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遊實用收藏貼】手把手教爸媽點餐
【破冰禮儀】
️微笑:不吝嗇你的微笑,它是打破陌生隔閡的融化劑。
️安靜細語:切忌大聲喧囂,沒人不喜歡開懷暢談,但在公眾場合,完全靠自製+涵養。
️多說「please」讓你更受歡迎
【避雷】不合時宜的用詞
1⃣️ 點餐時不說&34;,want語氣較強硬,可友好禮貌地&39;d like to&34;Excuse me&34;hello&34;How much&34;Check the bill, please.&39;d like to try some local food.
最近的義大利(法國/麥當勞)餐廳在哪裡?
Where is the nearest Italian (French/ McDonald&39;d like to try some local food.
最近的義大利餐廳在哪裡?
Where is the nearest Italian restaurant?
⏰【餐廳預定】
在國外,餐廳用餐預約是很常見的,為避免無位久等,提前致電餐廳預定是個好辦法。
下午好!我想要預約2(3或4)個人的位子。
Hello, good afternoon, 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wo (three or four),thank you!
我們共有4個人。
We are a group of four.
您餐廳的營業時間是?
What is the opening hour of your restaurant?
我們大約在6點到達。
We』ll come around six o』clock.
【點餐】
如果有圖片的菜譜,簡單直接點餐有&39;t eat pork(lamb/ fish)
今天有什麼特色菜式?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day?
我想要與那份相同的菜式(看到鄰桌的不錯,也想要同款)
I』d like the same dish as that.
餐廳是否有供應素食餐?
Do you have vegetarian dishes?
可否讓我看看酒單?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the wine list?
我想點當地出產的酒。
I&39;ll pay in cash.
我要刷信用卡。
I'll pay by credit card.
【打包】
如果不了解份量,點多了菜吃不完,就打包吧,環保不浪費國外很常見,不用不好意思。
我可以打包嗎?
May I get some to -go boxes?
【中國特色】
通常國外餐廳提供的飲用水是冰水,而中國人習慣喝熱水,不妨跟服務員提出,看能否滿足,如沒有也不需勉強。
請給我們兩杯熱水。
Could we have two glasses of boiled water, please?
你們有沒有辣椒醬?
Do you have any hot sauce?
能給我們拿多一個勺子(或叉子)嗎?
Would you please bring us one spoon (fork)?
✈️隨著科技的運用,出國旅遊英語不靈光也能藉助多種手機軟體程序、APP、甚至手語,希望以上英語用餐常用語,能幫到大家,並盡享開心旅程。
婭米yummy 深度旅行+攝影愛好者,驚喜旅途中的意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