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累的我,就聊一聊「辛苦」
希望在文末,大家能給點「讚揚」。
很多人會把「你辛苦了」掛在嘴邊
朋友幫忙拿了外賣「你辛苦了」
打滴滴說句「師傅,你辛苦了」
加班工作也會收到老闆的「你辛苦了」
……
可這句「你辛苦了」用英語該怎麼表達呢?
"你辛苦了" 怎麼說?
「辛苦」 首先想到 tired(累的)
you re tired()你很累?
肯定不對!
英語裡根本沒有類似的表達
不過當我們說"你辛苦了"的時候,
多是表達感謝
所以要從表達謝意出發
比較熟悉的人之間說「你辛苦了」
Thanks
Thank you
謝謝
不熟的人幫了你忙時的「你辛苦了」
We/I appreciate your hard work
我們/我很感謝你為我們/我做的
You helped us a lot
你幫了我們很多
You are very professional
你很專業
上級對下級說的「你辛苦了」
Good job
Nice work
Well done
幹得好!
接下來七哥整理了
讚美他人常用的英語句子,
讓大家英語說的更優雅
(我太優秀了)
讚美他人能力和工作
1. You kick ass.
你太厲害了。
2. You did a great job.
你做的超級棒!
(注意:這裡的job,不只是表示工作,還可以指「你剛才做飯很棒」、「你玻璃擦得很乾淨」)
3. You re a really strong person.
你有股堅韌不拔的勁頭。
4. You read a lot.
你知識面真廣。
5. That was impressive.
真讓人出人意料,眼前一亮~
6. You re really good at what you do.
你工作做得不錯。
7. Your work on that project was incredible.
你那個項目完成得非常好。
8. Keep up the good work!
希望你能繼續保持這麼棒!
9. We re so proud of you.
我們十分為你驕傲。
10. I m very pleased with your work.
我對你的工作非常滿意。【正式、真誠的讚揚!】
10句經典讚揚
You look great today.
你今天看上去很棒。
(每天都可以用)
You did a good job.
你幹得非常好。
(國際最通用的表揚)
We re so proud of you.
我們十分為你驕傲。
(最高級的表揚)
You re looking sharp!
你看上去真精神/真棒/真漂亮!
(與眾不同的表揚)
Nice going! = You did a good job.
幹得好。
(極其地道的表揚)
You have a good sense of humor.
你真幽默。
(美國人極其喜歡的表揚)
You re so smart.
你非常聰明。
I envy you very much.
我非常羨慕你。
You have a good taste.
你很有品位。
You look like a million dollars.
You look outstanding.
You look like a movie star.
你看上去帥呆了。
讚美朋友
1. You re a great listener.
你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2. You inspire me.
你激勵了我/你是我的榜樣。
3. You are an amazing friend./You are such a good friend.
有你這樣的朋友真好。
4. I love talking with you.
我喜歡跟你聊天。
5. You have a good sense of humor.
你真幽默。
讚美愛人
1. You have really pretty eyes.
你的眼睛真美。
2. You are just perfect!
你就是完美的!
3. You are one of a kind.
你是獨一無二的。
4. Your strength of character impresses me.
你性格的力量感染了我。
5. As long as we are together, the destination does not matter.
只要旅途能跟你在一起,我不在乎終點是哪兒。
6. 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person.
因為你,我想成為更好的人。
怎麼樣,今天這麼多讚美別人的句子
你掌握了嗎?
記得完成作業哦。
每一個「在看」,我都認真的當成了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