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年過節的時候,各種聚餐、聚會讓人應接不暇,如果遇到格外熱情的主人,還可能會被一個勁的「勸吃勸喝」,可是自己的胃口和酒量實在有限,這可怎麼辦呢?我們今天就來說幾個應對這種情況時常用的句子。
1. I'm on diet.
我在節食。
2. I'm not used to drinking.
我不喝酒。
3. I'm vegetarian.
我吃素。
4. I have quit drinking.
我已經戒酒了。
5. I have quitted smoking for more than one year.
我已經戒菸一年多了。
6. I'm stuffed. I can't take another bite.
我吃撐了,一口都吃不下了。
7. I'm full.
我吃飽了。
8. I don't eat raw food.
我不吃生的東西。
9. I don't eat garlic dishes.
有蒜的菜我都不吃。
10. I cannot drink,I'm driving.
我不能喝酒,我開車呢。
11. I'm allergic to alcohol.
我酒精過敏。
12. I couldn't eat another bite.
我一口也吃不下了。
13. I've had enough.
我已經吃得夠多了。
(中國日報網英語點津 Helen)
中國日報網英語點津版權說明:凡註明來源為「中國日報網英語點津:XXX(署名)」的原創作品,除與中國日報網籤署英語點津內容授權協議的網站外,其他任何網站或單位未經允許不得非法盜鏈、轉載和使用,違者必究。如需使用,請與010-84883561聯繫;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英語點津)」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其他媒體如需轉載,請與稿件來源方聯繫,如產生任何問題與本網無關;本網所發布的歌曲、電影片段,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僅供學習與研究,如果侵權,請提供版權證明,以便儘快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