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繼續講講那些因為有無定冠詞the而意義不同的相似詞組。
7. In case of意為「假使;如果;萬一」;in the case of意為「就……來說」。如:
In case of fire,ring the alarm.
如有火災,按火警鈴。
In the case of a physical change no new substance is formed.
就物理變化來說,沒有新的物質產生。
8. Other意為「另外的人或物」,泛指;the other意為「(兩個中的)另一個」,特指。如:
Show me some others,please.
請給我看一些其它的。
I have two brothers. One is a teacher,the other is a doctor.
我有兩個兄弟,一個是老師,一個是醫生。
9. People指「人;人們」,是泛指;作「民族」解時複數為peoples;the people指「人民」。如:
Ten people attended the meeting.
10個人參加了這次會議。
The people,and the people alone,are the motive force in the making of world history.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世界歷史的動力。
10. Out of question意為「毫無疑問」;out of the question意為「不可能的;辦不到的;不必談的」。如:
The victory is out of question.
勝利是毫無疑問的。
His coming is out of the question .
他不可能來。
11. Last week(month…)指現在講話時以前的那個星期(月……);the last week(month…)指到今天為止的以前的一個星期(月……)裡。如:
I had a cold-last week.
我上星期感冒了。
I has had a cold for the last week.
我感冒了一個星期。
(來源:網絡 編輯: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