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公園爬山的親子英文,這可不叫mountain climbing

2020-12-04 你和寶寶說英語

作者:小雅和英美友人

爬山-小雅女兒和美國朋友語音示範

02:54來自你和寶寶說英語

◆ 寶寶爬山爬不動了,可以和他說什麼?◆ 路線、山頂、瞭望臺都怎麼說?◆ 注意腳下,英文怎麼說?

Hiking 爬山

Child: I'm so excited for our little hike today!

寶寶:今天咱們去爬山,我太高興了!

Mom: Yeah! Fall is the best season for hiking.

媽媽:嗯!秋天是爬山的最好的季節。

在大自然中走路的這種爬山叫hiking,而mountain climbing指登山這種運動,也叫mountaineering或者alpinism。

Now that we've put on sunscreen and repellent,

咱們塗好防曬霜和驅蟲水了,

is everyone ready?

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Child: Yup!

寶寶:準備好了!

Mom: We have two choices.

媽媽:咱們有兩個選擇。

We can choose the easier trail or the more advanced trail.

咱們可以選擇簡單一點的路線或者難一點的路線。

The advanced trail will be steeper,

難一點的那條路更陡,

and the easier one is probably a little longer.

簡單一點的那條路可能長一些。

Child: Let's do the more advanced trail!

寶寶:咱們走難的那條吧!

I think it will be more fun!

我覺得可能更有意思!

Mom: Okay but get ready for a challenge!

媽媽:好的,但是準備好接受挑戰!

We'll follow the stairs all the way up to the lookout

咱們沿著臺階一直爬到瞭望臺,

and we'll have lunch there.

然後在那兒吃午飯。

Make sure you watch where you step

要注意腳下,

and stay with Mommy!

跟著媽媽!

Let's go!

出發吧!

Child: Oh look, there's some butterflies on the flowers!

寶寶:看,花上有蝴蝶!

Mom: Did you get a chance to spot any plants that you've been reading about in your plant encyclopedia?

媽媽:你有沒有找到什麼你讀的植物百科上的植物?

Child: Yeah, Daddy has spotted a few also!

寶寶:嗯,爸爸也找到了一些!

Mom: Good.

媽媽:好的。

Here's some water.

喝點水。

Child: Are we almost to the top?

寶寶:咱們到頂兒了嗎?

Mom: Well, we're almost to the lookout.

媽媽:嗯,咱們快到瞭望臺了。

Our trail doesn't reach the mountain's peak,

咱們這條路到不了山頂,

山頂還可以說mountaintop。

but it does have a great view at the picnic area.

但是野餐區景色很好。

We drove up a good portion of the mountain,

咱們開車已經爬了一段山了

so we're pretty high up.

所以咱們已經很高了。

Child: Mom, my legs are so tired.

寶寶:媽媽,我的腿好累啊。

I'm out of breath!

我喘不過來氣了!

I want to stop.

我不想爬了。

Mom: We're almost at the end.

媽媽:咱們馬上就到了。

You can do it!

加油!

I know you can!

我知道你可以的!

Child: Okay, but can I have some water first?

寶寶:好的,但是我能先喝點水嗎?

Mom: That's fine.

媽媽:好的。

We need to pace ourselves

咱們要調整好速度,

so that we don't use our energy too soon.

這樣才不會很快就沒勁兒了。

It's okay if we need to rest occasionally.

偶爾休息一下是可以的。

Child: Look, I can see the lookout from here.

寶寶:看,我能從這兒看見瞭望臺。

Looks like there are a lot of other families having picnics.

好多人家兒在那兒野餐呢。

They eat lunch and are sitting at the lookout.

他們在瞭望臺吃午飯、坐著休息。

Mom: Let's pack up

媽媽:咱們收拾收拾,

and start heading back down.

開始下山往回走吧。

That was a wonderful lunch and view.

午餐和風景都很棒。

Wait, let's ask someone to take a picture of us here.

等一下,咱們找人在這兒給咱們拍個照吧。

Mom asks someone.

媽媽找人拍照。

All: Cheese!

大家:茄子!

Mom: Here, look at it.

媽媽:來,看看。

That's a great photo.

照得很不錯。

Let's get going, then.

那咱們出發吧。

Child: It's going to be easier to go down.

寶寶:下山更容易。

Let's go!

走吧!

更多秋天相關英文,請查看:

Collage是大學?美國娃都玩的拼貼畫才是它,全程親子英文奉上

相關焦點

  • 「一起去爬山嗎?」《隱秘的角落》裡還藏著這些實用英文表達!
    「 周末去爬山怎麼樣?」How about going hiking this weekend?最近要是收到了「爬山邀請」,畢竟這個梗實在太火了!說起爬山,相信大家都學過這麼一個單詞「Mountain-Climbing」 中文意思叫做 「爬山」。事實上,根據路線的不同、地形的複雜度,在英文裡面有一系列的字在中文裡都叫做爬山。而mountain climbing只是英式英文的說法。
  • 《隱秘的角落》、「一起爬山嗎?」用英文怎麼說?
    不過在豆瓣上查的話,你還能看到有另外一個名字叫Cat's Cradle……可能有小夥伴會好奇,這劇怎麼就跟cat「貓」扯上關係了?這也是貫穿Cat's cradle這部荒誕離奇小說的主題,而《隱秘的角落》這部劇可能也是借鑑了這一寓意,以此來暗示人性中的謊言與秘密。
  • 2021 6112m Reddomain Climbing
    Nevertheless, Our team obtained first-hand information for the climbing route, high mountain camp set-up, risk control and so on.
  • 「爬山」我說成「climb mountains」,老外說我的表達不準確!
    所以,我們常常說要鍛鍊自己的英文思維,其實主要是說表達的時候要符合英語母語者的表達習慣。1)「爬山」不是「climb mountains」?「爬山」我說成「climb mountains」,老外說我的表達不準確!為啥啊?
  • 「一起爬山嗎」刷屏,《隱秘的角落》爆火!用英文該怎麼說?
    而隨之爆火的還有一句臺詞:一起爬山嗎?被網友們瘋狂刷屏!這句是秦昊飾演的斯文變態殺手(psycho killer)的臺詞。秦昊的「一起爬山嗎」手機殼,也隨著網劇的熱播而衝上了熱搜榜。這也是貫穿這部荒誕離奇小說的主題,而《隱秘的角落》這部劇可能也是借鑑了這一寓意,以此來暗示人性中的謊言與秘密。
  • 爬山用英文到底怎麼說?
    很多人會選擇周末休息日去爬山,作為一項放鬆的活動,那麼問題來了,爬山到底用英文怎麼說呢?climb mountains爬山如果是去珠穆朗瑪峰這種專業登山的類型,這時是需要準備很多裝備和工具等等,我們就可以使用climb mountains較為合適。
  • Weekend Trip / Leshan and E-mei Mountain Hiking Tour
    Looking for an interesting mountain hiking? E-mei Mountain should not be missed!Friendly Tip: There are 2 ways to visit the Leshan Giant Buddha, one is climbing up the mountain, one is taking a cruise along the river to take a far view of it.
  • 惠州市區的南山公園居然也可以爬山,滿滿的負氧離子,你去過嗎?
    在惠州市區想要爬山的話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去爬紅花湖的高榜山,但是上周末因為去那周邊吃飯,吃完要消消食,於是看到了一個公園,走進去一看原來是南山公園,對於公園的印象一般都是散散步啥的,但是沒想到我們走進這座公園時頓時能夠感覺空氣變得很新鮮了,因為公園裡樹木茂盛
  • Disaster on a mountain 山中救援
    第二天,警長到醫院去看望瑪西,搖著頭說,「那座山沒有打敗你。」魯斯哈根知道,那座山沒有打垮她們是因為,在那個晚上,上帝和她在一起,保護著她,指引著她,給她虛弱的身體注入力量。魯斯,朱迪還有瑪西用生命證明了這一點。   愛,喚起內心深處的愛,那是力量的源泉,有了愛,我們就喚醒了內心裡的上帝,我們就是自己命運的主宰。
  • 「開門見山」用英文該怎麼說?跟「door」和「mountain」都沒關係
    說話直接,中文中有個成語叫「開門見山」,就是這個意思。那「開門見山」英文怎麼說呢?跟「door和mountain」沒有半毛錢關係。開門見山英文中表達「開門見山」通常用「cut to the chase 」,chase通常表達的意思是「追逐、追趕、奔跑」等。如:The dogs saw him running and chased him.
  • 去哪兒玩| 電影《無雙》看發哥回歸,身材健美愛爬山
    其實,發哥在身材管理上很用心,在說到自己的業餘愛好時,他表示尤其愛爬山。據之前媒體報導,他每天都會抽幾個小時的時間去爬香港大大小小的山。經常有人為了能夠和周潤發合影,就去他經常爬山的地方「蹲點」。在Facebook上的合影照片中,50%的小夥伴都是在爬山過程中碰到發哥。
  • 「一起爬山嗎」是什麼梗?
    最近,你有沒有發現朋友圈、微信群裡經常有人「約爬山」?「一起爬山嗎」、「拍照嗎?」、「你看我還有機會嗎?」成了流行語。一次爬山聚會時,張東升問嶽父學攝影,「您看我還有機會嗎?」。嶽父卻表示,沒有機會,女兒和他在一起不幸福。隨後,在山頂藉機給嶽父母拍照擺姿勢時,將兩位推下了山...... 因此,追劇的小夥伴,一提到爬山難免瑟瑟發抖,產生陰影。所以,我們今天就來看看爬山、徒步旅行的注意事項。
  • 75歲老人爬山迷路 警方提醒:老人不要獨自爬山
    今年75歲的陳伯伯身體硬朗,喜歡爬山,而且經常獨自行動。上周,他從東吳鎮天童森林公園出發爬山,卻在途中迷路,幸虧寧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東吳派出所民警及時搜尋,將他營救下山。搜尋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1月7日,天寒地凍。當天下午4點多,東吳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士的求助電話。
  • 登山攀巖英文詞彙解釋集錦-A
  • 日照海洋公園親子遊的周末時光
    ,想著孩子對坐飛機會不會適合,這可能也為以後帶小龍女去更遠的地方旅行,做好了更好的準備吧。從日照的山字河機場乘車到日照海洋公園大概40分鐘的車程,這次周末親子遊的主要行程就是海洋公園,所以我們也住在了日照海洋公園的酒店。
  • 盤點:運動休閒英文詞彙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語法詞彙>流行語>正文盤點:運動休閒英文詞彙 2010-12-21 15:23 來源:滬江英語 作者:         要想身體棒棒
  • 和女生聊天,她說一起爬山,這是在玩什麼梗?
    由於《隱秘的角落》的熱播,導致現在很多人都喜歡調侃一個梗「一起爬山嗎?」,在基友和閨蜜之間非常流行。但若是一個女孩對男生說想爬山,是在暗示什麼嗎?爬山(climb mountains),顯然是比較私密的約會方式,很容易就可能發生一些不為人知的戀愛事跡,如果你剛好喜歡她,直接去爬山就完事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