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演講:為美好的臨終生活做計劃

2021-02-13 英語口語屋

What would be a good end of life?

什麼是一個生活美好的結尾?

And I'm talking about the very end.

我所說的是最終的結尾。

I'm talking about dying.

我所說的是死亡。

We all think a lot about how to live well.

我們都在想如何更好的生活。

I'd like to talk about increasing our chances of dying well.

而我想要談的是,如何更美好地告別人生。

I'm not a geriatrician.

我並不是老年病學家。

I design reading programs for preschoolers.

我為學前班的孩子設計閱讀課程。

What I know about this topic comes from a qualitative study with a sample size of two.

我對這個話題的了解來源於一個定性的研究,其中有兩個案例。

In the last few years, I helped two friends have the end of life they wanted.

在過去的幾年,我幫助兩個好朋友以他們想要的方式,結束了他們的生命。

Jim and Shirley Modini spent their 68 years of marriage Jim living off the grid on their 1,700-acre ranch in the mountains of Sonoma County. Sonoma

和 Shirley Modini度過了他們68年的婚姻生活生活在遠離城鎮的,1,700英畝的牧場裡縣的山區。

They kept just enough livestock to make ends meet so that the majority of their ranch would remain a refuge for the bears and lions and so many other things that lived there.

他們餵養了僅僅是能養活他們自己的家禽,所以這大部分的牧場變成了熊,獅子和其他的動物生活在那裡的避難所。

This was their dream.

這正是他們的夢想

I met Jim and Shirley in their 80s.

我在兩個老人年邁八十的時候遇見他們

They were both only children who chose not to have kids.

他們只有一個子女,而他選擇不要孩子。

As we became friends, I became their trustee and their medical advocate, but more importantly, I became the person who managed their end-of-life experiences.

當我們成為朋友後,我變成了他們的託管人與他們的醫療顧問

但是更重要的是,我成為了幫助他們結束生活的那個人。

And we learned a few things about how to have a good end.

並且我們學到了,如何有個好的結局

In their final years, Jim and Shirley faced cancers, fractures, infections, neurological illness.

在最後的幾年裡, Jim和 Shirley他們面對著癌症,骨折,傳染病和神經上上的疾病。

It's true.

這是真的

At the end, our bodily functions and independence are declining to zero.

人到了最後,我們身體的功能和獨立性會降低到零

What we found is that, with a plan and the right people, quality of life can remain high.

我們發現,如果有正確的計劃和人,他們還是可以擁有高品質的生活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is triggered by a mortality awareness event, and during this time, Jim and Shirley chose ACR nature preserves to take their ranch over when they were gone.

結束的開始是被其他所引起的,像對死亡的意識,並且在此期間

Jim和 Shirley選擇了ACR自然保護區在他們去世後接手牧場。

This gave them the peace of mind to move forward.

這給了他們一片祥和,然後繼續前行

It might be a diagnosis. It might be your intuition.

這可能是個診斷,也可能是你的直覺

But one day, you're going to say, "This thing is going to get me."

有一天,你會說,這樣的事情會打垮我

Jim and Shirley spent this time  letting friends know that their end was near and that they were okay with that.

Jim和Shirley用這些時間讓他們的朋友知道,離他們離開人世的時間不遠了,而他們對此沒有埋怨。

Dying from cancer and dying from neurological illness are different.

因為患癌症與神經疾病而死去是不一樣的

In both cases, last days are about quiet reassurance.

兩種情況,最後的幾天都非常安詳

Jim died first. He was conscious until the very end,  but on his last day he couldn't talk.

Jim先離去,到最後他都非常的清醒但是在他最後一天,他說不了話。

Through his eyes, we knew when he needed to hear again,

通過他的眼睛,我們知道當他想聽我們說話

"It is all set, Jim. We're going to take care of Shirley right here at the ranch, and ACR's going to take care of your wildlife forever."

「什麼都很好,Jim。我們會好好照顧 Shirley。就在此時,在牧場ACR會永遠幫你保護好這裡的野生動植物。

From this experience I'm going to share five practices.

從這個經歷中,我想和大家分享五個方案

I've put worksheets online, so if you'd like, you can plan your own end.

我已經把步驟公布在了網上所以如果你願意,你可以計劃你自己結束的方式

It starts with a plan.

這個步驟以著手計劃開始

Most people say, "I'd like to die at home."

很多人會說」我願意死在家裡."

Eighty percent of Americans die in a hospital or a nursing home.

但是百分之八十的美國人,在醫院裡死去或者是養老院

Saying we'd like to die at home is not a plan.

所以說想死在家裡,並不是一個計劃

A lot of people say, "If I get like that, just shoot me."

很多人又會說「如果我像那樣,一槍打死我」

This is not a plan either; this is illegal.

這也不是,因為不合法

A plan involves answering straightforward questions about the end you want.

這個計劃是能包含了回應的直接了當關於你想如何結束的問題

Where do you want to be when you're no longer independent?

如果你不能再獨立,你希望自己在哪裡?

What do you want in terms of medical intervention?

你希望醫療保護的幹預麼?

And who's going to make sure your plan is followed?

誰能讓你的計劃繼續緊接著進行

You will need advocates.

你需要顧問

Having more than one increases your chance of getting the end you want.

擁有多個顧問增加了你獲得想要的結果的可能性

Don't assume the natural choice is your spouse or child.

不要斷然的說你的配偶和孩子是你最合適的選擇 

You want someone who has the time and proximity to do this job well, and you want someone who can work with people under the pressure of an ever-changing situation.

你需要的是一個有時間和親近感的人,如果你需要順利的進行,你需要這樣的人。那些可以與有壓力的人一起工作的人,有著變化莫測的可能性。

Hospital readiness is critical.

醫院隨時準備就緒很重要

You are likely to be headed to the emergency room, and you want to get this right.

你可能隨時被帶入急救室而你也希望準確無誤的做到這一點

Prepare a one-page summary of your medical history, medications and physician information.

所以,準備一頁你的醫療病史藥物治療,和醫生信息

Put this in a really bright envelope with copies of your insurance cards, your power of attorney, and your do-not-resuscitate order.

把這些放在一個很明顯的信封裡並一同放入你的保險卡,和委託書與你不想要恢復的命令

Have advocates keep a set in their car.

把這些留一份給你的顧問

Tape a set to your refrigerator.

並把錄像放入冰箱裡

When you show up in the E.R. with this packet,your admission is streamlined in a material way.

當你出現在急診室,帶著這樣的包裹你把許可用合法的文件合理化

You're going to need caregivers.

你將需要看護人

You'll need to assess your personality and financial situation to determine whether an elder care community or staying at home is your best choice.

你需要評估你的人格和財政狀況去決定你是否需要養老社區或者呆在家裡,是你最好的選擇

In either case, do not settle.

不管哪種情況,都不要定下來

We went through a number of not-quite-right caregivers before we found the perfect team led by Marsha, who won't let you win at bingo just because you're dying but will go out and take videos of your ranch for you when you can't get out there, and Caitlin, who won't let you skip your morning exercises but knows when you need to hear that your wife is in good hands.

我們看到過一些不太稱職的看護,在我們找到最好的團隊之前,以Marcia領導的團隊,我們不會因為你將死去就敷衍了事,我們會將你所擁有的錄成視頻,當你如果不能離開療養院,而Caitlin不過讓你省略每天的晨練,但是知道什麼時候你想聽到,你的妻子被照顧得很好

Finally, last words.

最後,遺言

What do you want to hear at the very end, and from whom would you like to hear it?

在生命的最後,你想聽到什麼,想聽誰說這些?

In my experience, you'll want to hear that whatever you're worried about is going to be fine.

從我的經驗來說,你想聽到的是那些你擔心的事情,都會好起來

When you believe it's okay to let go, you will.

當你真正的相信了,你就放下了,你會的

So, this is a topic that normally inspires fear and denial.

所以,這是一個關於鼓勵恐懼與否定的話題

What I've learned is if we put some time into planning our end of life, we have the best chance of maintaining our quality of life.

我學到的是如果我們有計劃的規劃人生的最後我們會有最大的可能去維護我們生活的質量

Here are Jim and Shirley just after deciding who would take care of their ranch.

這是Jim和 Shirley,當他們決定了之後誰會照看他們的牧場

Here's Jim just a few weeks before he died, celebrating a birthday he didn't expect to see.

這是Jim死之前的幾個星期意外的收穫到了一個慶生會

And here's Shirley just a few days before she died being read an article in that day's paper about the significance of the wildlife refuge.

這是Shirley,她離去前的幾天看到自己上了報紙-關於野生動植物避難所的重要性。

At the Modini ranch,Jim and Shirley had a good end of life, and by sharing their story with you,

在Modini牧場Jim 和 Shirley有了很好的結束,在這裡分享著他們的故事

I hope to increase our chances of doing the same.

我希望能大家也能有同樣美滿的結點

Thank you.

謝謝

相關焦點

  • TED演講精選:攝影專題(50部高清中文字幕合集)
    language=zh-cn美國紀實攝影師亞倫·修伊一直努力用鏡頭記錄美國的貧困狀況,對這個話題的關注將帶帶到松嶺印地安人保護區,他親眼目睹了拉科達人如何為生活而掙扎。他們的生活被外界遺忘,狀況令人觸目驚心,這使亞倫改變了工作重心,開始了長達五年的攝影項目。在TEDxDU的演講臺上,他展示了那些震撼人心的照片,講訴了印第安人那些發人深省的歷史。
  • TED演講:所謂的健康生活差點害死我
    然後他發現,所謂的健康生活差點害死了他。摘要:你是否思考過,如果你認認真真按照你聽過的所有健康專家的建議生活,會發生什麼呢?好吧,你很幸運,幸虧你沒有全部做到。但視頻的演講者 A.J.Jacobs 卻真的這麼做了(不推薦模仿)。他用了整整一年的時間,遵循他聽到的每一條健康建議,從用玻璃杯來抹防曬霜到戴著自行車頭盔購物。
  • TED英語演講 | 為什麼我要過零浪費生活?
    想為地球的環保事業做一點力所能及的貢獻?美國紐約大學畢業生、環保企業家勞倫·辛格(Lauren Singer)大學期間主修環境科學,在過去2年中,辛格未產生任何垃圾,真正打造出「零垃圾」生活。而今天,她也將在TED的舞臺上,給我們講述一種新的「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 播放量超過3500萬,史上最幽默的TED演講:如何擺脫拖延症,做行動的巨人?
    關於拖延症他在TED上做了個14分鐘的演講,全場一次次笑翻了,成為TED史上最幽默現場反響最熱烈的演講之一,到目前為止播放量已經超過3500萬。他是Tim Urban,一位著名的博客寫手,30多歲,畢業於哈佛大學,現居紐約,是兩家教育科技公司的創辦者,同時熱愛寫作。
  • TED英文演講:勇氣與恐懼之間的美好平衡!
    我們年輕時勇敢得很天真,會無懼地夢想可以過著怎樣的生活。也許你想要當航天員或火箭科學家。也許你夢想到各大洲旅行。我從小時候開始,就夢想為聯合國工作,到世界上一些最艱困的國家去。因為大量的勇氣,這個夢想成真了。
  • 乾貨:如何利用TED學英語
    那接下來就跟口語俠小編一起,看看怎樣高效的利用TED學習口語吧~首先,放上TED官網網址:http://www.ted.com,重點是無須翻牆~~使用前提: 選擇那種介於趣味性和流暢性之間的視頻,特別有趣的材料不會太平民化,用句不會太簡單,如果基礎不好,就會陷入不停停下來處理詞和句子的情況。
  • 靈性關懷:臨終關懷的另一種可能
    原來兩位阿姨都不是老爺爺的家屬,而是醫院樓下佛堂的義工,其中的一位李阿姨來自香港,每個星期二都會從香港九龍來到慈海醫院做義工,或者給久病在床的老人翻身擦身,給信佛的病人念佛放佛樂,「讓他們舒服些」。▼在蓮花生命關懷協會的佛堂裡,一位逝者身上蓋著黃布。「念佛真的有用嗎?」我小心翼翼地問出這個問題,生怕引起對方的不悅。
  • TED英語演講 | 女權之路--我還在尋找答案
    於是她走上了TED的舞臺,跟大家分享她對女權主義的看法,以及她為青少年創辦的網絡雜誌。這個網站是為青少年女生做的。我是個女權主義者。我是個流行文化迷 對如何成為女強人深有研究。眾所周知,那些電影和電視節目是有影響力的。My own website.
  • TED英語演講視頻:長壽的秘密可能是你的社交生活(含演講稿)
    TED演講者:Susan Pinker | 蘇珊平克演講標題:The secret to living longer may be your social life | 長壽的秘密可能是你的社交生活內容概要:The Italian island of Sardinia has more than six times as many centenarians
  • TED演講 如何高效管理你的空閒時間
    我們專注一切炫酷的科技、技術前沿類視頻如果你想和志同道合的小夥伴一起做一些有趣的事如果你的英文不錯,又懂一點視頻快加入我們吧~在大數據文摘後臺回復「字幕組」了解如何加入!LauraVanderkam翻譯&校對&時間軸 | 白丁  王子君整合&導演 | 蔣曄統籌 | 田晉陽   後期 | 黃慶俊每周有168小時,我們怎樣才能為重要的事擠出時間?我們即將迎來2016年的最後一個周,你是不是也忽然意識到,2016年就這樣飛一樣的過完了。
  • 工程夢·我的夢 ——主題英文演講比賽
    ok,言歸正傳,我們的演講比賽就要正式開始了,duang~     我們的  Beauty and the Beast 主持人組合,人力資源部的趙晴和計劃財務部的節慶閃亮登場。,為當地人民帶去福音,共築幸福。
  • 向生活提案,與美好生活不期而遇
    ‍‍‍‍‍‍‍  美好藏在生活細節處 ‍‍‍‍‍‍‍因為被困於摩天大樓中,我們經常會覺得生活很無趣。起床、上班、地鐵、下班、睡覺,流水帳式的生活掀不起一點漣漪。我們不時懷念孩提時代的快樂,沉迷舊時回憶裡的歡愉,卻忘了及時捕獲當下生活中的美好。這些美好或隱匿在小細節裡,像是與我們捉迷藏。
  • 新品 | 用咖啡掛耳包記錄美好生活
    喜歡用各種方式記錄生活中的美好,這也是當初想做Express Espresso的初衷。喜歡寫文字 總找不到合適的方式去表達,喜歡用照片記錄生活, 也一直有想把美好瞬間分享給更多人。想出這套產品,也很偶然的機會,前段時間,遇見一個很喜歡的店,也認識了幾個有趣的朋友,拍了很多照片,正值朋友的店兩周年,想說送給朋友做禮物,可是一直覺得文字、圖片都太過單薄。想來想去,既然自己做咖啡,那就用最初的方式去還原生活裡的這些美好細節好了。
  • Ted精選演講:你還在為憤怒情緒感到困擾嗎?
    如果你也在為產生憤怒情緒而感到困擾,就一起來看看本期Tedx演講中,這位用畢生精力來觀察研究有關人們憤怒情緒的專家是怎麼說的吧!在本期演講的開頭,專家即為我們澄清了一個誤區:憤怒不是有害的情緒。恰恰相反,「憤怒是我們生活中一種強大而又健康的力量。」
  • 推廣丨為生活帶來美好改變,讓世界共享健康
    此次活動,以四川省涼山州美姑縣中學(西昌校區)為代表,「伊利營養2020」同步去往四川省洛古鄉中心校、木爾鄉中心校、美撒鄉中心校、瓦吉小學等,面向涼山州多所學校捐贈了伊利學生奶456000盒。作為深耕學生飲用奶領域的企業,伊利連續16年不懈堅持,大力支持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
  • TED演講 | 美國媒體背後的貓膩:新聞如何扭曲了我們的世界觀?
    演講者:Alisa Miller演講題目: How the news distorts our worldviewHow does the newsAnna Nicole Smith之死 [Smith為《花花公子》玩伴女郎,07年2月離奇猝死] 。從新聞報導數量上看,除了沒有超過伊拉克,Anna Nicole Smith之死超過各個國家,而且是報導IPCC報告數量的10倍。這種情況還在繼續,大家都知道布蘭妮最近很火。 So, why don't we hear more about the world?
  • 原創學生作文:《創意讓生活更美好》
    就點標題下方藍色的 家長慧 三字,然後點關注,您就可以享受到我們為您提供的最新教育和健康等信息。最新漢語拼音學習大全,一年級學習拼音必備!最全英語音標學習教程,七年級英語學習必備!新學期,到底該不該給孩子報補習班?點擊進入給你答案!什麼讓生活更美好?有人認為美食讓生活更美好;有人認為種花讓生活更美好;還有人認為運動生活更美好。
  • N0.10-TED演講
    這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得到的。這雙高跟鞋很不舒服,而好消息是我不打算穿他們。在這張照片裡,我事實上在現實生活中根本沒有男朋友。當攝影師要我弓起背,摸那個男士的頭髮時,我非常不自在。Very impressive.這就是我的遺產,這就是我一直在兌現的遺產,我知道你們中有些人可能對這個觀點存疑,你們可能會舉出一些時尚圈人物,像 Naomi, Tyra, Joan Smalls和Liu Wen (前三位為黑人模特,第四位為中國模特)。首先,我要表揚下你們對於模特界的了解令人印象深刻。
  • 演講培訓:在日常生活中練習說話技巧
    一、留意並運用一些特別的細節不管是演講,還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細節都同樣重要,畢竟我們的生活就是由一個又一個細節組成的。李萬博老師說過,留意這些細節,可以讓我們的演講觀點更生活化,更有說服力。想想你所熟悉的那些擅長講話的人,他們是不是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他們的語言都有著強烈的畫面感,或者充滿一些特別生活化的事例?他們說話的時候,是不是會運用一些生動活潑戲劇化的情節這就是他們的高明之處,他們注意到了你沒有注意到的細節。事實上,你也可以,只要你保持對生活的熱情。
  • TED英語演講:嘗試每天一秒鐘來記錄生活(視頻+MP3+中英文對照)
    有一天我在工作的時候看到了施德明(Stefan Sagmeister)在TED上的演講,主題叫「時間流逝的力量」,他提到他每過七年,就拿出一年時間來休假,拋開工作,做自己的富有創造力的項目,我的思路被他打開了,然後我說:「我也要這麼幹,我要休一年的假。」 「我需要時間旅行,陪伴家人,」 「開始自己的富有創造力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