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欣賞:一隻小小的蝴蝶(雙語)

2020-12-12 新東方網

  It was a sweltering Spring day.

  那是春季的一個悶熱的日子

  The temperatures felt more like July than May.

  氣溫讓人感覺仿佛是在七月,而不是五月

  A thunderstorm had passed over earlier

  早些時候下過一陣暴雨

  but now the clouds were clearing

  可現在天上的烏雲都散開了

  and the sun had returned.

  太陽又露出頭來

  Steam was coming off the wet sidewalk

  水汽從潮溼的人行道上蒸發起來

  as I parked my car next to the meter

  我把車停在一個計費器旁邊

  and tossed a quarter into it.

  往機器裡面投了一個硬幣

  I headed into the local thrift store to buy my son a shirt.

  接著我走進當地的一家折扣商店,想給我兒子買一件襯衣

  The air conditioning in there was a welcome relief from the heat outside.

  空調的冷氣對我表示了歡迎,終於逃脫了室外的熱氣,我感到一陣鬆快

  After I made my purchase

  買完東西

  I walked back out into the heat.

  我走出商店,又回到太陽的炙烤之下

  I got in my car but had to wait to pull out

  我上了車,卻還不能上路

  because of all the cars lined up at the red stop light.

  因為那時正好紅燈亮了,所有的車都在排隊等候

  I looked out of my car window

  我從車窗向外望去

  and saw something on the pavement .

  在人行道上看到了什麼東西

  A single butterfly was frantically fluttering its wings

  那是一隻小蝴蝶,孤孤單單的,正發瘋似的閃動著翅膀

  but not getting off the ground.

  卻無法從地面上飛起來

  It was right in front of a truck's tire too.

  更可怕的是,在它面前就是一輛卡車的巨大車輪

  Without thinking I got out of my car,

  我毫不猶豫的走下車

  held my hand up so the truck driver wouldn't move forward,

  一手擋在卡車前面,這樣司機就不會再前進了

  and bent down to look at the butterfly.

  接著我彎下腰去查看那隻蝴蝶

  One of its legs was stuck in what looked like spilt soda.

  我發現它的一條腿陷進了水窪裡,看上去有點像灑出來的蘇打水

  I reached down

  我伸出手去

  and gently as I could cupped the butterfly in my hands.

  儘可能溫柔的將蝴蝶捧在手中

  I lifted its leg up

  我託起它的腿

  and suddenly it was free.

  忽然間,它自由了

  I opened my hands

  我張開雙手

  and up it flew towards the shining sun.

  它朝灼亮的太陽飛去

  My own eyes shined brighter

  而我的目光似乎比太陽更加灼亮

  and my own heart felt lighter as I watched it.

  我看著它飛走,心裡感到輕快了不少

  Now a lot of people might wonder

  也許有許多人會感到不解

  why I would step out into traffic like that

  為什麼我會特意下車擠進車流

  to rescue a single butterfly.

  就為了去救一隻小小的蝴蝶

  All I can say is that my heart was guiding me at that moment.

  我只能說,那一刻,我的內心正在譴責自己為什麼還不去救它

  And when I was done I felt more like my true self than I had all day.

  當我救了那隻蝴蝶以後,我感到自己比任何似乎更像我自己

  The truth is the closer you are to the Earth,

  事實上,你越是附身貼近大地

  the closer you come to Happiness.

  你就越靠近幸福

  The more love that you share on this Earth,

  你在大地上播撒的愛意越多

  the more love you take with you to Eternity .

  你也會收穫越多的愛,它們是你永遠的寶藏

  Fill your days with grace, goodness, and love then.

  讓你的每一天充滿感恩,充滿善意,充滿關愛吧。

  And your heart will feel as light as a butterfly.

  你的心會如蝴蝶般翩翩飛起。

相關焦點

  • 美文欣賞:真正貧窮的生活(雙語)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美文欣賞:真正貧窮的生活(雙語) 2012-02-09 21:41 來源:hao360 作者:
  • 美文欣賞:孤獨的旅人(雙語)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美文欣賞:孤獨的旅人(雙語) 2012-11-15 13:17 來源:普特英語聽力 作者:
  • 美文欣賞:丁香花開(雙語)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美文欣賞:丁香花開(雙語) 2012-02-09 21:43 來源:hao360 作者:
  • 美文欣賞:生氣,是在展現你的無能(雙語)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美文欣賞:生氣,是在展現你的無能(雙語) 2017-10-10 09:54 來源:網際網路 作者:
  • 雙語:美文欣賞之---論美(Pretty々boy♂)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雙語新聞>正文雙語:美文欣賞之----論美(Pretty々boy♂) 2004-08-27 10:05 來源:wwenglish.com 作者:
  • 美文欣賞:生命中的匆匆過客(雙語)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美文欣賞:生命中的匆匆過客(雙語)   When he told me he was leaving I felt like a vase which has just smashed。
  • 名家美文欣賞:林清玄《蝴蝶的傳說》、汪曾祺《看畫》
    ①最近有兩則關於蝴蝶的事件,令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②喜的是,(總起分承,結構謹嚴。此為一承。)在蘭嶼島上原本有一種名為「珠光黃裳鳳蝶」的蝴蝶,它生長的地方僅限於蘭嶼原始森林的邊緣,範圍不過是五六平方公裡,數量非常有限。前幾年臺灣蝴蝶手工藝興盛,許多人都跑到蘭嶼捕捉這種被稱為「臺灣最大最美」的蝴蝶,聽說一隻的價錢可以賣到八十元。可喜的事情不是因為蘭嶼島上有蝴蝶,也不是「臺灣最大最美」的蝴蝶一隻的價錢可以賣到八十元,善於研讀美文的讀者不宜急於作出結論。
  • 美文欣賞:自律,才能帶來真正的自由(雙語)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美文欣賞:自律,才能帶來真正的自由(雙語) 2017-09-19 09:55 來源:滬江 作者:
  • 美文欣賞:請讓自己值得擁有愛情(雙語)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美文欣賞:請讓自己值得擁有愛情(雙語) 2018-03-06 14:13 來源:網際網路 作者:
  • 英語美文欣賞:記住我們為什麼做某事(雙語)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英語美文欣賞:記住我們為什麼做某事(雙語) 2012-08-16 17:53 來源:滬江英語網 作者:
  • 雙語美文欣賞: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雙語新聞>正文雙語美文欣賞: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 2010-12-07 22:40 來源:滬江英語 作者:
  • 英語美文欣賞:鉛筆和橡皮的愛情故事(雙語)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英語美文欣賞:鉛筆和橡皮的愛情故事(雙語) 2012-09-13 15:36 來源:原版英語 作者:
  • 美文欣賞:那些你不知道的感動故事(雙語)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美文欣賞:那些你不知道的感動故事(雙語) 2012-11-15 11:19 來源:普特英語聽力 作者:
  • 美文欣賞:哪句話戳中了你的心?(中英雙語)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美文欣賞:哪句話戳中了你的心?(中英雙語) 2017-04-18 10:57 來源:新東方網整理 作者:   Sometimes it sucks being strong.
  • 雙語美文:有能力幫助別人,是一種幸福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雙語美文:有能力幫助別人,是一種幸福 2018-07-05 11:08 來源:網際網路 作者:
  • 美文欣賞:只有在乎你的人,才會對你囉嗦(雙語)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美文欣賞:只有在乎你的人,才會對你囉嗦(雙語) 2018-02-22 10:34 來源:網際網路 作者:
  • 雙語美文:人生的「蝴蝶效應」
    那就像是「蝴蝶效應」,你永遠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是什麼。若回顧從前並改變創造你人生的眾多時刻中的一個,隨後的一切也會被改變。In life, one step creates the next. Each day is of equal importance, no matter how good or bad.
  • 重慶32中雙語吟誦朗誦中外經典美文 燃情暖冬
    2016年12月30日下午,重慶32中舉行「雙語吟誦 燃情暖冬」朗誦比賽,初中年級學生通過男女對誦、集體合誦等形式,將一篇篇中外經典美文演繹得淋漓盡致。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當天,參賽選手們在動人的背景音樂中飽含深情地朗誦了《鄉愁》、《let it go》、《我的祖國》等中外經典美文,或高亢、或舒緩,以雙語朗誦、情景劇等多種舞臺表現形式,為全體師生帶來一場視聽盛宴,讓大家在親近經典的氛圍中提高朗誦水平,陶冶美好情操。
  • 雙語美文欣賞:Smiling and Life Span微笑和壽命的關係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雙語美文欣賞:Smiling and Life Span微笑和壽命的關係 2015-09-06 14:43 來源:網際網路 作者:
  • 英語美文欣賞:7種生活方式讓你更美麗(雙語)
    新東方網>英語>英語學習>英語閱讀>英語美文>正文英語美文欣賞:7種生活方式讓你更美麗(雙語) 2012-11-19 15:32 來源:滬江英語 作者: