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慣用口語句子:
Have you received my scholarship application form?
您收到我的獎學金申請表了嗎?
I'm sending you a scholarship application form.
我要給您寄一份獎學金申請表。
What qualifications do I need to apply for the scholarship?
我需要具備什麼資格才能申請獎學金?
qualification n. 資格,條件
Am I qualified to apply for this scholarship?
我有資格申請這項獎學金嗎?
qualified a. 有資格的
Could you send me some related materials?
您能給我寄些相關的資料嗎?
related a. 相關的,有關的
Do you offer scholarships to international students?
你們給外國留學生提供獎學金嗎?
international a. 國際的
Can Chinese students apply for this scholarship?
申國學生可以申請這項獎學金嗎?
Do you provide scholarship to students who major in this subject?
你們向這個專業的學生提供獎學金嗎?
I'd like to get the full scholarship.
我想要全額獎學金。
Is full scholarship very hard to win?
金額獎學金很難拿到嗎?
I need a three-year scholarship.
我需要一份三年的獎學金。
I need a scholarship to cover my three years' tuition and living expenses.
我需要一份能供給我三年學費和生活費用的獎學金。
Could you please let me know the procedure of applying for a scholarship?
您能告訴我申請獎學金的程序步驟嗎?
procedure n. 程序,步驟,手續
How do you think of the possibility of my winning the scholarship?
您覺得我獲得獎學金的可能性有多大?
possibility n. 可能性
I can't continue my study without this scholarship.
如果沒有這份獎學金我就沒有辦法繼續學業。
continue v. 繼續,連續
Please do consider my application.
請您務必考慮一下我的申請。
consider v. 考慮 do放在consider前,起強調作用。
2.實用對話
Applying for a Scholarship申請獎學金
Applicant: Good morning. sir. Have you received my scholarship application form?
申請者:早上好,先生。您收到我的獎學金申請表了嗎?
Professor: Yes. It reached us this morning.
教授:收到了。今天早晨剛收到的。
Applicant: Marvelous! How does it look? Do you think that I will receive a scholarship?
申請者:太好了!看起來怎麼樣?您認為我能申請到獎學金嗎?
Professor: Looking at your application, I'd say you have a better than excellent chance at getting one of our academic
scholarships. But I do want to tell you that our scholarships only cover tuition and living expenses. Travel and entertainment are both things you'll have to cover on your own.
教授:從你的申請來看,我可以說你很有可能申請到我們學院的獎學金。但我要告訴你的是,我們的獎學金只負擔學費和生活費。旅行和消遣的費用得你自己承擔。
Applicant: That shouldn't be a problem for me. I think I can manage travel expenses and any other thing that pops up by myself.
申請者:那對我來說應該不是問題了。我想我自己可以擔負旅行費用和其他突發事件的費用。
Professor: If you need to. you can always get a student loan from the bank. Lots of students go this route.
教授:如果需要的話你還可以到銀行去貸款。很多學生都是這麼做的。
Applicant: If things get desperate. I'll certainly call the bank, but not until I need to. Thank you for the suggestion though.
申請者:如果事情變得很壞的話,我肯定會從銀行貸款的,但目前還不需要。但還是要謝謝您的建議。
Professor: See you in the fall.
教授:秋季學期見。
3.詳細解說
1.「on one's own」表示「獨自地,獨立地」,與下文的「by oneself」同義。另外,還可以表示「主動地,自願地」,例如:Ever since
her father's death,Mary had been on her own.(自從她父親死後,瑪麗一直靠自己獨立生活。)
2.「pop up」是俚語,意思是「(意外地、突然地)出現,發生」。例如 : Your name has popped up from time to time in the
papers. (你的名字不時地出現在報紙上。)
3.「go this route」是俚語,意思是「用這個方法,走這條路」,相當於「use this method」,注意「route」有兩種發音:[ru:t]和[raut]。
4.文化洗禮
美國的教育體制和大學獎學金
美國正規的教育由初等、中等和高等教育組成。初等和中等教育屬於公立教育,是免費和義務的。在美國,公立中小學的數量要多於私立的,而私立大學卻比公立大學多。美國沒有全國統一的教育體制,而是由各州為自己的轄區制定教育政策,因此50個州的教育體制相差很大。美國初等和中等教育共12年,從6歲到18歲。所有州都有相關法律規定,要求孩子們上學,通常要求學習到16歲,除非他們嚴重殘疾。
American University Academic Scholarships 美國大學獎學金
獎學金是由個人、私人團體、專業機構或學術部門提供的。獎學金通常頒發給符合以下條件的學生:
有傑出的學術成績;
在非學術領域有傑出的成就;
對學校或社團做出過傑出貢獻。
大部分獎學金都依據學術成績而發放,獲得者由各自所在的院系提名。
0
贊
更多精彩內容 >> 新東方網英語頻道
全國新東方英語課程搜索
(實習編輯:高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