語」活動。在線ABC·女神talk、親子talk輪播,激發全區女性在興趣中學習英語,「大手拉小手」的形式讓親子關係在快樂中一起成長!
我們將以「每兩周一課」的形式進行優秀親子英語朗讀作品展播,通過小手拉大手的學習形式,家長與孩子一起學習交流,一起進步提升,進一步激發學習英語的興趣,全面營造迎亞運、學新知、會英語的良好氛圍。
本期一起來聽聽
區農業農村局婦聯選送的
蕭山中學童麗丹和匯宇小學孔寧萱
共同錄製的親子朗讀作品
蕭山中學 童麗丹
匯宇小學 孔寧萱
Daughter:I come from Huiyu Primary School. My name is Kong Ningxuan.
女兒:喜迎亞運,我會英語。大家好,這裡是「喜迎亞運—百萬蕭山婦女學新知 會英語」親子朗讀欄目。我是來自匯宇小學的孔寧萱。
Mom:I come from Xiaoshan High School. My name is Tong Lidan.
媽媽:我是來自蕭山中學的童麗丹。
Mom:We will bring a dialogue about Asian Games. It is made up by Tong Lidan.
女兒:今天我們給大家帶來的是亞運原創對話, 作者童麗丹。
Mom:Hi, Angel.
媽媽:你好, 安琪兒。
Daughter:Hi , Mom.
女兒:你好, 媽媽。
Mom:Do you know where the 19th Asian games will be held?
媽媽:你知道第十九屆亞運會在哪裡舉行嗎?
Daughter:Yes, I know. It will be held in Hangzhou, our hometown. I feel so proud and excited.
女兒:是呀,我知道,在杭州舉行,杭州是我的家鄉。我為我的家鄉感到驕傲,我好激動啊!
Mom:Do you know the exact time for the Hangzhou Asian Games?
媽媽:你知道杭州亞運會的具體時間嗎?
Daughter:Yes. It will be held from September 10th to 25th , in 2022.
女兒:我知道呀,杭州亞運會是在2022年的9月10日到9月25日舉行。
Mom:What about the slogan?
媽媽:口號是什麼呢?
Daughter:It’s heart to heart @future.
女兒:口號是心心相融@未來。
Mom:What about the mascots?
媽媽:吉祥物呢?
Daughter:The mascots are three cute kids, named Zongzong,Lianlian and Chenchen .
女兒:吉祥物是三個可愛的孩子,名字叫宗宗,蓮蓮和宸宸。
Mom:Do you know their stories?
媽媽:你知道這三個吉祥物的故事嗎?
Daughter:I don’t know , mom.
女兒:我不知道,媽媽。
Mom:Let me tell you. They are related to the three World Heritages in Hangzhou. Zongzong is named after the jade zong, a representative cultural relic unearthed from the ancient city of Liangzhu. Lianlian refers to the green lotus leaves in the west lake. The name "Chenchen" comes from the Gongchen bridge, the typical bridge on the Jinghang grand canal.
媽媽:我來告訴你吧。這三個吉祥物和杭州的三個世界遺產有關,「琮琮」名字源於良渚古城遺址中出土的代表性文物玉琮;「蓮蓮」名字源於西湖中的接天蓮葉;「宸宸」呢是指京杭大運河上杭州段的標誌性建築拱宸橋.
Daughter:Oh, I got it. Mom. Will you take me to watch the Asian games?
女兒:哦,我明白了!媽媽,你會帶我去看亞運會嗎 ?
Mom:Of course. Which games do you want to watch most?
媽媽:當然會呀,你最想看的是什麼比賽呢?
Daughter:I want to watch diving,swimming and ping-pong most.
女兒:我最想看的是跳水、遊泳和桌球比賽。
Mom:No problem.
媽媽:沒問題呀。
Mom:Angel, you know when the Asian games are held in Hangzhou, there will be a lot of foreigners from other countries. Maybe they will meet some problems. Will you help them?
媽媽:安琪兒,當杭州舉行亞運會的時候,會有很多外國人來杭州,也許他們會碰到一些問題,你會幫助他們嗎?
Daughter:Certainly,mom.
女兒:當然會了,媽媽。
Mom:Great. Now let ’s do a role play. Suppose I am a foreigner and I have lost my way,I need your help.Let’s begin.
媽媽:太棒了,現在讓我們來做一個角色扮演。假設我是一個外國人,我迷路了,現在我需要你的幫助,讓我們開始吧。
Daughter:Hello,Madam. You look worried. Can I help you?
女兒:你好,女士,你看上去很擔心,我能幫助你嗎?
Mom:Yes. I have lost my way. Can you tell me how to go to the Xiang Lake?
媽媽:是的,我迷路了,你能告訴我怎麼去湘湖嗎?
Daughter:Yes. It’s very easy,you can go there by subway. Go straight ahead for about 500 meters,you will see a subway entrance. Take subway line 1 to Xiang Lake station,it will take about 20 minutes.
女兒:好的,非常簡單,你可以坐地鐵去那裡。往前走500米,你會看到一個地鐵入口。坐地鐵1號線到湘湖站,大概需要20分鐘。
Mom:Oh, you are so helpful. Thank you very much!
媽媽:哦,你真是太助人為樂了,非常感謝!
Daughter:You're welcome. The Xiang lake is very beautiful,I believe you will enjoy yourself there. Bye.
女兒:不用謝,湘湖很美,你在那裡會玩得很開心啊。再見。
Mom:Great, Angel. You』ve done a good job.
媽媽:太棒了,安琪兒,你做的非常不錯!
一起說:Finally, let’s wish the 19th Asian Games a great success!
最後,讓我們祝第十九屆亞運會圓滿成功!
親子英語朗讀作品徵稿啦
1.形式為親子英語朗讀(中英文),朗讀內容為親子對話、故事、文學作品均可,主題健康、積極向上,可以原創也可以選摘;
2.上交朗讀中英文電子文檔1篇(中英文)、朗讀音頻1個(5分鐘左右)、與朗讀內容相關的配圖2-4張,朗讀者照片1-3張(個人照片、親子共讀照片);
3.投稿郵箱:xsqflbgs@163.com 。
蕭山婦聯微信公眾號將選擇優秀作品進行展播,更有機會獲得精美英文讀本。快來投稿吧~
歡迎大家來留言互動!
有機會贏話費哦~您只要——
在下方
「寫留言」處留言
+
英語造句留言
▌活動規則:
粉絲打卡留言學英語(對當日學習的英語單詞或句子進行造句、仿寫、對話等,但要求造句、仿寫、對話等前留下所在地點:例如:我在進化:Hello,everyone,goodevening。)留言點讚排名第 1名的粉絲 and 2名精彩留言將獲得10—30元不等的話費哦~
▌留言點讚截止時間:
5月29日(周五)下午14:00。
▌特別提醒:
禁止刷票!一經發現,將永久取消參與資格。非誠勿擾,謝謝合作。
上周中獎粉絲:@木棉 @米日吉 @Hxin 請中獎的粉絲儘快將您的手機號回復至「蕭山婦聯」微信公眾號,我們將儘快為您充值。
亞運在即,
萬眾矚目,
多聽多讀,
展現蕭山婦女新姿態!
往期閱讀
【在線ABC·親子talk】快樂發聲,簡單又有趣,快和孩子一起讀起來(三)(文末有福利)
【在線ABC·親子talk】快樂發聲,簡單又有趣,快和孩子一起讀起來(文末有福利)
原標題:《【在線ABC·親子talk】快樂發聲,簡單又有趣,快和孩子一起讀起來(四)(文末有福利)》
閱讀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