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吧碰到歪果仁小姐姐小哥哥,心動了,想去搭訕。剛上前一步,說了一句「Hello」就慫了,不會英語怎麼搭訕啊?心動不如行動,不想那麼早就回去睡覺,這些英文表達會給你助力!
一、基礎詞彙
Grab 抓住
Whisky 威士忌
Cocktail雞尾酒
Aperitif 開胃酒
Scotch 蘇格蘭威士忌
Light weight 輕量級;酒量小
Heavy weight 重量級;酒量大
Soft drinks 軟飲料;不含酒精飲料
On the rock 加冰塊
Grab a drink 喝一杯
Non-alcoholic cocktail 無酒精雞尾酒
二、溝通必備句式
1. 邀請別人
Let’s gograb a whisky or two! 我們去喝兩杯威士忌吧!
2. 表示自己的酒量
(1) 非常小,一杯就倒
I'm a light weight. 我酒量很小,一杯倒。
(2) 非常好,千杯不倒
I'm a heavy weight. 我酒量可好啦,千杯不醉。
3. 與服務員溝通
(1) 詢問
Do you serve soft drinks? 你們有軟飲料嗎?
What can I make for you tonight? 今晚給您來點什麼?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你想喝點什麼呢?
(2) 點單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Scotch, straight on the rock? 您要的蘇格蘭威士忌,純的或加放冰塊嗎?
How about our specialcocktail? 嘗嘗我們的雞尾酒如何?
An aperitif or some white wine? 開胃酒或者白酒?
I』ll have a Scotch. 給我來了一杯蘇格蘭威士忌。
(3) 買單
How much do I owe you? 我該付您多少錢呢?
May I have the bill now? 我要現在結帳了嗎?
Can I pay by Alipay? 我能用支付寶付款嗎?
You can hold the payment of the bill until you decide to leave if you like. 您可以等到要走的時候再付帳。
三、實景對話
Tony:Let’s go grab some drinks at the new bar, Jim!
託尼:吉姆,我們去新開的酒吧喝兩杯吧!
Jim:Sounds great! But I have never been there before.
吉姆:好啊!不過我之前沒去過那裡。
Tony:Just follow me!
託尼:那跟著我就好啦!
(At the bar)
(在酒吧)
Waiter:What can I make for you tonight, gentlemen?
服務員:今晚給你們來點什麼呢,先生?
Jim:I don't know what I want.
吉姆:我不知道我想要什麼。
Waiter:Beer or cocktail?
服務員:喝啤酒還是雞尾酒?
Tony:Two shots of whisky.
託尼:兩杯威士忌。
Jim:Um… No, wait a minute. It is said that whisky is hard liquor. I'm a light weight.
吉姆:呃...... 不,等一下。聽說威士忌是烈酒。我酒量很小,一杯倒。
Tony:Come on! I am a heavy weight!
託尼:不是吧!我千杯不倒!
Jim:Do you serve soft drinks?
吉姆:你們這裡賣飲料嗎?
Waiter:Sure! But how about a non-alcoholic cock-tail?
服務員:賣!不如來一杯不含酒精的雞尾酒吧?
Jim:It sounds interesting. I'll take that.
吉姆:聽起來挺有趣的。那給我一杯。
Waiter:What about you?
服務員:你呢?
Tony:whisky.
託尼:威士忌。
Waiter:Fine. One one-alcoholic cocktail and one whisky.
服務員:好。一杯無酒精雞尾酒和一杯威士忌。
Tony:Could we have some snacks?
託尼:我們可以吃小吃嗎?
Waiter:Certainly,I'll get a fresh supply.
服務員:當然可以。我去加點新的上去。
Jim:May I have the bill now?
吉姆:我要現在結帳了嗎?
Waiter:You can hold the payment of the bill until you decide to leave if you like.
服務員:您可以等到要走的時候再付帳。
Jim:Can I pay by Alipay?
服務員:我能用支付寶付款嗎?
Waiter:Sure!
服務員:當然可以!
一點學習百萬現金活動等你來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