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下方音頻標題收聽
第 101 個故事
The one hundred and one stories
安琪睡前電臺
《My Dad》是作者Anthony Browne(安東尼•布朗)給所有父親的獻禮,連同《My Mum》,這是作者的兩部代表之作,非常適合親子共讀,更是睡前小故事的首選之一。
繪本以孩子的視角作為出發點,語言表達樸實簡單,句式多採用精心設計的排比,通俗易懂又不失文學藝術。同時運用細膩的畫風和誇張的想像,將爸爸無所不能的形象刻畫得栩栩如生、趣味十足,酣暢地表現出了孩子對爸爸的崇敬之情。
書中描繪的爸爸既強壯又溫柔,給孩子十足的安全感,這在情感共鳴上,可以調動起孩子的生活經驗,讓孩子感受到爸爸的獨特和偉大,以及家人之間濃濃的親情和愛意。
He’s all right, my dad.
這是我爸爸,他真的很棒。
My dad isn’t afraid of anything,
我爸爸什麼都不怕,
even the Big Bad Wolf.
連壞蛋大野狼也不怕。
He can jump right over the moon,
他可以從月亮上跳過去,
and walk on a tightrope (without falling off).
還會走高空繩索(不會掉下去)。
He can wrestle with giants,
他敢和大力士摔跤,
or win the fathers』 race on sports day, easily.
在運動會的比賽中,他輕輕鬆鬆就能獲得第一名。
He’s all right, my dad.
我爸爸真的很棒。
My dad can eat like a horse,
我爸爸吃得像馬一樣多,
and he can swim like a fish.
而且他可以遊得像魚一樣快。
My dad’s as big as a house,
我爸爸像房子一樣高大,
and as soft as my teddy.
又像我的泰迪熊一樣柔軟。
He’s as strong as a gorilla,
他像大猩猩一樣強壯,
and as happy as a hippopotamus.
也像河馬一樣快樂。
He’s all right, my dad.
我爸爸真的很棒。
He’s as wise as an owl,
他像貓頭鷹一樣聰明,
and daft as a brush.
有時候他也會做一些傻事。
He’s all right, my dad.
我爸爸真的很棒。
I love my dad.
我愛我爸爸。
And you know what?
而且你知道嗎?
He loves me!
他也愛我!
(And he always will.)
(而且會永遠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