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聽英語講解)
很多學英語的人說英語時,都會把每一個詞的音發得很清楚,而且很小心,然而,英語為母語的老外們一般都不會這麼說話。
要自然地說英語,就要學會「縮讀」reduction。
縮讀 reduction, 就是指正常語速說話時,有的發音變短,甚至消失,這也是口語不容易聽明白的一個原因。
今天我們就來學一些常見的「縮讀」發音技巧,這些技巧會幫助我們把英語說自然,而且也能幫我們很好地聽懂老外說話。
1. to 的發音變成 ta 或者 a
going to 發音變成 gonna
例如:
I think I'm gonna buy a car.
我想我要買輛車。
She's not gonna like that movie.
她不會喜歡那部電影的。
We're gonna have a party on Friday.
我們周五有個聚會。
want to 發音變成 wanna
例如:
I wanna go out tonight.
我今晚想出去。
They don't wanna be late.
他們不想遲到。
He doesn't wanna come with us.
他不想跟我們一起來。
wants to 發音變成 wansta
例如:
He wansta stay home.
他想呆在家裡。
She wansta take piano lessons.
她想上鋼琴課。
2. a 的發音經常跟前面的詞連在一起
例如:
I reada good book. (read a )
我讀了一本好書。
She hasa car. (has a )
她有一輛車。
We mada mess. (made a )
我們搞得一團糟。
They wrota letter. (wrote a )
他們寫了一封信。
I boughta bike. (bought a )
我買了一輛自行車。
注意:上面句子中詞語寫法的變化,只是為了說明發音方法,在正式書面語中不能使用。
3. you 發音變成 ya (非正式)
例如:
Are ya hungry?
你餓嗎?
Do ya like Japanese food?
你喜歡日本飯嗎?
Have ya ever been to Paris?
你去過巴黎嗎?
What are ya thinking about?
你覺得怎麼樣?
Nice to see ya again.
很高興再次見到你。
I don't want ya to worry.
我不想你擔心。
4. and 發音變成 n
例如:
I ate rice n beans.
我吃的米飯和豆角。
She likes baseball n soccer.
她喜歡棒球和足球。
He has a dog n a cat.
他有一隻狗和一隻貓。
The bird is blue n yellow.
這隻鳥的顏色是藍色和黃色的。
We were singing n dancing.
我們又唱又跳。
I invited my friends n family.
我邀請了我的朋友和家人。
很多人想知道怎麼才能把英語說「快」,可是,說好英語的秘密不在於「快」, 而在於說英語時的 「節奏和韻律」rhythm。
練習「縮讀」, 可以讓大家說英語時的「節奏和韻律」更像老外。
希望今天的內容對您說好英語和更好地聽懂老外說話有所幫助。
也許您還喜歡:
如何禮貌地用英語說 」不「
去咖啡館點咖啡必會英文
機場廣播裡的英語你能聽懂嗎?不能?來練練!
想用英語來鼓勵別人怎麼辦?這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