薦書【英文原版繪本】The giving tree | 愛心樹

2021-02-07 李木子在美國







從前有一棵樹。。。




and she loved a little boy.

她愛一個小男孩






And everyday the boy would come

孩子每天都會跑來






and he would gather her leaves

收集她的葉子





and make them into crowns

把葉子編成皇冠

and play king of the forest.

想像自己就是森林之王







He would climb up her trunk

他常常爬上樹幹






and swing from her branches

在樹枝上蕩鞦韆








and eat apples.

吃樹上結的蘋果

And they would play hide-and-go-seek.

同大樹捉迷藏









And when he was tired,

累了的時候,

he would sleep in her shade.

就在樹蔭裡睡覺




And the boy loved the tree….

男孩愛這棵樹。。。


very much.

很愛很愛

And the tree was happy.

大樹很快樂






But time went by.

日子一天天過去





And the boy grew older.




And the tree was often alone.

Then one day the boy came to the tree

有一天,男孩來到大樹下

and the tree said, 「Come, Boy, come and

樹說:「來啊,孩子,來,

climb up my trunk and swing from my branches

爬上我的樹幹,抓著我的樹枝蕩鞦韆

 and eat apples and play in my

吃吃蘋果

shade and be happy.」

在樹蔭下玩耍,快快樂樂的。「

「I am too big to climb and play」 said the boy.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不要爬樹和玩耍,」男孩說

「I want to buy things and have fun.

「我要買東西來玩,

I want some money」

我要錢」

「I’m sorry,」 said the tree,

「真抱歉,」樹說:

 「but I have no money.

「我沒有錢

I have only leaves and apples.

我只有樹葉和蘋果。

Take my apples, Boy, and sell them in the city. 

孩子,拿我的蘋果到城裡去賣

Then you will have money and

這樣,你就會有錢

you will be happy.」

就會快樂。」


And so the boy climbed up the tree 

於是,男孩爬到樹上

and gathered her apples

摘下她的蘋果

and carried them away.

把蘋果統統帶走了

And the tree was happy.

大樹好快來。



But the boy stayed away for a long time….

男孩好久都沒有再來。。。

and the tree was sad.

樹好傷心。


And then one day the boy came back

有一天,男孩回來了

and the tree shook with joy

大樹高興的發抖

and she said, 「Come, Boy, climb up my trunk

她說:「來啊,孩子,爬上我的樹幹

and swing from my branches and be happy.」

抓著我的樹枝蕩鞦韆,快快樂樂的。」


「I am too busy to climb trees,」 said the boy.

"我太忙,沒時間爬樹。「男孩說

「I want a house to keep me warm,」 he said.

」我想要一間房子保暖。「他說

「I want a wife and I want children,

我想要妻子和小孩

and so I need a house.

所以我需要一間房子,

Can you give me a house ?」

你可以給我一間房子嗎?」

」 I have no house,」 said the tree.

「我沒有房子,」樹說

「The forest is my house,

「森林就是我的房子,

but you may cut off my branches 

不過,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

and build ahouse. 

去蓋房子

Then you will be happy.」

這樣你就會很快來。」




And so the boy cut off her branches

於是,男孩砍下了她所有的樹枝

and carried them away

拿去

to build his house.

蓋房子。





And the tree was happy.

樹很快樂







But the boy stayed away for a long time.

可是,男孩好久都沒有再來。

And when he came back,

所以當男孩再回來的時候

the tree was so happy

樹太開心了

she could hardly speak.

開心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Come, Boy,」 she whispered,

「來啊,孩子,」她輕輕地說

「come and play.」

「過來,過來,來玩啊!」

「I am too old and sad to play,」said the boy.

「我又老又傷心,玩不動了」男孩說

「I want a boat that will

"我想要一條船

take me far away from here.

可以帶我遠離這裡。

Can you give me a boat?」

你可以給我一條船嗎?「

「Cut down my trunk

」砍下我地樹幹

and make a boat,」 said the tree.

去造一條船吧!樹說

「Then you can sail away…

「這樣,你就可以遠航。。。

and be happy.」

你就會很快樂。」






And so the boy cut down her trunk

於是,男孩砍下了她地樹幹

and made a boat and sailed away.

造了一條船,坐船走了。


And the tree was happy

樹很快樂

… but not really.

可是心裡。。。。



And after a long time

過了好久好久

the boy came back again.

男孩又再回來了。

「I am sorry, Boy,」

「我很抱歉,孩子」

said the tree,」 but I have nothing left to give you –

樹說:「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給你了


My apples are gon『e.」

」我地蘋果沒有了。

「My teeth are too weak for apples,」 

「我地牙齒咬不動蘋果了

said the boy.

男孩說。

「My branches are gone,」 said the tree. 」 

」我地樹枝沒有了,樹說

You cannot swing on them – 」

你不能再上面蕩鞦韆了。」

「I am too old to swing

on branches,」 said the boy.

「我太老了,不能在樹枝上蕩鞦韆。」男孩說

「My trunk is gone, 」 said the tree.「You cannot climb – 」

「我地樹幹沒有了,你不能爬」樹說

「I am too tired to climb」 said the boy.

」我太累了,爬不動了。「

「I am sorry,」 sighed the tree.

」我很抱歉,「樹嘆了一口氣。

「I wish that I could give you something….

」我真希望我能給你什麼。。。

but I have nothing left.

可是我什麼都沒有了

I am just an old stump.

只剩下一根老樹樁

I am sorry….」

我很抱歉。。。


「I don’t need very much now,」 said the boy.

"我現在要地不多,」 男孩說

「just a quiet place to sit and rest.

「只要一個安靜,可以坐著休息地地方

I am very tired.」

我好累好累。」

「Well,」 said the tree, straightening herself up as much as she could,

「好啊,」樹一邊說,一邊挺直身子

「well, an old stump is good for sitting and resting

「正好啊,老樹樁是最適合坐下來休息地地方

Come, Boy, sit down. Sit down and rest.」

坐啊,孩子,坐下來休息

And the boy did.

男孩坐了下來



And the tree was happy.

樹好快樂。




木子說說——



《愛心樹》是世界繪本的經典作品之一,出版30年來,一直是繪本世界的著名典範,歷久不衰,魅力驚人,銷量超過600萬冊。這是一個由一棵有求必應的蘋果樹和一個貪求不厭的孩子,共同組成的溫馨,又略帶哀傷的動人故事。愛心樹的英文 「The Giving Tree」,顧名思義便是犧牲奉獻的意思,但它亦是一本述說友誼的書。樹並未因為男孩的予取予求感到難過,即使後來只剩下殘幹的他,是那麼悽涼孤寂,但當男孩回到他身邊只求一個安靜的歇腳處時,樹竟是滿欣喜樂將自己奉獻給他,這樣的喜悅比起男孩小時在樹上刻的 「M.E. + T.」那些甜蜜文字,更令他感到真切舒心。天才的繪本藝術家希爾弗斯坦以簡單俐落的線條和充滿詩意又帶有嘲諷幽默的文字,為各個年齡的讀者創造了一則令人心醒動容的寓言——在施與受之間,也在愛與被愛之間。


相關焦點

  • 英文繪本閱讀|
    1964年《愛心樹》的出版一舉奠定了謝爾在當代美國文學界的地位,該繪本被美國教育部評選為「百部最受教師和孩子喜愛的書之一」。在美國,只要有童書的地方,就一定會有謝爾的作品。他的作品不只吸引兒童,更俘獲了大人們的心。
  • 英文繪本故事|愛心樹 The Giving Tree
    And every day the boy would come男孩兒每天會跑到樹下,Then one day the boy came to the tree有一天男孩來看大樹, and the tree said, "Come, Boy, come and climb
  • 英文繪本薦書圈「三大神獸」,超強選書指南附原版書單!
    原版繪本一直被認為是最好的英文啟蒙書,很多父母也很想用親子共讀的方式開啟孩子的英語之門,但「怎麼為孩子挑選合適的英文繪本?」成為不少人心中的大難題。各種名詞概念:原版繪本、引進繪本、分級繪本、廖彩杏書單、吳敏蘭書單、汪培珽書單、海尼曼、紅火箭、牛津樹、培生、大貓、悠遊、點讀版、祖國版、家庭版、校園版.
  • 愛心樹
  • 繪本故事:愛心樹
    關於這本書的主題,中文繁體字版《愛心樹》封底上的一段話,恐怕是最具代表性的一種解讀了——「這是一個溫馨的故事,略帶哀傷的感動,慰藉人們的心靈。謝爾·希爾弗斯坦為各個年齡的讀者創造了一個令人動容的寓言;在施與受之間,也在愛人與被愛之間」。中文簡體字版更進了一步,將它解讀為「一則有關『索取』與『付出』的寓言」。
  • 【橙媽薦書】正版 原版英文繪本粉紅豬小妹Peppa Pig佩佩豬故事書Peppa's 17冊
    
  • ♬有聲故事♬之《愛心樹》中英文視頻+繪本直讀
    建議在WiFi環境下播放↓↓↓ 《愛心樹》是世界繪本的經典作品之一,出版30年來,一直是繪本世界的著名典範,歷久不衰,魅力驚人,銷量超過600萬冊。愛心樹的英文 「The Giving Tree」,顧名思義便是犧牲奉獻的意思,但它亦是一本述說友誼的書。樹並未因為男孩的予取予求感到難過,即使後來只剩下殘幹的他,是那麼悽涼孤寂,但當男孩回到他身邊只求一個安靜的歇腳處時,樹竟是滿欣喜樂將自己奉獻給他,這樣的喜悅比起男孩小時在樹上刻的 「M.E. + T.」那些甜蜜文字,更令他感到真切舒心。
  • 萌芽專屬繪本福利 最值得囤的是什麼?英文原版繪本!
    熟悉萌芽的寶媽們都知道,雙十一萌芽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剁繪本!而在雙十一打折的茫茫書海當中,最值得剁的又要數外文原版繪本啦!平時幾十上百一本、不管紙質還是內容陳列都無比讓人口水的原版繪本,雙十一的價格都有不同幅度的下調,真的想閉上眼發功:「都到車裡來!」這麼多好書,怎麼挑怎麼囤?萌芽建議,可以根據寶寶的發展階段來囤書。
  • 聖誕主題繪本 | 英文原版BUSY機關書+聖誕老人的故事 — 淼媽帶你種草!
    以下這套書是英國的 Campbell 出版的Busy系列的其中三本。BUSY 就是很忙碌的意思。你們看,一碰到書就開始忙著玩,我相信寶寶一定會愛不釋手,玩的不亦樂乎的!裝飾房間,做餅乾,烤麵包……
  • 43本英文原版 Magic Tree House 《神奇樹屋》- 電子書和音頻免費下載
    但這套原版書並不太適合英文零基礎的小朋友;鑑於中國孩子的英文學習進度,檁子建議小學中年級以上,或者有一定英文基礎的孩子閱讀。1、原版書閱讀這套書由於是章節書,感官刺激沒有圖畫書那麼強烈,因此建議孩子可以邊聽英文邊閱讀,原聲閱讀的情緒起伏會感染到TA,幫助TA忽略陌生詞彙帶來的閱讀難度。
  • 【免費下載】《彼得兔》英文原版動畫片+原版繪本+配套音頻!
    爸媽營說比得兔(Peter Rabbit
  • 愛心樹:一路伴隨我們成長的老朋友
    在愛心樹厚厚的目錄裡,我看到的是孩子一路成長的足跡,也發現自己寫過的很多單行本推薦,都是愛心樹出版的,所以,這次的噹噹活動,再給大家介紹一個我喜歡的童書品牌——愛心樹。現在的童書市場其實已經佔了出版業很大席位,競爭也很激烈的市場,幾乎所有的出版社,都開始做童書,所以,童書的選品和質量,也有很大的差距。
  • 為什麼有些繪本一定要讀原版
    目前在給女兒選書的時候,基本英文繪本都會儘量買原版,儘量不選擇中文版的英文繪本,就像也不會選擇英文版的中國傳統故事一樣。因為很多語言、文化上的精華之處,都在翻譯的過程中被大大剝離。很多人覺得兒童讀物簡單,好翻譯,但其實恰恰相反,兒童讀物比其他作品的翻譯難度更高,韻律節奏稍有不對,讀起來就會有種不知所云的感覺。
  • 【英文繪本推薦】讚美母愛的十大英文原版繪本
    新朋友點擊圖片上面↑【童花樹英語俱樂部升級版】幾個字可以直接關注老朋友點擊右上角按鈕 ··· ,即可「分享到朋友圈」英語啟蒙神器艾特熊,孩子在家也能自學英語,請點擊左下角【閱讀原文】母親節馬上就要到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10本關於母愛的英文繪本
  • 免費:100部企鵝出版社珍藏英文原版繪本
    hi,各位關注小朋友英文啟蒙的爸爸媽媽,歡迎跟瑞敏一起進入英文啟蒙資源的分享,今天分享的是百部的是來自著名的企鵝出版社原版繪本繪本
  • 抽獎 英文原版繪本免費贈獲獎名單
    春節期間,魚而APP舉辦了贈送原版英文繪本的活動獎品都是曬媽精心挑選的英文原版繪本送出的第一本書是
  • 繪本避坑指南——童書出版哪家強?
    愛心樹童書                      颶風社愛心樹是中國最大的民營出版公司——新經典文化有限公司旗下的著名的童書品牌。「愛心樹」包括:愛心樹繪本館、愛心樹文學。蓋世童書蓋世童書成立於2016年,隸屬於深圳童書王進出口有限公司,是專注於做英文原版繪本引進與推廣的業界領先品牌。旗下童書有《Baby all數科學》、《我的情緒小怪獸》、《甜心英語》、《紅火箭分級閱讀系列》等。
  • 風靡全球《冰雪奇緣》原版英文繪本
    英語口語此生能遇見你,已然幸福得一塌糊塗Jimmy's Note吉米老師前言:冰雪奇緣英文繪本免費大放送啦「冰雪奇緣「出了最新英文繪本全套8本,適合0到8歲的孩子閱讀!在微信公眾號【英語口語】(微信號kouyu8)回複數字--   521   即可獲取冰雪奇緣原版英文繪本!
  • 漢語還沒學好就讀英文原版繪本,真的好嗎?
    昨天呼呼向大家推薦了十本經典英文原版繪本,可能很多爸媽會有疑惑,孩子這麼小就讓他們接觸第二語言了嗎?這些英文原版繪本又該怎麼讀呢?今天,呼呼就來與大家分享。英文原版繪本選擇3問When?How?What?-
  • 【繪本導讀】《愛心樹》:愛一個人究竟該怎麼做?
    在他的繪本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機智幽默的語言、簡潔詼諧的配圖以及無拘無束的暢想。《愛心樹》是他的代表作,此書一經出版,風靡全球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讀者,成為繪本世界的不朽經典,也奠定了謝爾20世紀最偉大的繪本作家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