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豐富多彩的習語#
短語動詞 come down with 原意為「和……一起下來」,例如:
It would be very difficult to come down with the price.
我們很難再降價了。
它還有一個意思「染上,得了(病)」,寓意:
to have (usually a disease)
有(通常是一種疾病)
start to suffer from a particular sickness
開始患某種疾病
fall ill with
生病
例如:
The Joshi's have all come down with the flu, so none of them will be able to attend your wedding.
喬希一家都得了流感,所以沒有人能參加你的婚禮。
解析:
1、專有名詞人的姓名後面加"『s"表示一家人,謂語動詞用複數。
2、be able to 強調通過努力而獲得的能力。
I have come down with a bad viral fever. I do not know where I caught it, so I better stay away from school for a few days.
我得了嚴重的病毒性發燒。我不知道在哪裡感染的,所以我最好離開學校幾天。
解析:關係副詞 when 引導的賓語從句。
When you knew that you have come down with yellow fever, then why did you not make it known?
當你知道你得了黃熱病,為什麼不告訴別人?
解析:過去分詞 known 在句中作賓語補足語,它與賓語 it 是邏輯上的被動關係。
You could not have all of a sudden come down with a cold. I suspect that you just do not want to attend.
你不可能突然感冒。我懷疑你只是不想參加。
解析:短語 all of a sudden 意為」突然地,出乎意料地「,相當於副詞,可以放在句中的任何位置。
How would I know that you have come down with the flu and that is why you did not attend the party?
我怎麼知道你得了流感,所以那就是為什麼你沒有參加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