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會用英語詢問信息?教你在不同情境下都怎麼說!

2020-12-06 學府翻譯

詢問信息其實很簡單,但也可以像詢問複雜過程的細節一樣複雜。在這兩種情況下,使用適當的形式是很重要的。

當向朋友詢問信息時,可以使用較為非正式或口語化的形式。當詢問同事時,可以使用稍微正式一點的形式。當詢問陌生人的信息時,則可以使用適當的正式結構。

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Very Informal Structures

非常正式的結構

If you are asking a friend or family member for information, use a direct a question.

如果你在向朋友或家人詢問信息,請直接問這個問題。

簡單的問題結構:Wh?+助動詞+主語+動詞

How much does it cost?

這個多少錢?

Where does she live?

她住在哪裡?

More Formal Structures

更加正式的結構

Use these forms for simple, everyday questions in stores, with colleagues at work, and in other informal situations.

在商店、工作中和同事在一起或其他非正式場合,使用這些表達來回答簡單的日常問題。

結構:Pardon me / Excuse me + Can / Could you tell me + Wh?+主語+動詞?

Can you tell me when the train arrives?

你能告訴我火車什麼時候到嗎?

Pardon me, could you tell me how much the book costs?

對不起,你能告訴我這本書多少錢嗎?

Formal and More Complicated Questions

正式和更複雜的問題

Use these forms when asking complicated questions that require a lot of information. These should also be used when asking questions of important people such as your boss, on a job interview, etc.

當提出需要回答大量信息的複雜問題時,請使用這些表達。在向重要人物提問時,如你的老闆、面試時等,也應使用這些句式。

結構: I wonder if you could + tell me/explain/provide information on...

I wonder if you could explain how health insurance is handled at your company.

我想知道你能否解釋一下你們公司是如何辦理健康保險的。

I wonder if you could provide information on your pricing structure.

我想知道你能否提供有關你方定價結構的信息。

結構:Would you mind + 動詞 + ing

Would you mind telling me a little bit more about benefits at this company?

你能再多告訴我一點關於這家公司的福利嗎?

Would you mind going over the savings plan again?

你介意再檢查一下儲蓄計劃嗎?

Replying to a Request for Information

回復請求的消息

If you would like to provide information when asked for information, start your reply with one of the following phrases.

如果您希望在被要求提供信息時提供信息,請使用以下短語之一開始回復。

Informal

正式

Sure.

當然。

No problem.

沒問題。

Let me see.

讓我想一下。

More Formal

更加正式的表達

I'd be happy to answer that.

我很樂意回答這個問題。

I should be able to answer your question.

我應該能回答你的問題。

It'd be a pleasure to help you.

很高興能幫助你。

When providing information people will sometimes also offer to help in other ways. See the example conversations below for an example.

當提供信息時,人們有時也會以其他方式提供幫助。有關示例,請參見下面的示例對話。

Saying No

說不

If you do not have the answer to a request for information, use one of the phrases below to indicate that you are unable to answer the question. Saying 'no,' is never fun, but sometimes it's necessary. Instead, it's common to offer a suggestion as to where someone might find the information.

如果您沒有請求消息的答案,請使用下面的一個短語來表示您無法回答問題。說「No」從來都沒意思,但有時是必要的。相反,提供一個關於在哪裡可以找到信息的建議是很常見的。

Informal

非正式

Sorry, I can't help you out.

對不起,我幫不了你。

Sorry, but I don't know that.

對不起,我不知道。

That's beyond me, sorry.

對不起,我不能接受。

More Formal

更加正式

I'm afraid I don't have the answer to that question.

恐怕我沒有那個問題的答案。

I'd like to help you. Unfortunately, I don't have that information / don't know.

我想幫你。不幸的是,我沒有這些信息。

Role Play Exercises

角色扮演練習

Simple situation:

簡單的情境:

Brother: When does the movie start?

哥哥:電影什麼時候開始?

Sister: I think it's at 8.

妹妹:我想是8點。

Brother: Check, will you?

哥哥:檢查一下,好嗎?

Sister: You're so lazy. Just a second.

妹妹:你太懶了。等一下下。

Brother: Thanks, sis.

哥哥:謝謝,妹妹。

Sister: Yes, it starts at 8. Get off the couch sometimes!

妹妹:是的,8點開始。從沙發上下來,我們可以走走!

Customer: 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where I can find menswear?

顧客:對不起,請問男裝在哪裡?

Shop Assistant: Sure. Menswear is on the second floor.

店員:沒事。男裝在二樓。

Customer: Oh, also,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sheets are.

顧客:哦,還有,你能告訴我床單在哪裡嗎?

Shop Assistant: No problem, sheets are on the third floor at the back.

店員:沒問題,床單在後面的三樓。

Customer: Thanks for your help.

顧客:謝謝你的幫助。

Shop Assistant: My pleasure.

店員:我的榮幸。

More complex or formal situation:

更複雜或更正式的情況:

Man: Excuse me, would you mind answering some questions?

男:對不起,你介意回答一些問題嗎?

Business Colleague: I'd be happy to help.

商務同事:我很樂意幫忙。

Man: I wonder if you could tell me when the project is going to begin.

男:我想知道你能否告訴我項目什麼時候開始。

Business Colleague: I believe we're beginning the project next month.

商務同事:我相信我們下個月就要開始這個項目了。

Man: And who will be responsible for the project.

男:誰來負責這個項目。

Business Colleague: I think Bob Smith is in charge of the project.

商務同事:我想鮑勃·史密斯負責這個項目。

Man: OK, finally, would you mind telling me how much the estimated cost will be?

男:好的,最後,你能告訴我預估費用是多少嗎?

Business Colleague: I'm afraid I can't answer that. Perhaps you should speak with my director.

商務同事:恐怕我不能回答這個問題。也許你應該和我的主任談談。

Man: Thank you. I thought you might say that. I'll speak to Mr. Anders.

男:謝謝。我想你可以這麼說。我要和安德斯先生通話。

Business Colleague: Yes, that would be best for that type of information.

商務同事:是的,這種消息給他當面說再好不過啦。

Man: Thank you for helping out.

男:謝謝你的幫助。

Business Colleague: My pleasure.

商務同事:我的榮幸。

喜歡請多多關注學府翻譯哦~

相關焦點

  • TutorABC英語課堂:我來自中國用英語怎麼說?同一含義的不同表達
    關於「我來自中國用英語怎麼說」這個問題,相信很多人並不陌生。我們學英語的時候,往往第一課老師就會教我們我來自中國用英語怎麼說。其實,關於我來自中國用英語怎麼說的答案可並不只有一種。當有人問「Where do you come from?」你來自哪裡?
  • 「生氣」用英語怎麼說?開言英語用不同表達退散水逆
    那麼你知道「生氣」用英語怎麼說嗎?在英語裡,生氣的表達方式可不止一種,今天開言英語小課堂就帶大家認識認識不同種「生氣」的英語表達方式。01.生氣的其實各種 unhappy 不開心的情緒,都可以用一個詞來表示:Upset:沮喪02.
  • 女孩英語怎麼說,不同類型的女生用英語怎麼說?
    女孩英語怎麼說,不同類型的女生用英語怎麼說?這個世界上既有清純型女生,也有豔麗型女生,既有氣質型,又有女強人型……面對不同類型的女孩該怎麼用英文描述呢?(男生更要學起來喔)(1)看到美女,你可以說"Hey beautiful!"Beautiful在這裡當名詞用,是「美女」的意思。但是要慎用!
  • 老師永遠不會告訴你:「餘額不足」用英語怎麼說?
    老師永遠不會告訴你:「餘額不足」用英語怎麼說?「網際網路+」時代的今天,諸如「餘額不足,用英語怎麼說?」之類的「這個用英語怎麼說?」,「那個用英語怎麼說?」的基礎語言類的「英語學習」,它們既不是什麼煞費苦心才能懂的「中國特色英語表達」,也不是什麼傷腦筋還能翻譯的高深的漢譯英學習,也就一個動手「探索、發現、求證、分享」的簡單能力問題(當然,也不是說讓你動動手去有道百度之類的中文網站查「漢譯英」,同時還只是一句只要有打電話、付費的實踐就有的共性的語言表達。但是,就算對於諸如「餘額不足,用英語怎麼說?」
  • 「你懂嗎」用英語怎麼表達?火便天朝的網絡用語英語怎麼說?
    你懂嗎?一般是在和別人了聊天過程中確認對方有沒有收到信息的詢問詞,那麼「你懂嗎」用英語怎麼表達?火便天朝的網絡用語英語怎麼說?今天來帶大家學習一下!「你懂了嗎」用英語怎麼表達?:1、Are you with me?2、Does it make sense?3、Are you clear now?
  • 教你如何優雅地詢問英語說法!
    >英語罐頭本文是我的第47篇英語知識文章出國旅遊,職場商務說英語時,我們經常會遇上那些不會說的英語說法英語的表達畢竟和中文不太一樣,所以很多時候腦袋裡面的中文剛到嘴邊,卻又不知道怎麼翻譯怎麼說,這時候經常會很尷尬,但是千萬不要脫口而出說:How should I say...bla bla....。
  • 「撤回文檔信息」用英語怎麼說?
    「撤回文檔信息」用英語怎麼說?用Yahoo解決英語怎麼說「撤回(文檔)」我還真的沒見過英語是怎麼表達「撤回文檔」的,好在我們有Yahoo工具。我們現在來訓練如何使用Yahoo查找英語是怎麼表示「撤回已經發送的文檔或信息」的。1) 我把學過的英語用起來:Yahoo how to cancel a message you have sent可以說cancel嗎?
  • 「經常不吃早餐」用英語怎麼說?
    「經常不吃早餐」用英語怎麼說?Skip breakfast用英語怎麼說?在「網際網路+」時代,我們學習英語真的不僅僅是為了用中文「學會」和「記住一兩句「用英語怎麼說」,我們是要訓練和掌握怎樣用Yahoo解決「用英語怎麼說」的學習能力問題。這比只會單純從老師那裡知道一句「英語怎麼說」更重要。
  • 「看 醫生」用英語怎麼說呢
    昨天Melody和小夥伴們分享了「生病不舒服」用英語怎麼說,今天咱們繼續來分享「看醫生」用英語怎麼說。首先,看醫生要去醫院或者小診所吧。預約用英語說就是make an appointment如果「你和醫生約了下午三點鐘去看病。」這句話用英語可以說成I have an appointment withthe doctor at three o』clock this afternoon.
  • 華爾街英語乾貨分享:擺地攤用英語怎麼說
    但是,地攤你也擺我也擺,到底該怎麼脫穎而出呢?華爾街英語教你從了解地攤的英語開始,把地攤擺出國際範兒!華爾街英語:攤位用英語怎麼說1. 攤位用英語怎麼說?1) stand 貨攤,展位更加偏重獨立攤位2) stall 貨攤,售貨亭更加偏重集市、夜市中集中的攤位3) booth 貨攤,展位,售貨亭更加偏重半開放的,有棚子的攤位華爾街英語:攤主用英語怎麼說2. 攤主用英語怎麼說?
  • 「你什麼意思」用英語怎麼說?千萬不要說成「What's your meaning?」
    語言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同一句話不一樣的語氣,不一樣的環境可以表達出不同的意思「你什麼意思」這句話很多時候就派上用場了英語怎麼說更要學一學了"你什麼意思"英文怎麼說?"mean" 做動詞有「意思」的含義但需要藉助助動詞來完成疑問當你對別人說的話不理解的時候可以用這句表達What do you mean? I've got enough money? I'm as broke as you are. 你什麼意思?我的錢還富餘嗎?我已和你一樣分文不剩了。
  • 「搞定了」用英語怎麼說?「過獎了」用英語怎麼說?
    今天我們要學兩句非常口語化,生活中也很常用到的英語表達。首先我們來一個Quiz:快速測試!「搞定了」用英語怎麼說?快速測試!「過獎了」用英語怎麼說?好了,不知道你心裡有沒有自己對應的答案,看看是否我們惺惺相惜,連答案都一樣。哈哈!1)「搞定了」英語怎麼說?搞定了,可以說it’s all settled。
  • 「手機信息推送」用英語怎麼說?
    「手機信息推送」用英語怎麼說?我們還是進到「英語語言環境」中「學到」我們想學的英語。這是我的習慣:多體驗英語,而不是僅僅體驗英語「信息推送」一個詞。難道就是傳說中的「信息推送」?2.再讀到pop-ups(彈出信息(廣告))時,Okay.I got it:a push notification is a pop-up on our smart phone or on our computer,so we can read all these incoming messages and news without having to leave
  • 英語這樣學:「停電」用英語怎麼說?
    英語這樣學:「停電」用英語怎麼說?今天我們來看看,我們「不知道」英語「停電了」怎麼說,但是,我們有英文Yahoo搜索,也「懂」一點點英語,比如no electricity,我們怎樣用我們「知道」的英語在Yahoo上搜索,把英語「停電了」給找出來。
  • 「網際網路+」時代,對你學「用英語怎麼說?」的拷問!
    我不能理解那些整天整年整整十多年都在耗費寶貴生命學英語的中國人,你的英語都到了可以把英語my steak is too old用起來的程度,或者都到了會說英語my steak is too old的水平了,尤其都會說關鍵詞steak了,為什麼就不能「再進一步」,把你會說的英語my steak is too old用起來,放到Yahoo上去「探索」、「發現」、「
  • 「學生上課」是「take a class」,那「老師上課」用英語怎麼說?
    在中文表達中,有很多時候同一個字都會表示不同的意思,比如說我們本期要討論的——學生上課和老師上課。這裡雖然都是說的「上課」,但是實際上表達的意思是完全不一樣的。在英語中,「學生上課」是「take a class」,那「老師上課」用英語怎麼說?1. 「學生上課」英語怎麼說?「學生上課」我們應該知道習慣性表達叫做take a class。Take這個詞常用於參加各種學習中的活動。
  • 「忙得四腳朝天」用英語怎麼說
    Donny:Hi 楊琳,what's up?我明白了,就是說兩手都沒閒著。Donny: Exactly. Oh, I just thought of another one---"I have a lot on my plate".YL: I have a lot on my plate? plate, p-l-a-t-e, plate 不是盤子麼?說盤子裡有很多東西,那一定是...忙著吃呢吧?
  • screen test用英語怎麼說?
    學習方法:怎麼知道「試鏡」用英語怎麼說?一、「網際網路+」時代,你還在用中文學英語等並且老師給答案嗎?但是,如果你依然滿足於停留在用中文學會一句「試鏡」的英語怎麼說水平上。這麼學已經達到目的,但是沒有多大意義。二、能力訓練:把學過英語用起來在Yahoo上「探索發現求證」解決「怎麼說」問題1)你的問題是什麼?
  • 「冷死了」用英語怎麼說?
    最近天氣好冷,尤其是南方的那種陰冷好難受,還一直下著雨,哎不說了學習下相關的表達:
  • 「二次元」用英語怎麼說?
    因此,我們往往會習慣於使用日本動漫文化來理解二次元,而忘了使用英語來表達「二次元」。當提及「二次元用英語怎麼說」時,我們難免會一臉懵逼。對於英語基礎差的小夥伴來說,或許根本就不知道「次元」這個單詞該怎麼拼。而英語基礎好的小夥伴,或許能夠直接說出「two dimension」,但翻譯的未必準確和地道。既然如此,二次元用英語該怎麼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