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發現,當你做錯事時卻只會說 I am sorry. 但人們卻不再認真看待這件事,也感受不到你的誠意,讓你的道歉大了折扣…..是否有其他更好的英語道歉方式呢?!
1. 當你太健忘了或粗心時 :
Sometimes I can be a real airhead.
有時候我真了一個笨蛋。
2. 當你真的很後悔自己做過的行為時 :
I wish I could erase it.
真希望我可以抹去它。
3. 當你思考的太少.太粗心時(你應該要想到的…) :
How thoughtless of me?
我怎麼那麼粗心啊!!
4. 當你失言了,冒犯別人而感到尷尬時 :
I put my foot in my mouth.
這是一句成語,不是要你真的把腳放到嘴巴裡,而是形容言語失當感到尷尬而抱歉的情況。
5. 用於很親近的朋友.親人.熟人身上,為你的愚蠢而道歉的表達方式。
I am a schmuck but I’m not anymore.
我是個傻瓜但我再也不會了。
這句千萬別用在陌生人或是不熟的任何人,因為這是很不好.很不正式.很隨便的用語。
6. 當你刺激了某人,對方很生氣時 :
I pushed your botton.
我按下了你的按鈕(非正式),形容你觸怒了某人,你可以說 I pushed your botton, I shouldn’t have said that.
7. 當你希望獲得原諒時 :
I will go nuts if you don’t forgive me.
如果你不原諒我,我會發瘋的。
8. 當某人點出「你做錯了」時 :
How can I make it better?
我要怎麼做得更好?
9. 當你處於壞心情時,傷了某人,讓某人傷心或生氣時 :
I was in a foul mood, I realized I did that.
我的心情很糟,我知道我做錯了。
10. 當你說了什麼話或做了什麼事而傷害到了某人,但你可能不知道或有意識到時 :
I had no idea it would hurt you.
我不知道那會傷到你。
11. 當你說了或做了一些不太好或是不適當.不正確的行為,但你應該要聽完對方說的:
I realized I overreacted, could you please forgive me?
我知道我反應過度了,你能原諒我嗎?
以上就是11種不同的英語表達「抱歉」的說話了,各位同學們學會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