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普學英語-45-耳朵的作用除了聽,還有什麼?

2020-12-05 不背英語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

《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

導讀

除了聽,耳朵還有很多其他作用,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視頻

謝謝收看,獲取本文音視頻、中英文文本等更多英語學習資源在弓重浩:不背英語 希望可以幫助你提高英語水平。

中英文文本

We have noses to smell,

鼻子用來嗅

eyes to see, and ears to hear, right?

眼睛用來看 耳朵用來聽 沒錯吧?

Well, actually, your ears are responsible for much more than just hearing.

然而實際上 耳朵的作用遠不僅於此

In fact, they can even help you taste.

事實上 耳朵還能幫助品嘗味道

And that’s all thanks to what’s inside.

這些都歸功於耳朵的內部構造

We think of ears as these flappy appendages that stick out of our heads.

人們認為耳朵是突起於腦袋兩側的附屬物

But the most important structures

然而它最重要的結構

are actually on the inside,

其實是在內部

and they’re known as the inner and middle ear.

即所說的內耳和中耳

Iram Ahmad: Inside your middle ear is the nerve that moves the muscles of your face.

中耳內部有神經 負責臉部肌肉的運動

Narrator: Aka the facial nerve.

也就是所謂的面神經

And if it becomes inflamed or injured,

如果它發炎或者受損

say, from a nasty ear infection,

比如說 耳部受到嚴重感染後

you can lose control of the muscles in your face.

你會無法掌控面部肌肉的活動

But it could actually get worse.

而且事情有可能更糟

Ahmad: Now, along that facial nerve there is a taste nerve.

和面神經相伴的 還有味覺神經

It’s called chorda tympani.

名為鼓索

Narrator: That’s right, the nerve for taste

沒錯 負責味覺的神經

runs right through your middle ear.

穿過中耳內部

And if that nerve gets damaged,

當它受損時

you could alter or even lose your sense of taste permanently.

可能會導致味覺改變或永久喪失

By the way, not only are your ears incredibly important for tasting food,

還有 不光是耳朵在味覺上起重要作用

but what you’re listening to

你所聽到的聲音

can also change your food’s flavor.

還可以改變你感知到的食物味道

For example, research has shown that

比如 研究表明

white noise can dull saltiness but enhance crunchiness.

白噪音能使食物嘗起來不那麼鹹 但會更脆

And in one study, volunteers perceived

另一個試驗中 志願者發現

a dish to be eggier when they listened to the sound of clucking chickens.

當聽到小雞咯咯叫時 食物嘗起來會帶有雞蛋味

But whether it’s the sound of chickens

不管是雞的咯咯叫

or my beautiful voice,

還是我美妙的嗓音

it all enters your ear through the cochlea,

所有聲音都通過耳蝸傳遞進去

a shell-like structure in the inner ear.

耳蝸是位於內耳的貝殼形狀的結構

Inside the cochlea there are over 16,000 hairlike cells,

超過16000個毛狀細胞分布其中

which take vibrations entering your ear

它們能感受進入耳內的震動

and convert them into nerve impulses.

並將其轉化為神經脈衝

Those impulses travel to your brain,

脈衝進入大腦

which turns them into the sound you hear.

轉化為你能聽到的聲音

So if it weren’t for those cells, you』d be deaf.

多虧了這些毛狀細胞 你才能聽到聲音

Which is why it’s incredibly important

所以它們如此重要

that you keep them protected.

你需要好好保護它們

Especially from menaces like bacteria, viruses,

尤其是避免來自細菌 病毒

and even adventurous insects.

甚至是一些好奇的昆蟲的威脅

And for that, your ears』 best defense is earwax.

為此 耳朵有一道最佳防線 那就是耳垢

Ahmad: Earwax is good.

耳垢是有益的

It is not bad to have earwax.

有耳垢不是壞事

Narrator: That’s right. You need that gross, golden wax.

沒錯 你需要那黃色噁心的耳垢

It not only has antibacterial properties,

耳垢不僅有抗菌作用

but it’s also downright sticky,

還能通過它的粘性作用

helping to stop invaders right in their tracks.

阻擋異物入侵耳道

But earwax isn’t the only part of your inner ear

除了耳垢 內耳中還有其他結構

that keeps you healthy.

來確保你的健康

Ahmad: So, there is a tube made of muscle

有一條肌肉組成的管道

that connects the back of your nose and your ears.

連接著鼻腔後部和耳朵

Narrator: It’s called the eustachian tube,

它被稱為咽鼓管

and it helps equalize pressure

有助於平衡氣壓

between your ears and the atmosphere around you.

讓你的耳朵和周圍的氣壓保持平衡

Normally the tube is sealed off

咽鼓管通常是密閉的

so nothing can travel between your ears and your throat,

因此耳朵和咽喉之間並不相通

which keeps infections at bay.

這樣能使感染限制在局部

But when there’s a change in pressure,

但是當氣壓發生變化

like when you’re taking off in an airplane,

比如在飛機起飛時

the air inside the tube expands.

咽鼓管內側的氣體膨脹

Which typically makes you want to pop your ears.

通常你會感覺耳朵發脹

And that’s a good thing too,

這也是件好事

because popping your ears

因為耳朵發脹

opens the tube and releases the air,

會使咽鼓管打開並釋放氣體

balancing the pressure inside and out.

使內外兩側的氣壓達到平衡

Speaking of balance, there’s one other incredibly important structure

說到平衡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結構

you can find inside your inner ear:

它位於內耳

the vestibular system.

那就是前庭系統

Kind of like a level, it controls your balance

它類似水平儀

using a number of liquid-filled canals.

通過許多充滿液體的管道來控制平衡

Ahmad: Those balance canals are responsible for telling your body you are moving.

這些管道負責告訴身體你正在移動

Whether it may be moving left to right

可能是左右移動

or your body’s moving up and down.

也可能是上下移動

Narrator: As you move around,

當你來回走動

fluid in the canals sloshes against millions of hairlike structures,

管內的液體衝擊上百萬的毛狀結構

it’s called stereocilia,

我們稱之為纖毛

and this sends a signal to the brain

這會給大腦發出信號

where you process it as movement.

大腦將其處理為身體在移動

That’s why infections like the common cold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像普通感冒那種感染

can sometimes make you feel dizzy.

有時候會導致眩暈

They often cause inflammation in the vestibular nerve,

因為感冒通常會導致前庭神經發炎

which distorts those signals.

從而幹擾這些信號

So the next time you find yourself

所以在今後

walking without falling over,

當你步履平穩

or tasting your food,

當你品味美食

or listening to, well, anything,

當你聆聽聲音 不一而足

think of your ears.

別忘了耳朵的作用

Which, as it turns out,

正如我們所知道的

have a lot more going on inside than out.

耳朵的作用遠遠不止是「聽「

相關焦點

  • 不做到這兩點,讓娃聽再多英語也磨不動耳朵
    帶著OK英語啟蒙的這幾年,我也算是各種嘗試,除了自己日常和OK的互動和英語繪本共讀,還有線上、線下課程的補充(答應大家要分享也蠻久了,後面都補充詳實了會推送哈),所以各維度的經驗也算是積累了不少。因為總有媽媽很困擾,老問我,」OK媽,大家都說給娃多聽就好,我也算是給娃磨了一兩年的耳朵了,為啥幾乎沒啥緩慢?」
  • 趣味科普學英語-19-人類文明能否跨星系傳播?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導讀想像一下,未來人類會不會真的有可能移居地球以外的星球?
  • 趣味科普學英語-17-優質的睡眠會對人體產生哪些有益的影響?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導讀好的睡眠質量,對提高或保持記憶力有一定幫助。本期通過記憶形成來說明睡眠對於記憶的重要性。
  • 魔力耳朵五招教娃學英語 聽說讀寫全面覆蓋
    北美純正語言環境  鍛鍊原汁原味口語能力   學習一門語言的重要規律就是聽、看、感知、模仿、開口說,所以在這個過程中,外教的「教」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在魔力耳朵,外教們除了來自北美的純正口語,還會使用圖片和肢體語言等非常形象的手段進行上課,讓學員明白老師在說什麼,學員們理解之後就會大聲地模仿原汁原味的英語。  此外,脫離了漢語環境,融入到英語氛圍中,學員們能夠自然養成英語的思維方式和習慣,成為語言的使用者,而不是語言的學習者。
  • 趣味科普學英語-46-冥王星應該算是和地球一類的行星嗎?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不背英語 希望可以幫助你提高英語水平。所以什麼改變了這個狀況呢?By the late』90s, it was becoming clear在90年代末 這個問題變得清晰了that Pluto wasn’t alone.
  • 我家女兒性格內向,在線學英語魔力耳朵和嘰裡呱啦哪個好?
    性格內向的孩子都不敢太開口說話,所以在挑選在線學英語機構時找對合適的十分重要。在線學英語魔力耳朵和嘰裡呱啦哪個好,這兩家機構正好我家都了解過,這次就來和大家好好聊一聊。在線學英語魔力耳朵和嘰裡呱啦哪個好?
  • 趣味科普學英語-13-雙語字幕介紹股票市場的起源、運作流程和現況
    《趣味科普學英語》介紹《趣味科普學英語》精選內容有趣的科普類話題,短短幾分鐘,讓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英語的提升,還有知識層面的擴充。真的是一舉多得!導讀世界上第一家股票市場由荷蘭東印度公司建立,本期節目將介紹股票市場的起源、運作流程和現況。
  • 【聽故事】趣味科普繪本:章魚能爬上高樓嗎?
    聽 故 事想聽更多故事,可以在荔枝FM、網易雲、喜馬拉雅FM、蜻蜓FM、牛聽聽、火火兔等APP,搜索「艾瑪讀繪本」。600多個中英文繪本故事任意聽,可以快進快退、離線下載、隨意選擇節目,磨耳朵更方便哦。
  • 久趣英語怎麼樣?對比魔力耳朵,在線少兒英語應該看哪幾個維度?
    那我們今天就來測評下這兩家機構,看看久趣英語和魔力耳朵怎麼樣,除了有趣之外,在英語的教學上做得好不好。魚sir經過3個月的調研後發現,久趣英語和魔力耳朵其實較為相似,怎麼說呢?先看久趣英語,它劃分為4個級別,分別是預備級、初級、中級和高級,l0到l12共13個級別。使用的教材是自編教材。魔力耳朵的話,分為預備、基礎和提高三個級別,等級上劃分了l1-l7共7個級別。使用國際教材進行改編。兩家對比起來的話,顯然久趣英語的級別劃分更為細緻。
  • 英語普通水平的人,每天聽BBC,一年之後水平會有什麼改變?
    一個英語普通水平的人堅持每天聽BBC,或者每天堅持聽VOA Special English,又或者每天看英語電視劇,聽英文歌曲,如果僅僅是泛聽,最終得到的結果可能是收效甚微。理性分析一下英語學習者的磨耳朵行為純粹靠聽和模仿就學會一門語言,這種能力只存在於0~5歲的小朋友中。
  • 趣味英語語法一學就會:介詞but與賓格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語法詞彙>詞彙指導>正文趣味英語語法一學就會:介詞but與賓格 2012-12-13 16:05 來源:可可英語 作者:
  • 英語課堂化身喊麥現場,一起學網校主講老師陳鳳的趣味課堂
    來源:時刻頭條「我從小就很喜歡英語,所以英語成績一直比較好。」陳鳳說她初中時每次都是滿分或接近滿分,直到高考也考了140多分。研究生畢業後,她選擇了當英語老師,「我希望把自己這份喜歡傳遞下去。」她是「戲精」型的老師,上她的課就像是聽了一場脫口秀,讓許多孩子愛上了這門課。
  • 除了英語還有什麼人類語言可以學嗎?偏科的娃哭了,我也跟著哭了
    >帶薪拉屎感覺,就是不一樣刷刷小視頻,無意中翻到了鄭強教授坐在報告廳的報告鄭強教授的言論:外語耗盡了我們多少中國青年學生寶貴的時光,這20年來我們過度加大了外語在中國孩子成長教育當中的作用引發了我的共鳴,鄭強校長說得對哇聽的我是熱血沸騰,我內心突然有個想法乾脆不學英語了!
  • 揭秘:孩子學英語最大的障礙是什麼?
    #新年啟航計劃·教育航道#今天我們一起聊一聊孩子學習英語最大的障礙是什麼?歡迎文末參與討論。更多精彩內容,歡迎點上方關注百家號:唄媽美學一、父母的攀比與執念。那些打著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的父母,從孩子還未呱呱墜地就開始未雨綢繆給孩子聽各種洗腦的英文歌曲和廣播劇,以薰陶和培養孩子的天生語感。
  • 鯨魚小班英語和魔力耳朵哪家好?作為資深寶媽來說說我的看法
    朋友的小孩想報班學習英語,在魔力耳朵和鯨魚小班之間猶豫不決,問我該怎麼選?正巧這兩家機構我家小孩都上過,我果斷向朋友推薦了鯨魚小班,我覺得孩子學習英語,不只是在考試中取得高分,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及早的建立自己的英語思維,從根本上掌握好英語這門語言。
  • 【優缺對比】魔力耳朵和vipkid英語怎麼樣,聽家長的經驗之談!
    【優缺對比】魔力耳朵和vipkid英語怎麼樣,聽家長的經驗之談!作為新時代的一員,我的觀念也是跟得上時代的,近年來越來越多家長給孩子報名線上英語課程了。今年我家孩子4歲了,我也想給她報個線上英語培訓班鍛鍊下英語口語,都說小孩子正是語言發展高峰期,加上學習能力也比較強,可以報個正規的英語班好好學習下。對於線上的英語培訓機構,我覺得還是要多了解幾家,首先我看到魔力耳朵和vipkid這兩家機構的名氣很大,不知道魔力耳朵和vipkid哪家好有哪些優缺點,聽家長的經驗之談!
  • 除了英語,學什麼外語最有用?
    除了英語,學什麼外語最有用?在這張地圖中,如果一個用戶既發印度語也發英語,那麼這兩種語言就會相關聯。而基於圖書翻譯的地圖則涵蓋了超過1000種語言的220萬種翻譯圖書,例如,從希伯來語翻譯到英語和德語的書,會被顯示為從希伯來語的那個節點指向英語和德語的節點。在以維基百科為基礎的網絡地圖中,研究者追蹤了超過5種語言的編輯錄入,同時仔細剔除了網絡機器人的編輯。
  • 孩子馬上小學了,在線學英語魔力耳朵和瓜瓜龍哪個適合?
    我家孩子也是今年學的英語,正好疫情的原因想讓孩子在線學英語,但是在線學英語機構太多,朋友推薦了魔力耳朵和瓜瓜龍英語,但是到底哪家好這個還得要對比一番。然後查一查瓜瓜龍英語,瓜瓜龍是在教學視頻中融入律動兒歌和舞蹈,教學方式挺好的,但是瓜瓜龍英語是AI課,對於已經上小學的孩子來說,語言學習方面不成體系,所以我就去調查了魔力耳朵的一些信息。
  • 為孩子唱兒歌,報培訓班叫英語啟蒙?不對,這才是正確的打開姿勢
    雞血派的家長認為,學英語一定要交給專業人士去教,於是給孩子報了一個每年一萬多的英語培訓班,覺得這樣太好了;佛系派的家長覺得,反正上小學以後學校也會著手教英語,於是就以逸待勞,白白錯過了孩子語言學習的黃金時期,導致孩子英語後續學習吃力;還有搖擺派的家長,想過一會兒,就給孩子放幾首英文歌曲,或者下載一張卡通畫,看一下,別家的孩子已經用英語流利地對話了,馬上就慌了,心想我家孩子怎麼進步不大?
  • 魔力耳朵英語課怎麼樣?行內人提醒:這3大問題需要引起家長重視
    在線英語小班課,是直播課裡面價格相對低的類型,今天魚sir就這類課程的代表之一:魔力耳朵,來給大家提提建議。魔力耳朵主打1v4課程,通常這類課程有兩個因素家長會比較在意,一是同伴,二是老師。但今天魚sir講的維度會更全一點,方便家長權衡。問題一:課程教學注重口語魚sir的分析,萬年不變從課程體系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